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20

终于——!!比较沉重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不会写成很阴谋很深刻的文,接下来走主线和感情戏了。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20

“你怎么样?头晕不晕?”到家后黄少天亦步亦趋地扶着喻文州坐下,


“没事,现在麻药还没过,我现在什么感觉都没有。”喻文州笑了笑还冲黄少天挥摆了下手,“所以别太紧张了。”


“会不会影响你……你以后……”黄少天觉得自己声音都颤抖了,


这是一个医生的手,是拿手术刀的手,万一伤到了筋……


“没事,口子不深,只不过要养一会儿,我给医院请了假了,虽然只能歇三天。唉……三天后还是得去门诊坐着,想想真是没人权啊……”喻文州苦笑着说,


听见不影响,黄少天皱着的眉头松了松点,但还是一脸阴沉又难受的表情,他心里的大石头并没有落下。


“少天,虽然现在说可能会引起你的排斥,但是你刚才应该是很明显的应激过渡,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喻文州尽量说得委婉,他其实不想黄少天回想起自己失控的时候有多疯狂,


“我记得……我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些画面……还有那种感觉,那种……那种窒息一样的感觉。我控制不住”黄少天痛苦地摇了摇头,


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喻文州连忙说,“不想了不想了……已经没事了,那些画面都别去想了。”喻文州声音很轻柔,像是哄着谁一样轻轻地说,黄少天指尖都在颤抖,


喻文州伸手,当然是没受伤的那只,将黄少天揽了过来把他的头轻轻压在自己肩膀上哄,


“不怕丢脸,其实刚才我有点害怕,不是怕那些人,是怕你真的就这样失控下去,你都不知道当时你有多吓人。”喻文州用手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发安抚他,


“应该是场景过于相似,激起了你潜意识里的回想触发了应激反应。过去了就好了,你没事就好,没人能伤害你了。”喻文州依旧摸着他的头发接着说,


他感觉到黄少天还是有点发抖,这个人永远向人展示自己坚硬的外壳,充满冲击性的满都是刺,永远向人展示自己危险的一面不让人靠近也不允许自己靠近别人。然而现在却一言不发小心翼翼的样子,让喻文州心疼无比,


黄少天在他眼里从来都不是危险的,尤其是此刻,他看上去居然有些脆弱,


“是不是冷?空调还没打上去,我给你冲杯你喜欢的热巧克力,甜的暖的喝下去会好一点。”喻文州说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松开了黄少天站起身要去厨房,


黄少天先是楞了一秒,蹭的一下也站起来,“诶别!喻文州你别动,你手受伤了别管我了,我没事,没事,一点事都没有,你别忙活,你快坐好。”


喻文州没听他的,边往前走边回头说,“你这样可不能算没事,反倒是我,不是早和你说了吗,打了麻醉药效没过,现在没什么感觉,倒杯水能有什么问题。况且缝了针,我自己也是医生有分寸的。”


 喻文州的话一直很有说服力,黄少天也乐意听,但是这回灯光下喻文州虽然说话温和带着微笑,但是他唇色在灯光的照射下依旧因为之前的失血显得发白,黄少天看着就觉得心被谁揪着,揪着揪着他就控制不住之前心里就压不住的火了,


“喻文州你给我站着!”


黄少天这突然一吼,喻文州真就停了下来,


“什么叫没事!你缝了五针这叫没事?一个医生的手,一个拿手术刀的手因为我流了一地的血你管这叫没事?我他妈现在都不知道那帮子人是谁叫来的为什么要砍我,砍就砍了为什么不只砍我一个,就是因为你当时跟我在一起你才会受伤的,你明白没?你是因为我连累才会进医院的!原本不认识我你可能这辈子都不会遇到这种事!就是因为我!为什么要帮我拦?为什么我让你上车你不听?为什么要管我的事?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好?我一个连自己是个什么玩意儿都不知道的人平白欠了你那么多!我还都来不及还,你知不知道万一今天一个不小心你可能就和我一起死在那了啊?他们不要命的啊!可能完全没有缝针那么简单,我是他妈谁啊要害你喻文州到这样!都他妈这样了你还要反过来安慰我!还要反过来关心我有没有事……你能不能……能不能不管我了!我没有一刻在接受你的好意的时候良心能安过,我反复说我就是个危险但是一次次又想要被人关心被你关心照顾,我就他妈是个又当又立的混蛋!全是我的……我的错!到最后我居然还要变成个疯子还得你来把我叫醒……喻文州你能不能不管我了啊!” 


