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8

不要误会,我虽然习惯搞狗血但不太热衷修罗场,所以没有修罗场情节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喻黄】零度灼烧 18

“这是?”黄少天惊讶地走过去,小卢刚好回来了,玲姐说替他把花瓶放到喻文州办公室他就躲懒过来围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这是天启十二城的3D打印模型!我做的~厉害吧!天哥你知道喻哥他签了《天途》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天途》是他上学时也会追连载的畅销小说,喻文州接了编剧一职他是知道的,他低头看着庞大的模型,天途的世界观里横跨大洲的帝国叫天启,一共有十二座城池,每一座都对应着不同的地貌和气候,所以才能连载那么久又有那么多丰富惊险的探险故事。而这座模型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几乎是一比一地还原了细节,很多场景他看一眼就能对应出是小说里的哪个城池。


“这太了不起了。你做了多久?”黄少天看卢瀚文,


“我追连载的时候就开始设计模型了,本来就是做着玩的,没想到喻哥接了本子,我就又细化地开始重新加工了,这一片是我已经细化好了的,那半边还没做完细化完,不过《天途》听说之后要拍几部呢,我应该来得及做完的。到时候分区域替换嘛。”


“咳……小卢。”喻文州甚至来不及打断卢瀚文,只能叹了口气,卢瀚文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懂了,他看了眼喻文州,打趣道,“怎么,喻老师还怕我泄密?”


“我不担心你,我是怕小卢到外边也嘴上没个把门的。”


卢瀚文这才知道他刚才泄密了,立马捂着嘴磨蹭着挨到黄少天身边,“天哥我是那你当自己人当嫂子才这么说的,你别告诉别人哈,不然喻哥不让我帮忙了。”


黄少天听见自己人的时候笑了,结果卢瀚文一声“嫂子”出来,他又不干了,立马胳膊肘卡住卢瀚文的脖子揉他地头,“别瞎说你。”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模型,又问喻文州,“那喻老师之后要忙着写剧本了?”


喻文州笑了下,“剧本早就开始写了,已经写得差不多了,第一部因为有王老师先起笔了大致的架构,连分镜和动态都设计地很详细。我在王老师出事后才接手,又有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可以说是事半功倍,我现在已经开始写第二部的剧本了。”


黄少天眼睛一亮,“这么厉害吗喻老师?”他虽然对影视行业一点都不了解,但《天途》这样的本子,断不可能是很轻松就能写完的,这么一算时间,喻文州写剧本的那大半年,自己好像因为官司的事所以一直都没参与进去,未免有些遗憾。


“《天途》这部剧各方面都很关注,所以马虎不得,而且……”喻文州摇了摇头,“这次我是用喻文州的名字担任编剧,也不能损了自己的招牌。”


“如果不是你,应该也没有第二个人能这么有效率能让人放心了,喻老师不要自谦。”


喻文州朝小卢看了一眼,小卢心领神会地去了另外一桌,喻文州才开口,“少天,下个月天途开机,我虽然在写第二部,但因为故事地连贯性,很有可能我在写第二部的时候需要改动第一部的本子,而且这样的制作,剧组方面是不容有失,所以我要跟组拍摄,以便随时对剧本进行更改和完善。如果是索克萨尔的话我不会签这样的合同,但是天途这本书和喻文州的名字,我要对它负责。”


黄少天认可地点头,“我知道啊,喻老师的责任心和骄傲摆着呢,你应该去的。”


“但是你下月还要开庭,我原本想……”


“诶打住!这话说地就不对了,我们都有自己的要紧事要处理,我这边有小事情和李轩,已经是你给我找来的得力帮手了,我怎么能再因为案子的事麻烦你啊?我才不要欠你更多人情呢,你也不要有负担,该进组就进组,该熬夜就……啊不行还是不能太熬夜,不要太劳累了。我还在追你也没有得逞,我们之间没有到那个关系,我这边既不是你的义务也不是你的责任,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我会直接认为你接受我了所以把我的事当成你的事的。”


