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7

这几章足够的铺垫就是为了嘿嘿嘿嘿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喻黄】零度灼烧 17

喻文州原本以为黄少天会带他去他常说的和郑轩和蓝雨他们一起去的比较闹腾的餐厅,没想到黄少天一路说保持神秘,最后把喻文州带到了一处私人园林里的餐厅,说是餐厅其实更像是一栋小别墅改建的,没有大堂,都是一间间小包间,门口是古色古香的名牌,黄少天进去报了名字,喻文州和他就被引入一处叫茶韵的包间,刚一落座,服务生便进来给他们沏茶,


“先上一些茶点,我之前预定的。”黄少天给服务生这么说,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也会来这样的地方,这种相对安静,私人的地方他还挺喜欢的,看来黄少天是下了功夫找到的。


“你先坐,我有点事要去打个电话可以不?”黄少天托着下巴对喻文州抱歉,


“没关系,你去。”喻文州好像对挂在墙上的字画有了兴趣,黄少天出去之后他便在包间里观赏起来,服务生听黄少天的送来了几份茶点,不能垫饱肚子不过很开胃,样子也很精致,喻文州都有些想要打包几份给工作室的孩子尝尝了。


服务生很快敲门进来上菜,上桌的都是冒着热气的精致小炒,芦笋炒蘑菇,龙井虾仁,糖醋小排,服务生上好了菜,弯腰对喻文州说,“先生,黄先生说让您先用餐,可以不用等他。”说完就退了出去,


服务生刚出去喻文州便叹了口气,不知道黄少天在搞什么,但总觉得不太对劲,不等黄少天是不可能的,于是喻文州稍稍打量起了这桌菜,可能是对刚才的茶点的印象不错,看到先上桌的这三道菜的时候喻文州总有些违和感,


比如芦笋炒蘑菇的勾芡似乎过于厚了一点,龙井虾仁炒过了头,虾仁不少都断开了,还有糖醋小排是不是……太黑了点?


这种违和感在接下来的黑椒牛柳和三鲜汤上桌的时候,也依旧鲜明,喻文州对吃没有那么讲究,现在反而觉得很有趣。等菜都上桌了,黄少天才刚好回来,一落座就朝喻文州吐了吐舌头,


“不好意思啊,电话打地有点久,不是让你先吃嘛。”黄少天赶紧给喻文州布菜,


“这点时间还是等得起的,少天不在,可能饭菜都少了些趣味。”


“那你都饿那么久了,快尝尝呀。”黄少天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眼睛里都闪烁着期待的光,


喻文州心下了然,于是夹了一筷子送入口中,半秒之后表情稍稍有一点点地抽动,但立刻就恢复了正常,又将黄少天给他夹的牛柳也尝了一块,最后抿了口茶,


“怎么样啊?”黄少天眨着眼看他,


喻文州本来还想逗逗他的,这下却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少天忙前忙后这么辛苦,为我做了这桌,我怎么吃都觉得好吃。”


话一说完黄少天就瞪大着眼睛一下子贴在了椅子后背上,“你……靠,你都知道啊。”


“本想装作不知道的,可你也太明显了。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少天。”喻文州笑着看他,


黄少天一边给两人盛汤一边撇嘴,“你这么说我就猜到了,应该是不怎么好吃吧,一尝就尝出来了?我觉得我手艺还行啊,毕竟来B市之后我就开始自己做饭了,好吧确实没有很精进,不过能果腹而已。谁让你提前回来我都没来得及准备好,下午匆匆忙忙过来布置准备,后厨的很多调味料都不熟悉在哪,有些匆促。就……下次吧,等我练地再好一点,我重新给你做一顿饭。”


“这家馆子的菜色都很不错的,你不喜欢我做的,我让他们重新上菜,你真得尝尝,这个馆子特别赞,位子得提前一个多月订。得亏老板是我朋友,所以才能临时加一间给我。”黄少天刚说完就想摁铃叫门外的服务生进来,被喻文州拦住了。