黄少天一通吼完眼睛眦红地看着喻文州,因为情绪激动,眼内似乎要溢出泪来,喻文州站在那看着他,站了有半分钟没说话,终于皱着眉大步走了回来,走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似乎是叹息一样说了句,“我还非管不可了。”说完他用手一推,黄少天猝不及防地被喻文州单手使那么大力的一推直接摔进后边沙发上,


随即喻文州也上前,屈膝一条腿压住黄少天的腿,抬起手上贴着手术胶布的胳膊在黄少天面前一晃,“这只手虽然现在不觉得疼,但是还是不能碰到,所以我就只用另一只手可能使不上力。”


黄少天没明白他什么意思,直愣愣地瞪着喻文州,喻文州看起来似乎带着点愠色,


“我早说过了我不是个无私的人,我一定会管你也要管你,我关心你当然是有目的的,至于什么目的……”喻文州没直接说完只呵了一声,


黄少天瞪着眼睛看着喻文州,听见他又说


“还有,之前我撒谎了。”


嘴角勾着不属于喻文州通常淡淡的笑意,喻文州的眼里是明灭可见的冲动,


然后黄少天就看见喻文州伸手用虎口掐着自己下颚,下一秒他那双血色淡薄的唇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贴上了自己的唇,喻文州略微凉的嘴碰到自己的瞬间黄少天呼吸就像是停了一般,两人之间的空气瞬间变得火热,喻文州严肃又认真的脸是这么的近,比上次鼻息相闻还要近。


终于还是没能憋住几秒的气,


呼吸间是滚烫的对方的气息,黄少天瞪着眼完全都傻了根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被人这样零距离地贴近,加上晚上的事他骨子里血性还没消下去,下意识地想要挥拳,可是黄少天目不偏转半分地看见喻文州闭着眼就在自己面前,


是喻文州……


喻文州……


黄少天强压着动手的想法,另一个声音钻进了自己的脑海,


喻文州在吻我?


黄少天控制住了暴虐地脾气下一秒因为这个现实从头皮到脚心愣是把自己挺成一块僵硬又发烫的木头。


喻文州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双唇相触,还没能酝酿起什么旖旎地氛围和进一步的动作,只待他略凉的双唇和黄少天一样变得滚烫,然后他就松开了黄少天,唇离开了片刻忍不住凑上去又轻啄了一下黄少天,


空气里明明只有一声轻轻地亲吻声。


但黄少天听见自己的心跳犹如雷鸣一般巨响,


嗵!嗵嗵!嗵!嗵嗵!


时间都变得缓慢了,都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喻文州最后双唇离开前还吮了下自己的唇珠,“黄木头人”意识才回笼。


黄少天张了张嘴就这么呆呆地瞪着他,


喻文州睁开眼近在咫尺地看着依旧直愣愣盯着自己的少年,觉得无比怜惜,又想低下头再亲他一下,可这一来一去的功夫黄少天吸到了氧气大脑虽然还没来得及正常运转身体的条件反射还是苏醒了,


黄少天用手一拦猛地推开了喻文州。


喻文州本是单腿跪在黄少天身边,被推得两脚落地站在了沙发前,


楞了半秒后突然他皱了皱眉,开口,“抱歉少天,是我没控制好,乘人之危了。”


黄少天抬头仰视着他,虽然他觉得自己的文化程度远不及面前这位B大医学院高材生厉害,但是但凡是个正常人的脑子和没瞎的人看他俩现在的状态,那个能称地上是“危”的人一定是喻文州而不是自己,


虽然他的的确确是被“趁机”了。


被喻文州亲了的震惊还没来得及完全苏醒煮熟他,自己把伤员推开的震惊倒是令黄少天猛地站了起来,


“我靠!我手上没轻重刚才是条件反射没碰伤你吧,你伤口怎么样!”


