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21

要走点剧情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喻黄】零度灼烧 21

黄少天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一关上门就啪地一声靠着门坐在了地上,他憋了一路强行心无杂念免得出意外,现在终于算是可以松一口气。


于是刚才在喻文州家里发生的一切才如溃堤一样肆无忌惮地在脑海里迅速浮现出来,喻文州的呼吸,他的气味,他抱着自己胳膊上的力度还有他的温度,回忆的同时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心理和生理又再次重现起了那时候的状态,一边控制不住地整个人飘飘然一边又对自己无法控制和失去控制权赶到慌乱和陌生的感觉,既矛盾又放纵。


黄少天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侧头瞥见门口穿衣镜里那个异常凌乱的自己,黄少天顿时耳根都红了,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黄少天抓着头发把头埋在双臂之间把自己抱成了团,紧闭着眼,依旧没有办法集中精神,脑子里全是喻文州的脸,耳边仿佛还能响起喻文州和自己交错地低喘声,黄少天懊恼自己像是退化成了青春期的小屁孩,一点点撩拨就能把自己搞成这样。


可那是喻文州啊,从一开始就一直在拒绝他的人,把他搂着抱着肆无忌惮地亲吻抚摸,这谁能忍得住啊?


还没等黄少天继续展开臆想和动作,倒霉的手机倒是先想里,黄少天看了下来电,赶紧掐了自己一把又抹了把脸连着几个深呼吸才接了电话。挂了电话他才想起来今天去找喻文州是还有个事儿要和他说结果完全被打乱了冷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可要他现在给喻文州打电话或者发消息他又觉得很别扭和尴尬,主要他还是不太能从自己会被另一个男人轻易地控制地这么彻底的现实中恢复过来。


“算了算了,这回认栽。”黄少天把手机丢到一边,去浴室冷静去了。


喻文州第二天登机前给黄少天发了消息,黄少天刚好在和肖时钦确认一些庭审的细节没有及时看见,等到看见喻文州那句“登机了”已经是一个小时后,黄少天摸了摸鼻子,犹豫了一会儿才回,“一路顺风,别太累着。”


肖时钦看在一边,纳闷这两个人不是之前都在眉来眼去吗,怎么现在发个消息这么生分?掰了?但好像没听说在一起了啊……


几个小时后黄少天正在写歌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来了,听见昨晚自己特意给喻文州设置的专用手机铃声,黄少天心跳都错了一拍,


“咳,喂。”


“我落地了。”


“哦哦哦……你顺利就好。”黄少天摸了摸脖子,依旧有些不自在,


喻文州那边传来轻笑,“怎么办,我怎么觉得你还没消气?”


“啊?什么消气?我没有啊……”


“之前吵着说要送我去机场的人那天回去之后一个消息都没和我发,还是我先给你发的短信,回复也就回几个字,少天真的不是在生气?”周围是机场杂乱的环境音,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很清晰,听起来很轻松,


“我没有!我只是……咳马上开庭了我在做准备。”


这个理由找的很正当且合理,黄少天都佩服自己的反应能力,


“开庭就这几天了吧。有任何情况都第一时间告诉我好吗?不用担心我这里,你任何问题都告诉我。”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笑了“凡事都有我们肖大状呢,再说他一定会和你汇报的,隔着这么老远干嘛拿来打扰你。”


“他是会和我说,但我想听你告诉我,可以吗?”喻文州的声音温和又坚定,黄少天愣了一下,刚才的接电话前的尴尬消失地无影无踪,只觉得高兴,


“行,任何问题我都会告诉你,所以你也不用为我操心,你刚落地应该有很多交接,快去吧。”


喻文州听黄少天答应了才放下心,两个人挂了电话。


直到两天后看见网络上《天途》剧组发布的消息,黄少天才知道喻文州说的这一次剧组进度特别赶压力不小的事是真的,黄少天还特地去查了一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消息生怕喻文州他们会不顺利。但关于剧组的任何信息这次都非常保密,没有什么营销号或者狗仔拿到特别的讯息,或者说是有也被人压下来了,所有内容都只在官微公布,包括主演,定妆照,主创以及公告。