喻文州失笑,黄少天这张嘴总是能把一件事三言两语说成另一个样子,还让人觉得挺有道理的,这下他接下来的话都说不出口了,鬼使神差地喻文州心情很好地抬手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子,“你真是我见过最狡猾的人了。”


刮鼻子的动作几乎是下意识地,连喻文州都被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他很少会这样没有分寸,和朋友之间勾肩搭背无妨,但刮鼻子的动作太过亲昵了……


喻文州把手背到身后,手指上暖呼呼的触感犹在,他轻轻地搓了搓手指,被刮鼻子的瞬间黄少天没有躲闪但稍稍睁大的眼睛和其中将将要漫出来的得意都令喻文州觉得恰如其分。


黄少天这个时候的反应就很快了,立马欠身凑近了喻文州自下而上偷看他的眼睛,笑嘻嘻地龇牙,“哦?只有狡猾吗?难道没有很贴心很讨人喜欢?”


喻文州没有说话,不过眼睛里依旧都是笑意,领着黄少天往楼上走。“走吧,带你去我办公室看看,上次给你带的茶叶也在,一会儿让小卢给你泡奶茶喝。”


可能是黄少天这个人天生就很有感召力和吸引力,接连一周他都准时准点地来纸言片语刷脸刷好感度,整个工作室都和他熟到打成一片,谁都知道黄少天每天晚上六点多会来工作室接走他们的老板,前台的玲姐甚至还会给黄少天备好他们当天点的下午茶。


喻文州拦了黄少天两次,让他不要一直来工作室,尤其是他开庭临近,但黄少天都假装应承第二天依旧准时打卡,


“废话,我好不容易在你公司塑造的身份必须趁热打铁落实稳当了,这样如果有其他人对你图谋不轨,他们也好给我通风报信。”黄少天笑着对电话那头说,


“我工作室的人都快给你编制了,你每天这么来回跑不累吗,我也不缺司机啊。”喻文州叹了口气,


“问题不是你缺不缺好吧,而是你就快进组了,到时候都是你费心神的事,我能让你现在少操心多舒坦会儿也是好的。这样到时候你累地不行的时候就会想起来‘啊呀之前有黄少天这么贴心地在自己身边真是方便,早知道就快点答应他了。’这才是我计划通。”


“也没见过谁把计划这么明当明告诉别人的。”喻文州忍不住失笑,“少天,案子的事还是要注意,我怕辰欣还有后手,我和李轩说过了让他帮着盯着点舆论和风向,肖时钦那我也不担心他比我有经验地多。”


“我知道的,你别操心我了,你行李收拾好了吗?我记得是后天的航班?我送你去机场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和制片约了一起过去,路上还有些事要讨论。”


黄少天大概猜到是有比较要紧的事要讨论,也就没有再劝,“唉,那不就之后好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你?案子结束后蓝雨在不归定了要开一场小型的演唱会,你都没有机会听了。到时候叫李轩录给你吧。”


“好,我到时候叫他给我录。”


“诶对了你上次说你有点胃病,我之前托人给我带的特效药很管用的,你熬夜起来没点数,到时候胃病犯了怎么办,我给你拿过来吧。”


“不用麻烦的,跟剧组的有医护人员,怎么这种小事你都操心。”喻文州推辞了,


“这不是很久见不到想要多刷一点好感度嘛。”黄少天噘着嘴看着桌上的药瓶,还是下了主意。


黄少天第二天算了下时间揣上了药和点心,直接开车去往喻文州家,


老实听话可不是他的习惯,登堂入室打个措手不及才是他的风格。


在喻文州家门口摁了两回门铃,里边才传来了动静,黄少天反应很快,所以他不可能没看见喻文州开门的一瞬间眉眼间的低沉,即便喻文州看见门口是黄少天,立马变了表情,黄少天都意识到刚才一定有什么事,