“没说不喜欢你做的,以前也没见你是个多小心谨慎的人,你特意带我来这里,还瞒着心思为我做了一桌菜,我很感谢你。”喻文州端起了茶杯,“少天,谢谢你。”


他是真心的,他从来没有想过黄少天这样一个人会有心思给自己做些,之前黄少天怎么轻佻轻浮他都能四两拨千斤地避开,但现在的黄少天恐怕是摸到了令他心软的门路,喻文州面对他的很多时候都是犹豫的。


“诶!搞得这么生分干嘛。如果不是你提前回来我应该能给你准备更大的惊喜地,现在只好匆匆忙忙做一桌子不算好的菜,你还这么隆重地谢我,你真没有在和我拉远关系吗?”黄少天撇了撇嘴不想回喻文州这杯茶,


“要我怎么做你才相信没有?不会是要我必须光盘才能走出去吧。虽然很感谢少天,但是这个牛柳属实是咸了一点点,我只能尽量。”喻文州状作为难地摇了摇头。


黄少天这才噗嗤一声笑出来,回了那杯茶,自己夹了一筷子牛柳,


“诶怎么真的咸了,我以前的手艺没有这么飘忽啊…看来我真得好好练练了,文州你不知道我刚来B市的时候不是住地下室吗,吃饭条件也不好,又不想吃泡面坏了自己的身体,一根萝卜我都能做出三盘菜来,觉得自己可厉害了。”


“那少天是 比我厉害,我到现在也只会做一点点家常菜。”


“那你平时……”


“我助理会给我准备,或者就跟着工作室的孩子吃外卖。”


“啊你怎么比我还敷衍啊,不行,我真的要练练厨艺了,以后我给你做饭。这样算不算登堂入室啊?啧我也太聪明了。”


喻文州没有接话,毕竟真答应下来这事儿性质可就不一样了。


吃过了饭黄少天要送喻文州回家,“没想到吧这里距离你家那么近,这样你还能早点回家去休息 。不用夸我贴心,向来如此。”


黄少天觉得自己主动讨糖的水平可真是厉害。


“这么自卖自夸?”


黄少天哼了一声,“你还别说,我虽然不怎么追人,但要认真起来绝对是企业级地认真,只要你不讨厌我,我一定让你知道跟我之后有多爽,各方面地爽。”


喻文州感觉自己太阳穴跳了跳,很显然他们之间原本就有个很大的矛盾点,他以为黄少天知道,显然黄少天至今还没有发现,也不知道是神经太粗还是惯性思维了。


可现在尴尬的就是喻文州没办法主动和黄少天开口澄清他们之间撞号了的问题,不然显得他真的有在考虑这方面的可行性,那黄少天会更来劲,但如果不说……


“到了,你快回去补觉吧,我发现你这人看起来精致吧,但只要压力大几天,就会在脸上表现地很明显,你都不知道你又有点黑眼圈的迹象了吧,眼底都泛青了看着人都心疼,快好好休息吧。”


喻文州最终也没说,和黄少天道了谢说了再见便回家了。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黄少天第二天会来纸言片语。


上次造访不告而别,加上之后喻文州严肃的样子,工作室的人都对黄少天又印象,看见推门而入的帅哥前台的小姑娘噌地一声站了起来,“啊,你是上次那个……”


黄少天手上捧着一束向日葵,指了指楼上,“你们喻老师在吗?”


前台叶玲点了点头,“喻老师在呢,我先和喻老师说一声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叶玲才拿起电话,工作室的木门又被推开了,


“诶?天哥?!”进来的是叼着棒冰的卢瀚文,“你怎么来了啊!”