黄少天看见那条“由著名作家喻文州改编”的微博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新奇,他特意点开了评论区,发现网友都很震惊,纷纷表示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还是剧组圈错了人,都去了主页才惊讶地回来打滚。看来剧组这个保密工作做得还真挺严实的,黄少天翻了好一会儿发现评论区里除了震惊和对主创团队表示观望以外没什么负面内容,倒是在主演和那些定妆照海报的评论区有好多掐架的,黄少天留了个心眼多翻了几下,发现前一两波定妆照里都没有看见小白兔的剧照,也不知道喻文州后来到底是怎么处理的。


黄少天发了几条消息给喻文州,虽然他知道喻文州一闭关工作起来是不会看消息的,但还是没忍住,发完之后又想到什么,重新打开了微博找到了官微的发布,点进了他们圈喻文州的那个账号,喻文州的微博账号里果然和他想象地一样,什么都没有,一看就是工作室帮着注册而已,最近的一条微博还是两年前的除夕,发了一张盘子盛着饺子的照片,也不知道是工作室的人发的还是他自己发的。


黄少天笑着又翻了几下,想找点可能是喻文州自己操作过的痕迹,很可惜什么都没找到,不过他还是点了关注,顺便设置成了特别关注,顺便又多给喻文州发了一条,


“我关注了你的微博,简直比你的朋友圈还干净。”


没想到晚上十点多,喻文州的电话打过来了,电话响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厨房倒腾,于是打开了免提,


“还没睡?”喻文州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今天收工了?”黄少天心情很不错,


“今天是剧本围读,和导演确定了一些内容,顺便也和几位主演见了下面。”喻文州那边还有打字的声音传过来,看起来还在工作


“那你是不是要熬夜做修改?我听见你打字的声音。”


“哦不是,在回复其他的邮件而已。你现在在做什么?”


黄少天把手上的裱花袋放下,托着下巴在桌面上画了几个音符,“我在调整心态呢,顺便做些甜点试试手。”


“甜点?那成功了吗?”


“哎别提了……并没有,这种玩意儿是在太麻烦了,但凡手抖一下,漂亮的装饰就完全毁了,又要重新来好麻烦啊,我光是吃奶油都快吃饱了,晚上还得健身不然肯定要胖。”黄少天看了眼搁在角落挤空了的裱花袋,


喻文州笑了,“少天拿琴的手也能不稳吗?”


“那和喻编你拿笔的手比起来怎么样?”


“我的手稳不稳,少天你很清楚啊。”喻文州那边打字的声音停了,这句话清晰地传了过来,黄少天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两秒后立马明白了,大声地“靠”的一句,指着自己的手机屏就好像指着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你你你!是不是我之前让让你你就来劲儿了,你等着!等你回来的,我之前是心疼你,等你回来我让你见识见识!”


成功惹毛一只狐狸,喻文州心情变得好了很多,他之前没有告诉黄少天今天地围读会之后他知道了一些与他有关令他非常反感和排斥的事,弄得他的心情其实颇为烦躁,而且整个剧组住在一个酒店所以他难免会想到,非常影响自己的状态,不过和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在逗逗他,之前的烦躁瞬间就消解改善了很多,


和他黄少天又聊了一会儿互相嘱咐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喻文州捏了捏眉心,黄少天说等他回去,可他这边还没正式开始,估计要让心急的小家伙多等一段时间了。


没几天后和辰欣音乐的版权纠纷案正式开庭,黄少天丝毫没有隐瞒遮掩的意思,大大方方地自己开车去参加庭审,即便是看见法院门口那么多摄像机和记者都毫无改色,反倒是辰欣音乐这边,从头至尾不见人影,最后据说是走了其他通路绕开了记者才进了法院。


坐在原告席看见了对面被告席的朱元杰和辰欣的代表,黄少天突然有些感慨之前荒唐的那几年,其实他们早该有个了断的,如果不是他始终保留着那点天真以及逃避面对以前的自己,他早就该得到解脱了。他困顿犹豫了这么久,终于在今天要有个了断,肖时钦坐在他边上,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放轻松,有我呢。”


