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22

鱼:看来我不在的时候某人日子过得很多姿多彩

天:蹭个妆发晚上视频的时候用~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喻黄】零度灼烧 22

直播定在了周五晚上,黄少天下午就去了不归的地下室,方世镜特意给他们留出来的,等他到的时候郑轩他们都已经在了,黄少天把打包好的晚饭给他们,自己就先去调琴了。


“天哥,你这直播里有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的,给我们透个底。”徐景熙问,


“能有什么不能说的?反正我的情况现在全网都知道了,随便侃就行,但是要注意尺度哈,毕竟案子还没有真的结束。”黄少天把肖时钦的提醒又复述了一边,不过大家都清楚利害关系,自然是都会留个心眼的,


“前后加起来也就一个小时不到点吧,因为是个串联活动,我们之后也会有其他嘉宾直播参与,所以不用太当回事儿高德很郑重,聊聊天然后我们排两首练习曲我估计就够了。”黄少天拿出了上次喻文州去他们录音棚的时候他写的那首歌。


“我觉得少天你可以考虑一下,最近找你约歌地人不适多了好几倍吗,还有些节目的邀请,以后你肯定是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不如现在就开始做准备。”郑轩想到了什么立马把乐队邮箱打开给黄少天看,上边密密麻麻的都是工作邀请,大部分是邀歌的,还有约访谈和网综的。”


“约歌的我一会儿看看吧,主要是前段时间案子的关系我没时间看也静不下心来写歌,那些录节目访谈的就算了吧,我嘴上也没个把门的万一十句话里要剪掉八句,我不得被他们拍死啊。”黄少天一边换衣服,一边飞快地翻看邮箱,“再说你们不是也没这个打算嘛。还说弄这些麻烦。”


“我们是没有,但是少天你可以去啊。”李远点了点屏幕,“我们不想上乱七八糟的节目,毕竟我们还有自己的主业,不过乐队的事我们肯定支持你,你看这个,新势力音乐榜,主流音乐排行榜都邀请你了!要是蓝雨的歌能上榜,那多刺激?我们的新歌不是做完了吗,如果能冲榜,少天,以后你会越来越有名的!就算不是蓝雨,光你一个上榜那我们也够牛逼了。”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合上电脑,“我怎么觉得你们一个个的事业心比我还重啊。感觉像是一群亲戚在盯着我高考填志愿。”


“我们是怒其不争!不管你承不承认,案子没结束前这些想要蹭热度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知道你想重新来,所以一定要在抓住这个风口啊宝贝。”


“啊呀知道了知道了一个个老妈子一样的,快去把嘴巴擦擦一会儿平台的工作人员就来了!”黄少天无奈地推着几个人去整理,等他们的功夫打开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没有新的未读消息,喻文州可能还在忙吧……这种胡闹的小事儿还是不打扰他了,黄少天转了转手机,放到了一边去。


账号用的是平台提供的官方账号,设备也由平台地工作人员直接调试好了,甚至他们还带来了化妆师想要给蓝雨成员都化个妆,黄少天一看家那些刷子罐子立马就躲了,只让替剩下的人把发型什么整理一下,


于是直播顺利地在七点五十就开始。


喻文州坐在监视器后边和导演讨论刚拍完的一幕,《天途》的导演许茂是他同门的师哥,虽然表面上喻文州和许茂从事不同的职业也待在不同的圈子,但每年回去看老师他们都会聚一聚,关系自然不错,喻文州得文学奖的时候许茂特地去祝贺,两人也算惺惺相惜。许茂三年前拿过最佳导演金杯,所以这回两人的第一次合作,他们看见对方名字的时候都挺期待的,虽然一开始许茂还挺担心自己的这个师弟能不能写好本,但是后来开了会彻夜探讨了几天后许茂才意识到喻文州是真的厉害,不仅编剧的基本要素全掌握,甚至比现在业内的很多编剧都更擅长剧本改造和人物情节塑造,许茂怀疑地问过喻文州是不是第一次写剧本,喻文州什么也没有说,只告诉他,“师兄,这次合作我们一定能给老师给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卷,我很期待。”听他这么一说,许茂完全放心了。


演员和摄像都开始转场,他们两个还在那讨论,终于半个小时后达成了一致,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师哥,我算是知道当年你们毕业大戏排完以后那么多人冲师父控诉你了。”


许茂的精益求精可真不是盖的,喻文州说完又接着,“但我很高兴和你合作《天途》。”


“咱俩不相上下你就别笑我了。编剧原本就不需要那么敬业地跟组,你既然这么敬业地坐在这,那我肯定不能让你闲着是吧。不过下一场戏是外景,你就不用去了吧,今天你盯了一天了快回去休息。”


喻文州摆了摆手,“我想再看会儿,我觉得饰演虚灵的这个演员对角色把控地很精准,他给了我一些超过镜头外的反馈。”


