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8

这篇字数少了点,因为不想卡下一个场景的节奏,下一篇字数会多一点。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8

“我让那朋友在失踪人口登记库里,查了你的名字,结果没有任何人登记过。不过在出结果前还是会有风险,所以我是瞒着你去查问的……抱歉”


黄少天眨了眨眼,倒没觉得有什么意外的,“哦,就这事啊,这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刚才看你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把我的照片放到什么鸭店去了。”


喻文州无奈地摇头,“不过也侧面知道了,你没有犯案记录不是在逃嫌犯了。”


黄少天眼皮跳了跳,“是啊是啊恭喜你没有成为共犯,收留个不法分子。”


“怎么了?我以为有点头绪后你会好点,怎么还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黄少天把最近的事都和他说了,这方面的事喻文州一向不支持,但是还是会耐心听他说,


“看来现在有两个渠道让你去查,就看你怎么选了。少天,你知道我会说什么的。”喻文州说,


“恩,知道。所以你别说了,我自己想吧。对了,这个给你,这段时间攒的,我之前说了,欠你的钱慢慢还,我可没打算赖账的。”黄少天也拿出一个信封,和上次一样,里边是这段时间黄少天存下的钱。


喻文州没有收,“又没有催着你还,不需要每次去犯险前就像交托遗产一样吧。”


“呸呸呸,喻医生你说话比我还毒啊,什么叫遗产啊,我就算有遗产也该是给我儿子,最不济也是给我情人,给债主算怎么回事啊?”


“很可惜,你没有儿子没有女儿更没有情人。”喻文州笑了笑,


“谁说没有!就……就算现在没有……以后也会有的!”黄少天犟嘴,


喻文州有一瞬间的一顿,然后他看了黄少天一眼,勾了勾嘴角,“是吗?那就存着当做是我给的见面礼好了。”


每次和喻文州把话题说到这方面他都觉得有一点点尴尬和别扭,就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对了……”黄少天用小叉子戳着热巧克力上浮着的棉花糖,“你呢,你最近怎么样……那个瞧一瞧还来缠着你吗?”


喻文州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的是申一乔,他点了点头,


“那……”


“少天,我不想在挺久没见你的今天谈这个。”喻文州很干脆的打断,黄少天愣在那,一不小心把一块棉花糖戳地溅起一小点巧克力洒在了桌上,


一瞬间他觉得刚才喻文州有点情绪。


“你这几天住在哪?”喻文州错开话题,


“网吧。”黄少天说,他看见喻文州皱了皱眉,


“虽然肯定没你家干净,反正我又不挑。”黄少天无所谓地说,把那块棉花糖叉起来塞进了嘴里。


喻文州还是皱眉,“少天,我刚说我不管你的决定,现在有点后悔,我还是想劝你,现在有两条路放在你面前,一条是查照片上这个人和你的关系,或许能查到你的过往,一条是你现在走的,继续那条荆棘满布的路,从刀枪棍棒里查你失忆的原因然后报仇。如果你想要一个安定点的,重新来过的日子,我希望你能听我的。我不希望看见你再受什么伤,或者再回到泥沼里去。”


黄少天没有说话,


安定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他这三个月来只有借住在喻文州家的那几天得以窥见一隅,不用考虑哪里可以藏身,哪里没有摄像头,不用去下意识观察周围人里有没有危险,不用在意眼神,只需要舒心地窝在家里想做什么做什么,最多要考虑考虑和喻文州的晚饭吃什么。


这就是正常人的生活吗?


这是喻文州给自己的生活,但却不是他的。一旦离开喻文州的照顾,他就会下意识地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他又怎么可能回归正常?


但是他也想,就像光是听过见过但是从没有吃过的巧克力,一旦尝到弥漫齿间的馥郁甜蜜就会想要再吃一口,这个味道便再也忘不掉,甚至太久没有吃到就会怀念,怀念也是令人软弱的一种感情,他尚未来得及体会,却已经明白了。


喻文州给自己的生活就像巧克力于他,尝过了就会沉溺。


“喻医生……不是我不想——”


“少天,不管你的选择和决定是什么,麻烦务必帮我一个忙。”喻文州抬手打断黄少天,无比认真地看着他,弄得黄少天也有点紧张,会是什么事?之前说要还喻文州人情,怎么都没还上,他遇到什么麻烦了?


“你说,我一定帮你!”


“别再叫我喻医生了,你老这么叫我总觉得下一句是要跟我说几号床的病人病危什么的……”喻文州叹了口气,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像是怪他耍自己,但是还是喊了一句,“喻文州你干脆点直接点说话别大喘气行不行!”


喻文州闻言笑了笑点头,“好了,你可以继续回答我了,我说动你了吗?”


“好。我答应你。”这个回答说出口的时候黄少天自己都惊讶,


他其实是想拒绝的,他习惯刀枪棍棒下保持警惕感,他在刺激和危险的环境里会更有行动力,但是喻文州就坐在他边上,等他张口的时候他却变了卦。


巧克力那么好甜,为它放弃点什么,也不是不可以。


黄少天回答完拨了拨热巧克力上仅存的一块棉花糖,他感觉喻文州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熟悉的力道和手法,还有熟悉的味道。


"还以为你又要和我倔。”喻文州语气里带着点释怀,


“我又不是真的油盐不进,你对我好我知道,问题是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像摸什么宠物狗一样的摸我的头,现在年轻人秃头的几率很高的,你是看我毛发旺盛特意给我调整到正常人水平是吧?”


黄少天说完躲了下喻文州的手,


“毛发旺盛?你说哪里”喻文州接了句,


“卧槽还有哪里?!头发!!喻文州我真没看出来你还会开这种玩笑啊”黄少天红着脸龇牙,


喻文州笑了笑,“不逗你了,挺晚了,你……”


“咳,我回网吧,还有些事要处理,东西也要收拾下的。”


“恩,我送你过去。”


刚出咖啡馆就被冷风灌了一脸,黄少天把拉链拉到顶还是觉得冷,“唉晚上这么冷啊!你车停远了,还得走几步。”


“你要是觉得冷就跑两步呗”喻文州手插在口袋里慢慢踱步,


黄少天本来想吐槽句什么,但是突然觉得不对劲,这里虽然不是闹市区,但是这才九点多,没道理周围这么安静,他四周扫了两眼看见街上是有人的,马路对面两个杵在路灯下的抽烟的,前边在快餐店门口打电话的,路边停车的,问题是……


这么些人在这条街上,他居然一点正常的声音都没听见?


黄少天感觉奇怪,就想叫喻文州,可还没开口就僵在了路上,脑海里闪过一个剪影,


路灯下抽烟的一个人……


他在之前等喻文州来的时候见到过!两个小时前在两三个路口以外,他就在自己等喻文州的那个拐角抽烟,或许只是半秒都不需要的一瞥,但是他确信这人他见过!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