黄少天摇了摇头,“放心吧我不是紧张,我既然做了决定,我就要他们付出代价。肖律师,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庭审的结果自然是非常理想,毕竟是肖时钦的强项,黄少天坐在下边看着肖时钦张弛有度地陈述,质证和辩论稳步进行,言辞犀利,矛头尖锐地和辰欣的律师你来我往,丝毫没有平时接触时那种随和的模样,这幅样子难免令他想到了喻文州,


或许这样的人就该是喻文州的朋友,他们私下里都是温柔随和的,一旦涉及到自己的专业和领域里他们周身的那种气场根本藏不住,没有什么能遮掩住他们的光彩。


庭审结束后黄少天起身,隔空和朱元杰对视了一眼,他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很多,诸如怨恨,愤怒,恐惧等等,朱元杰好像有话要和自己说。黄少天平静地看了他一眼便转过了头,法槌敲下的那一刻,他们之间就没有任何联系的必要,他甚至不想对辰欣恶言相向,他只想看他们灰头土脸地承受恶果。


肖时钦和他的助理心情不错,首战告捷他们打算去庆祝一下,黄少天自然是要主动请客的,顺便还叫上了一直在场外支持的李轩,毕竟这家伙控制舆论和焦点也是非常辛苦,几个人约着在小酒馆喝一顿,李轩匆忙赶来一坐下就问黄少天,“诶诶诶老铁你是不是忘记我上次和你说的直播的事了啊这么久都没有答复,你们到底哪天有时间?”


黄少天确实是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一下子就有些不好意思,肖时钦凑了过来,“直播?直播什么啊?”


“之前不是给你们造势吗,少天的歌被网友都转出圈了,就有些平台和经纪团队找过来了,音乐经纪少天这边有人选我就给推掉了,不过平台直播我觉得可以搞一搞,一方面是更直接地可以表达我们针对这种侵权诈骗的态度,一方面有效塑造少天的形象,对舆论也是很有效果的。而且还能在升一波热度。”


肖时钦点了点头,“也是一种方法,虽然现在没有太大必要了,不过现在很多人都玩这个,是吸引粉丝和路人的一个非常快捷的通道,虽然你的粉丝不算少了,不过人气这东西又不嫌多,你以后要用黄少天的名字写歌发歌,多攒点路人缘什么的也好。”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之前和郑轩他们沟通过,他不想以个人身份接受邀请,他想让整个蓝雨做这个活动,郑轩他们是没意见的甚至还觉得挺有趣,黄少天这才和李轩说了意向,谁知道他今天就带着合同过来了,一看就是老社畜了,争分夺秒地剥削人。


“你以为我乐意搞呀,你那个神神秘秘的乐队经纪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人影都没见到真的靠谱吗?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呀,需要我帮忙重新替你找人吗,我认识很多靠谱的音乐经纪,而且他们也有几个对你有意向,问过我你的情况的。”李轩翻开合同,上边已经有郑轩他们几个人的签名了,他看着黄少天签了字收好了合同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点头,“谢啦轩哥,不用麻烦你了,我那朋友他之前一直在国外进修,下周就回国了,是我发小,人虽然不太靠谱但是能力还是很靠谱的,等他回国了我介绍你们认识。”


“那就行,直播就在下周,其他的我就不管了,会有平台的人联系你的,我先去给你送文件。喻文州不在,我可得替他把你的事料理好了。”李轩干了一杯啤酒又风风火火地走了,黄少天听到他最后一句总觉得怪怪的,感觉自己倒是成了被喻文州托付给李轩和肖时钦的什么人,这糖是挺甜的,但怎么就这么别扭呢?