黄少天笑了笑,一脸抱歉地看着卢瀚文,“抱歉啊小卢,上次因为我个人的关系突然不告而别,没吓到你吧,今天是来给你们赔罪的,这个是你们喻老师公开认证过说好吃的茶点,我特意买了好些带给你们工作室的人,拿去分一下吧,一会儿凉了不好吃了。”


卢瀚文自然是知道黄少天说的事,不过工作室里除了喻文州拜托调查的人知道以外其他人是不知道地,他立马心领神会地“哦~”了一声,接过了黄少天的手提袋,“天哥你别放在心上,喻哥这么在乎的人我自然也很敬重的,玲姐我带天哥进去吧。”说完勾着黄少天的肩膀就把人往工作室里带。


黄少天立刻就明白过来卢瀚文是知道他的事的了,“敬重也不至于吧,我又没比你大几岁。”


“哈哈哈哈你也是我哥,你那么有本事有才华,我佩服你是应该的,对了我上次搭喻哥的车,听见你的歌了。”卢瀚文凑到了黄少天耳边告状似地说,“喻哥一直有听你的歌呢,我问他借他都拒绝我,天哥你加油啊!我绝对看好你们!”


黄少天挑了挑眉毛,没想到小卢这么可爱还懂事,他一把揉了揉小卢的脑袋,“行,哥一定努力。”


卢瀚文招呼工作室的哥哥姐姐们来吃下午茶,喻文州也被从办公室里叫了出来,他从二楼往下看,刚好看见自下而上望着他的黄少天。


今天的黄少天穿着一件白色T恤,胸口挂着一片金属羽毛挂饰,淡蓝色的棉质衬衫系在腰间,踩着一双球鞋,手上捧着一束向日葵和绿桔梗,令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第一回去他家送他的那一束花,然而今天多了绿桔梗的点缀,黄少天曾经说送他向日葵是因为希望自己看见它就能想起自己,今天多了绿桔梗,喻文州反而觉得这才是真正契合黄少天的比喻,


灿烂,自信,坚强的男孩。


工作室另一边是热闹的人群,而向来热烈的黄少天却安静地站在楼下抱着花仰头笑着看向他,今天是阴天,可抱着向日葵的黄少天周围比谁都灿烂,每向他走近一步都令人觉得松快,干净,舒服。


“上次不告而别,这次不请自来,喻老师不要怪我不懂分寸。”黄少天将花递给走下来的喻文州,“今天的桔梗很好看,我挑了几支来搭配,这是我仅有的审美了,拿来送给喻老师。”


喻文州接过花,看见另一边已经吃地满脸幸福的工作室的孩子们,笑着摇了摇头,“你可不是不懂分寸,这下把我养的这群崽们都给招安了,可是太懂礼数了。”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我看你昨天很赞赏他们家的茶点今天也特意跑了一趟,我给你留了你的份,不过放在我的车上了。”


卢瀚文叼着虾仁烧卖一下子窜了出来,“哦哦!喻哥你们接下来是要去约会吗!”


黄少天冲小卢赞许地点了点头,不亏是他喜欢的弟弟,很好很助攻。


喻文州把花交给卢瀚文,“这么想我走?小卢你先去帮我插一下。”


“啊等我吃完嘛——不然回来都抢光了啊!”小卢哀嚎,


“乖啊,哥下次专门给你带。”黄少天拍了拍小卢的肩膀,小卢撅了噘嘴,玲姐说帮忙,两个人就一起去插花了。


“你怎么也开始叫我喻老师了我可没什么能教你的。今天突然过来是有什么事?”喻文州问他,


“毕竟入乡随俗,他们都这么叫你,我也要这样叫,等以后有别的特殊称呼了再换也不迟。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来刷刷存在感,再拉一波你们工作室的好感挽救一下形象。其实早该来的,今天已经晚了。”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喻文州跟他并肩,这一回是亲自带他在一楼参观,“没关系,他们都不知道也不会放在心上。”


身后那桌哄抢茶点的桌子动静相当之大,不知道的还以为喻文州一直饿着他们一样,


“你再多来几次,他们怕是更要无法无天。”喻文州摇了摇头。


而在工作室巨大活动区域转过弯的另一侧是一张更大的木桌,上边现在正摆着一个纯白色的巨大建筑群。看起来比那些买楼盘的摆出来的模型都大了几倍。虽然都是纯白色的,可黄少天依旧看出了些独属于古建筑的庄严肃穆,可见这套模型之逼真。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