许茂啪地一下合上了手上的剧本,敲了敲头,“你看看!你又要给自己加工作量。走走走先去吃饭。”


外景戏的场景还在做最后的检查,许茂他们先囫囵塞了进去就去盯工了,喻文州就没有跟着一起,他坐在棚里吃盒饭,今晚是夜戏估计要拍到凌晨,他想起来要给黄少天发个消息让他早点睡不用等,刚要找手机,就听见身后贴墙坐着休息的几个助理正凑一块盯着平板好像在看直播。


“哇没想到他本人这么帅啊!上次我在网上看见他本人的照片但都是糊了的那种抓拍,就是那次夜魔演唱会的时候。”


“哎呀那次我没买到票后悔死了早知道助演是蓝雨的话黄牛开四倍价我也该去的!他们乐队氛围好好啊。”


“我喜欢这个贝斯手!”


寥寥几个关键词钻进喻文州耳朵里,喻文州皱了皱眉转过身问那几个女孩在看什么,小姑娘笑嘻嘻地翻过平板,“喻老师,我们在看直播呢,今晚我们几个喜欢的乐队第一次直播,就一小时很快就好的,不会影响工作!”


喻文州摆了摆手,“现在休息时间你们看你们的。”然后他刚好看见平板上那个刚才背对着镜头的人转过了身,是他非常熟悉刚才还想到的脸。


黄少天稍微凑近了镜头似乎是在看评论和弹幕,


“好啦好啦别催啦,我接着回答问题哈,我看下下个问题……ID红豆小方的提问,请问当初是怎么确定现在队内的位置的?”


“哦这个啊,你们可能不知道,我们蓝雨当初还没有凑齐人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人身兼数职的,阿轩会贝斯也会吉他,景熙是键盘手也是鼓手,我和远哥也是,都是会多种乐器,这样缺哪个位置都能调剂着把哪个位置给安排上,后来大家人数凑齐了,也就可以有空间去选择自己最称手的位置。哈哈哈跟你们说个好玩的,其实一开始阿轩不想做贝斯手的,他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当主唱,你们听过阿轩唱歌的吧,是不是很好听?所以那时候我们就说ok啊你来主唱,但是之后演出了没几次吧,有一天阿轩突然郑重其事地跟我们宣布说他还是不想做主唱了,还是想去做贝斯手。我们都懵了这家伙变脸也太快了吧,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黄少天冲着镜头眨了眨眼,


“因为主唱要站在最中间的位置,我们那时候跑演出表演的地方吧,都比较松散是没有专业的主持或者DJ串场的,就是闹着玩一样,而且还没出名谁认识我们呀,所以我们上台之后还要热场还要活跃气氛,但是阿轩他社恐啊哈哈哈哈笑死了,让他串场说词我那时候站在他后边能看见他连头发丝都是抗拒的。所以第二回演出下来之后他就拉着我说真不行了他还是想做贝斯手或者拉二胡都行,只要别让他开口什么都愿意。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们了。”


李远在后边疯狂点头,“而且后来我们都不想做主唱,而且队里明明有最适合的人!”他指了指站在前边地黄少天,


黄少天摊了摊手,“所以我是临危受命的,其实我原本也只想当一条咸鱼。真的不是我话多好吧,你看他们,直播到现在说了才几句话,两只手都数的过来了,其他全是我在串……也不知道给我拿一罐可乐!”黄少天挥了挥拳头,


“好啦好啦,时间都过半了,那接下来给你们唱一首抒情歌吧,现在的气氛,加上直播间还挺适合玩抒情的。”黄少天回头问他们要哪一首,后边的徐景熙他们立马摆手说让他选,黄少天只好无奈地转头继续对着镜头,


“我们很少在演出的时候唱抒情歌,毕竟大家都是来躁来释放的,嗨一点的歌也合适那样的场地。哦我最近写了几首新歌,如果顺利的话,制作完就会马上发表的,希望大家之后能够支持一下~”


“不行诶,今天不给你们听那两首新的保持期待嘛。给你们听一首以前写的,之前也在不归表演过,之后景熙又改了一改,更好听了。哈哈哈不要瞎说我可没在给不归打广告,平台姐姐在给我比手势呢。”


说完黄少天站到了电子琴后边,对着镜头后边的工作人员比划了个手势,直播镜头就切了中景,喻文州认出来那是不归的地下室。


黄少天站在电子琴后边,先是冲着镜头笑了笑,接着漂亮的手指便在琴键上悦动起来,旋律一出来喻文州就认出了这首歌,不过不是他刚才说的不归,而是有天晚上黄少天隔着手机单独给他唱过。


最终的歌名也是那晚才正式定下的,叫《乘着纸飞机》。


喻文州听地很认真,甚至不知何时嘴角都弯起了微笑,服化小姐姐看见了立马问喻文州,


“怎么样喻老师,挺好听的吧!刚才讲话的这个是他们的主唱,因为在和辰欣打官司在最近网上还挺火的呢,我以前去现场看过一次,那时候他们主唱就是这个夜雨声烦还没有这样直接露面,我就超喜欢他们了,没想到曾经那么惨,现在露了面还这么勇敢的和辰欣硬刚,更加喜欢他了。这首歌是不是好好听?”


