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9

少天:鱼咬钩了,哦漏!鱼咬我了!

不好意思啊崽,你可能还没搞清楚谁是饵……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喻黄】零度灼烧 19

喻文州叹了口气,“或许我能争取到一分钟的解释权利?”


黄少天又笑,“这是在你家,你想要说话我还能拦着你吗,反正喻老师要的这个权利我可没有资格给,我就是个跑腿的,我喜欢你,所以你什么样我都要接受都要消化,不然我就自己退席呗。”


“今天是我不凑巧,自己私自跑来打扰了你们,以后我要是来一定事先通知,你不怪我不知分寸就不错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他不太喜欢黄少天笑着和他说这样的话,分寸这样的词,用在他们之间多少是生分了,


“少天。你是在生气?”


“没有什么生气的点,我只是陈述了事实。喻老师自己说要解释,那我洗耳恭听就是了。”黄少天拱了拱肩膀,


“他是演员,知道我明天要进组,他来找我是想通过我进剧组演个他经纪人没有为他争取到的角色。”


黄少天挑了挑眉毛,怪不得刚才那个小白兔看起来长得那么好看还有些眼熟。都能找上门还能哭哭啼啼拉扯喻文州的衣服,显然关系可不是什么演员那么简单,


“他和你应该关系不简单吧,照刚才那个架势,我推测他和你应该有些什么事儿,应该不算冒犯吧。”黄少天问,


“是我前任。”喻文州很坦诚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点了点头,他刚才猜也是这样,“那我们认识那天你说分手,就是和他?”


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想起了之前李轩为了让自己知难而退而告诉他的,喻文州这个人重感情,那个前男友非常作但因为曾经在喻文州最艰苦的时候帮过他,所以五年来喻文州他都没有放弃过那个人,黄少天想起刚才小白兔楚楚可怜的样子,心想喻文州还真是个泾渭分明的人,只对着被他划入自己人界限的人心软,对其他人都很心硬。


“怎么说呢,那小白兔看起来是很斯文漂亮,要是放以前我都会想追,更何况他这种温温柔柔的样子是挺符合你最开始拒绝我时候说的想要一段稳定持久的感情对象。但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这回我亲眼见到本尊后,我更加可以断定的告诉你,他不适合你。”黄少天笃定,


这种话以前也有人告诉过他,当时喻文州觉得或许能靠着两个人的感情有所改变,不过事实证明他错了,他和前任的感情结束了一年,现在黄少天告诉自己他们不合适他已经没有任何感觉,反倒是很好奇黄少天怎么能只凭一眼就做这样的判断,“怎么?”


“这不是废话吗,你们如果合适就不会分开了。而且你已经找到最合适你的人了,就站在你面前。你俩才不合适,你只和我合适。”黄少天很自信地抬了抬下巴,“ok一分钟到了吧你也说完了,我走了。”


喻文州见黄少天又要走,又拉住了他,疑惑地问,“还在生气?”


黄少天摇了摇头否认,“没有。”


“那刚来就走?不是说来看我的?”喻文州没有松手,


“看完了啊,还多看了一出好戏。其实我觉得应该给你点时间想想清楚的,我说我适合你,是基于我喜欢你而且我们很合拍,我不想放手才做出的判断,但我毕竟落后你前男友一大段时间,我没有和你那么深的感情羁绊,没有在你需要的时候能帮过你,反而最近承了你很大的情。其实我一个突然打断你们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他这一次来找你不只是为了一个角色,他更想要回的是你。你和他之前有五年甚至更久,你们有时间基础有感情基础,这不是我一个才认识你不到一年的人说你们不合适就能否定掉的。所以我想给你时间,你要不要答应他帮他要到什么角色是你的事,但你要不要答应他藏在背后的目的,我想我有权利知道和参与。”黄少天认真地说,


“我确实不生气,因为我没有这个立场。但毕竟我是在追你,撞见这样的场面我不想久留也说得过去。喻文州,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想你都应该给另一方一个明确的答复和态度,而不是允许一人哭哭啼啼地拉扯你或者让一个人总是惦记着但是又抓不准你的心思。成年人玩点暧昧玩点节奏是情调这没什么问题,但不是这样来的,你说对吧?”


这话就是在生气,喻文州心想,虽然黄少天表现地很冷静也没有什么大的情绪波动,但这话说得比他之前任何时候都生硬甚至有些刺耳,黄少天平时和他说话三句话里有两句是俏皮话,而今天一句一句都是陈述甚至要把他一惯喜欢的暧昧撕开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划分地很明确,那这就是在生气,他要自己的态度,可他又不想把话说死因为怕自己对前任有别的安排,


性子这么要强却又在这个时候小心翼翼,之前那么直球,现在倒是往后缩了?