喻文州也有点无奈黄少天的重点,于是摇摇头,“我没事,没碰到。刚才抱歉,我脑子一热没控制好。”


喻文州又一道歉,黄少天才得空捡起刚才被插队了还没暴发的关于被喻文州轻薄后的震惊,


“咳咳咳……我,我……没事。”黄少天是咬牙这么回答的,“但是你刚才在干什么……啊别!先别说!其实没关系……我理解的,你应该是今天被吓到了,我刚才也不该吼你。你是被吓到了才那样的。是吧……我……我靠你被吓到喜欢咬人这件事还真是……我不告诉别人。”黄少天摆手,不想听任何回答,


喻文州又皱了皱眉,他听出了黄少天的意思,


“少天,今天的事有惊无险,在处理好伤口后我就没什么事了,毕竟也是经历过几次医闹的人,这种场面吓不住我。我怕你误会错了。”


“啊……啊?!”


“我刚才说我撒谎了。”


“啊……是……是啊”黄少天想起喻文州之前说的了,他现在还一脑子空白,根本不能思考什么东西,只能顺着问,免得两人安静到尴尬,


“你撒什么谎了”


“我之前说,对你没感觉。是假的”喻文州看着他,无比确定的说。


自从前段时间这个问题萦绕在心口,喻文州就一直没来得及放下,他处理自己感情上的事一向是理智又慎重的,比如他发现自己对黄少天动心后,曾经好好地考虑过今后该怎么做,想到黄少天曾经说的排斥和他一再对自己说自己的危险性,他曾经想过,这些危险在自己这都不算什么,他确实是喜欢黄少天了,这种危险说不定还是促成的因素之一,他需要慢慢地告诉黄少天这件事,或者干脆不说,他就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就算要说,他也会预计好算好一个妥当的场合和时机,可是眼下,此刻,这回,喻文州倒是破天荒让自己没顾上任何天时地利人和地直接给说出来了。


黄少天再次懵了,比起刚才被亲了之后的懵更甚,他惊讶地瞪着喻文州仿佛刚才说话的不是他一样,


“怎……怎么可能!假的吧,喻文州你一定是误会了……一定是,我……大概是因为我一直老搁你面前转悠一直麻烦你你照顾我照顾习惯了错觉了吧一定是的,你怎么可能会……况且我也不是……我……我……你一定是懵了你一定是太久没有谈了,就是电视里说的什么激素啊荷尔蒙多巴胺什么的。。?你……不对的……”


黄少天连连摇头秃噜出一串,得亏他打街机的手速调电视台频道间隙还能记着这几个名词。


喻文州用没受伤的手在他无主的瞪眼前晃了晃聚焦了他的视线,


“少天,我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恋情没有伴侣但也不至于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习惯。你知道我在的市一院每天日流量是多大吗,每天这么多病人搁我面前转悠再加上那些个不太方便统计的明着暗着向我示好的人,我都没有过这种感觉,只对你有,甚至没能控制住刚才还对你动手了,你还觉得我是伤到脑子了吗?我确定我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虽然刚才对你失控了,但是因为是你所以才解释的通,证明我对你的目的早就有迹可循。我不会对别人这样,并不是是个男的就行的,你的潜台词要不是我现在动不了手而且我能理解你的逃避,我可能会揍你,也可能多半会掐着你脖子再亲你一次。”


能这么说出一大串反驳自己的话,喻文州一定没伤到脑子,但是他居然说喜欢自己?这肯定就伤到脑子了!他不是应该喜欢那种白净又安静的人吗?他不是应该喜欢和他一样周身散发着精英气息的人吗?他不是应该喜欢他的同类吗?黄少天恍惚了,他能处理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故和攻击,却无法处理喻文州突然的表白,他觉得自己能做的,且唯一能想出来的,就是先逃避。


看见黄少天还是难以置信的表情,喻文州还想说什么,但是黄少天先他一步跳了起来把喻文州反身一掰就推着进自己的卧室,


边急忙推边说,“别别别你别说话了!你一开口我都不能思考了,赶紧的你累了!你赶紧休息!睡一觉!睡一觉就好了!千万好好休息!赶紧啊!晚安再见!”


然后嘭地一声从外边关上了喻文州卧室的房门。


逃一样地钻回了客房又是嘭地一声关上了门然后后背抵着门大喘着气。甚至都忘记他原本今天和以后都不打算再留宿的。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