“你怎么来了?”喻文州问,人却站在门口忘了给黄少天让开门,


黄少天刚笑着要说话,视线却刚好越过喻文州肩膀看见了客厅里还站着一个男人,


那人长得瘦瘦地,是很柔和斯文的长相,属于现在的小女生很喜欢的风格类型,发色很浅,显得人更加清瘦小只,喻文州给自己开门,那个男人转头也看了了过来,他肤色很白,以至于黄少天清楚看见他的眼圈和脸颊都微微泛红,


黄少天又把视线落回了喻文州身上,眼尖喻文州的袖子上有纹理不太正常的褶皱,看起来像是被人拉扯过,他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来喻文州家,站在门口假意激他说以为他家里有别人,好嘛,这一回可真被他撞上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嘴上倒是很有分寸,“喻老师有客人吗,那是我打扰了?”说完就要后退,被喻文州拉住,拉进了屋子,“没有打扰,少天你先进去坐,我那边很快就说完了。”


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换了拖鞋,轻笑了一声,坐?坐哪?客厅里那只小白兔从喻文州开门后就一直往这边看过来,看见喻文州没让自己走反而带进来了这眼刀都带风了,他坐过去不就要和小白兔打照面了?他虽然不在乎,不过看刚才的气氛显然是十分不对劲的。


“我给你带了点心,你先去聊你的吧。”黄少天提起手上的袋子,不等喻文州回答就自顾自地穿过玄关往里拐进了厨房,


黄少天在厨房里拿碗碟装点心,刚才在门口说地好像对喻文州和那个人的事不在乎,一进来耳朵倒是很衷心地早早立了起来,外边谈话声不是很清楚,可黄少天还是听见了细微地哭腔,还有喻文州的声音。半开放式的厨房,其实黄少天只要往外走一小步就能偷看见客厅里的样子,黄少天一边等茶水煮开,一边沉着眉目陷入思考,


突然外边的动静有些大了,他好像听见“文州,你帮帮我吧。”“我只有你了。”这种词飘了过来,不过喻文州那边的声音还是很低,甚至有些冷,让黄少天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喻文州,在后台说要追他后喻文州的语气和神情,


黄少天啧了一声,


又过了一小会儿,外边传来了脚步声,黄少天算了下时间,端着茶杯往外走,刚好看见“小白兔”被喻文州送到了门口,听见声音,小白兔转头看向黄少天,那一眼,黄少天读到了鲜明的怨恨,黄少天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于是靠在门框上抿了口茶,勾着嘴角冷冷地看着小白兔,等他自己收回视线。


小白兔刚才和喻文州说话软绵绵的,对外人倒是脾气非常倔,黄少天冷笑着看他,他就也看着黄少天,手指抓着衣角都发白了,喻文州走过来后他才移开了视线,“文州,我……”


喻文州打开了门,“这事之后再说。你经纪人刚才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搀和地回了厨房,不一会儿就听见了关门的声音。


黄少天这才重新端着茶杯走了出来,看见喻文州也往他这走来,


“怎么突然来了?”语气倒是比刚才柔和了不少,


黄少天哼笑了一声,“昨天说的特效药给你拿过来,还拿了点点心给你带进剧组吃。”


“东西送到了,我先回去咯。”黄少天把茶杯随手放到了桌上,人就要往外走,刚抬脚就被喻文州拉住了胳膊,黄少天没有和他较劲,一被拉住就停下了脚步,立马转身好整以暇地看喻文州,


说他在别扭,自己一拉他就停下来等他,说他乖吧,但脸上的表情一看就不对劲。喻文州心里瞬间冒出来好几种方案,但面对黄少天好像都不怎么适配。


“怎么着喻老师?也想我和你来一出泪眼婆娑吗?”黄少天笑着看他,


话说完黄少天心里噔了一下,虽然他没这个意思,但怎么都觉得刚才自己那句话有些酸不拉几地。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