喻文州当然知道今天的事确实很乌龙,他原本以为解释一下黄少天就能明白,没想到黄少天这么当真还钻了牛角尖,


这让他想起来那个晚上黄少天在纸言片语门口对他说,“我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很遗憾。而你身边如果不能站着如今的黄少天,你以后也遗憾。”


他无暇定义黄少天这句话说的对不对,但如果让事态再这样发展下去,他不想遗憾。


“少天,我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五年的感情我既然当初选择和他分手,那就是真的断了放下了,我不会后悔也不会回头,更不会用所谓的资源引他回来。我和你前后认识了快一年,从认识你的第一天就知道你的心思,如果我真的想要和他复合,我不会一直和你保持联系,还让你去我工作室还来我家。他要角色我确实在考虑帮他,我可以坦诚的告诉你,只是因为他曾经帮过我,但其他的我不会给他任何承诺和余地,这些在你没来之前我都和他说清楚了。你生气我理解,我想我唯一没做好的事就是明知道你在厨房偷听却没有重复一遍在你没来之前我是怎么拒绝他的。”


黄少天抿了抿嘴,喻文州解释的很清楚也很诚恳,从他开始解释开始黄少天心里就酥酥麻麻地像是种子发了芽,抽了枝在他的五脏六腑里挠。喻文州如果真的不在乎他的态度和想法,又怎么会拉着自己解释?


黄少天肯定是相信喻文州的人品的,但他就是想要作状听喻文州说些什么,现在听见了他想听的,刚才的不爽早跑没了影,


“什么偷听!谁偷听了?我没有偷听,反正我什么都没听见。我只知道当初我来你家的时候你说的除了你的助理没什么人来过你家,这回可是被我现场抓包了。”


“没有骗你,他这也就是第二次来。”喻文州握了握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没有抽回手,


“他知道你家密码,他知道你会做《天途》的编剧,那他知道索克萨尔的事吗?”


“他不知道。”


“连跟着你五年的人都不知道索克萨尔,我却知道?”黄少天很成功地在解气后又为自己讨到了一颗糖,


“那是你上次来的时候作弊,不然你也不应该知道。”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眯了眯眼,“他真的是第二次来?哪有那么巧,你们谈了五年诶!”


“因为我没有回他之前的消息,他去以前我们住的房子那找不到我所以他说他只好跑到这里来了,他之前确实只来过这里一次,很久以前替我拿资料而已。我不知道他把密码记下来了,我刚好也没有改密码的习惯。如果不是他今天突然过来,我都不知道这事,也没想到会让你碰到他。少天,我向你道歉。”


黄少天哼笑了一声,“他来找你你向我道什么歉?”


“不是让少天生气了吗,我应该道歉。”喻文州微微弯腰,和黄少天对视,


黄少天看着他,撇嘴,“我不高兴是一回事,需不需要你来道歉又是另一回事。又不是你让他来的,我可不用你给我道歉。”


“那就是说少天刚才确实不高兴了,还跟我说没生气,如果我不和你解释,你是不是又要学之前一样玩失踪?一下就失踪好几个月?”喻文州笑了,


黄少天推了一把喻文州,但是人跟着往前走了两步,和喻文州紧紧地挨着,“我是为了不让你觉得我小气才这么说的没人叫你捉我把柄!那我现在承认我刚才确实觉得心里堵,而且接下来你又要忙很久我没办法来找你,好久都见不到,所以喻老师要怎么补偿我?”


喻文州又一次看见了黄少天眼中闪烁过狐狸一样地狡猾,


“你说。”他好整以暇,


黄少天勾起嘴角,点了点喻文州的锁骨又往前了半步,这下两个人的胸口紧紧的贴在了一起,“喻老师刚才说没有考虑和他复合,也就是说我给你的两个选择里你偏向的是后者。对吧?”


“我在大事上一般都不怎么心急,所以不需要你现在立刻就给我答复,我说我适合你,但我需要你自己做出这样的判断。可我也想预先预支一点点甜头,毕竟我也不是正人君子而且你早就说我不按常理出牌。”他说完,视线顺着喻文州高挺的鼻梁向下游移,慢慢地落在了喻文州的唇边,


温热地呼吸也悄悄地弥漫上两人之间不足毫厘的空间,


“我这样……”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看着喻文州,“算不算犯规?”


喻文州自从黄少天开始靠近就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只是他的视线也随着黄少天的靠近在他的脸上停留,黄少天大多数时候都是灿烂耀眼的,那双眼睛神采奕奕,装满了自信和骄傲,但他在私下里,在和自己极近的距离下,那眼尾微微勾着,盛夏的日光都被他化成了午夜的月色,勾人心魄。喻文州一向知道他是狡猾的,所以也默许黄少天狡猾地靠近他,向自己展现他的诱人,


“算。”喻文州的嗓音有些沉,却不是刚才对着那只小白兔那样的,混杂着一种足够让人迷惑让人沉沦的磁性,


话音刚落,喻文州突然双手抓住黄少天的胳膊,使得黄少天一下失去支点重重地摔在自己胸口,黄少天的呼吸错了,可不等他嚷出声,喻文州已经趁那一瞬低头准确地咬住了黄少天的唇。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