肖时钦夹了一串烧烤放他碗里,凑过脑袋悄声道,“提醒你一下,文州可是在等结果呢,虽然我也要给他回复的,但我觉得你不先发消息给他他是不会搭理我的。”


黄少天哪里听不出肖时钦话里有话,立马胳膊肘捅了一下他,“你俩认识时间可比我久,你这么说我该给你敬酒了。”


肖时钦哈哈地笑着摆手不敢当。


喻文州进剧组的这段时间他们每天晚上都会抽一点时间通个电话或者视频,一般都是晚上十点左右,刚好肖时钦在边上,黄少天就先发消息问了喻文州有没有时间,喻文州的视频就拨过来了,


“刚回房间。恩?你在外边?”喻文州那边的镜头有些晃,他还没有换上睡衣,确实是刚从外边回来,


黄少天对着镜头笑了笑,他今天穿着正装,于是把镜头调整了一下让喻文州可以看全他的上半身,“怎么样我今天帅吧?有没有那种职场精英的感觉?”


“确实挺好看的,而且少天心情不错,看来今天是个好消息。”喻文州坐了下来,


“那必须是好消息啊,我和小事情他们在外边喝酒,轩哥刚走,不然你还能看见他社畜狗的样子,来,打个招呼!”黄少天把镜头转了转,坐在他边上正在撸串的肖时钦入镜了,


“诶!”肖时钦立马闪了一下赶紧把手和嘴擦干净才重新入镜,


“哇肖律你偶像包袱这么重啊。”黄少天打趣,


喻文州的声音才传过来,“毕竟某些人一直在我这里试图塑造一个少天你刚才说的那种职场精英的形象。刚才那一下算是破灭了,肖时钦,羊肉串好吃吗?”


“啧你俩视频干嘛要带上我,得,你看我又被喻文州嘲了。”肖时钦无语地放弃维持形象,边吃边给喻文州打招呼,


“你放心吧,今天很顺利,估计不要半个月判决就能下来,我们都提前庆功了。等你回来你还欠我一顿。”肖时钦冲着镜头举杯,黄少天就不干了,“那不能让文州请,你要吃饭几顿你说,我都包了,文州只能欠我人情,不能欠你的。”


喻文州没有打断,就在镜头那边看着黄少天替他接茬,肖时钦悄悄翻了个白眼,“倒成了你俩穿一条裤子的了,行了我不说了,随你们吧。”说完就躲开了镜头。


喻文州看得出来黄少天确实很放松,看来辰欣的这件事是真的结束了,他不免也松了一口气,靠在沙发上对着镜头浅笑,黄少天托着下巴看着他也没说话,小酒馆的环境很嘈杂,都十一点了全是打算彻夜不归不醉不罢休的人,但就是这样的环境,他们隔着手机屏幕,互相对视,黄少天都觉得很舒服,


“喻老师今天工作怎么样?”


“还算顺利,明天投资方要来片场。”


“那好像挺要紧的。不过和喻老师没什么关系吧。”


“制片方代表之一是我大学同学。”


“哟,原来喻老师路子这么宽啊。”


“但我就很谦虚,一般不告诉别人。”


“我不能算是别人吧,我可是有特殊通行证的人。”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刚好能看见他一侧的虎牙,之前还说自己是职场精英,这会儿忘乎所以的样子又像是个穿错衣服的大学生。


“是吗?我可不记得有给你什么证。”


“我可是掌握了你家门密码的男人你忘了啊?你要是忘记了我就把你昨晚发给我的消息截图再发给你提个醒——”


“咳咳咳。”肖时钦突然在边上咳嗽起来,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对着手机里喻文州摆了摆手,“算了在外边老有人偷听,文州你先赶紧洗漱休息吧我挂了哈。”


“好,你们也别闹的太晚,晚安。”喻文州点了点头,挂了视频。


黄少天关了手机,肖时钦才坐正回来,“你俩现在什么节奏?我和他认识的时候喻文州在我们那片是出了名的扑克脸,讲话微笑都是一套标准制式,非常难接近的,我还以为你们制式要好点的朋友关系,但现在听着怎么这么嗯哼~我从来不知道他会这样和别人说话。”


黄少天丢了个花生米进嘴里,冲他扬了扬眉毛,“这么说话怎么了?跟你是不可能的,喻文州跟我这么说话那才叫正常。”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