喻文州点了点头,


“又帅又有才华,好可惜啊之前都没有火,不过你看这个直播间粉丝数量,但我觉得他们火是迟早的事,这才半小时都千万粉了,有才华还幽默颜值还高,不火天理难容!”另外一个小姑娘也跟着说,


喻文州很想把女孩的话转告黄少天,他几乎都能想象到黄少天听到后得意的表情。


“这个是在哪里播?”喻文州拿出自己的手机,服化助理一看平时不怎么闲聊的总编剧老师居然感兴趣, 立马就教他怎么下载app怎么进平台直播。


喻文州问自己的助理借了耳机戴上找了个化妆间待着,黄少天他们那边一首歌已经唱完了,


“有些仓促啊不好意思,第一次玩这个直播,你们还想听什么下次来不归吧,啊不好意思又打广告了,继续回答问题哈,这个叫‘春田花花’的id问……哈哈哈哈阿轩他问你为什么一直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郑轩在后边挥拳头,“我哪有!”


黄少天指着后边他的头对着屏幕笑,“他就是这样啦,刚才透露过我们阿轩社恐啦,他没表情的时候就是默认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但是人真的非常的可靠很Nice!哦他今年26还是单身!有意的小姐姐欢迎点击客服*&……*%”


“喂!黄少天!”郑轩已经冲过来捂黄少天的嘴了。


喻文州靠在椅子里看着隔着屏幕的黄少天,和每天晚上与自己视频时候的黄少天很不一样,在镜头前很有气场,他好像一旦握着话筒和乐器和他的队友在一起,周身就会充满着自信和张力,在哪里都应该成为焦点,不管是酒吧演出的时候还是现在在方寸的直播间里。他嘴上说是第一次直播,但是几个粉丝提问回答地都很有分寸,也很照顾粉丝和队友的情绪,还会递话讲蓝雨之间有趣的事调节气氛和节奏,明明前天晚上打电话的时候还躺在床上满面愁容地颓丧抱怨他好累好想退休。


黄少天总给他一种永远能无缝衔接地在男人和男孩间自由切换的错觉,他率真又多面,丰富又单纯,既矛盾又统一,所以他才会这么充满魅力。


“最后一个问题了哦,稍等我刷一下。”黄少天翻了下屏幕,“就这个吧,id是‘大西洋里躺平的鱼’的提问,请问最近舆论产生有没有影响你对自己的看法。”


黄少天抓了下头发,想也没想地就对镜头摇头,


“没有。我知道最近围绕着我的事有很多说法,我没有办法去阻止和左右别人的想法,但我可以决定自己要怎么做,我不会去说曾经的自己有多怎么样,我只想要现在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是我想要的,那就够了。要说看法改变么……那可能就是人越来越成熟了吧,我最近特别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足够稳重成熟的人,能够为自己走出的每一步负责,能坚定坚强地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不了吧天哥,明明我们照顾你比较多!你还是个宝宝你刚才连自己的手机都找不到!”徐景熙凑上脑袋,“悄悄告诉你们,黄少天今天下午还吹嘘说自己十年内要成为一代人的音乐男神,你们说油不油腻?”


弹幕刷过一排“不!!”和一排排鼓励的话,不过黄少天都没看见,他抱着徐景熙的头正在给他“整理发型”。


郑轩赶紧上来挡住了镜头一边对着后边大喊“你们留点神直播呢!”一边对着镜头抱歉,“不好意思呀我们队里平时就是这样说不了两句就要扭打起来,今天直播给你们见笑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后边好像还有其他嘉宾的直播安排,那我们就先和大家说再见啦!”


后边黄少天徐景熙李远纷纷向着镜头挥手再见,然后直播就结束了。


喻文州退出了直播间,顺手点开了直播间的评论区,评论区已经有很多粉丝发出了之前喻文州还没进去的时候蓝雨唱歌的录屏地址。


喻文州点了几个,发现今晚的几首歌他都听黄少天单独给自己唱过,喻文州笑着收好了手机,休息时间已经结束了,片场那边已经开拍了,副导演在盯,许茂站在外围签明天的场记单,


看见喻文州走过来许茂抬头疑惑地问,“怎么了这么高兴?”


“?”


“笑地那么开心,你觉得刚才那个镜头拍得很好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意识到应该是刚看完直播他脸上的笑意还在,于是稍稍正色道,“不是,我刚来可什么都没看见,刚才看见有些事挺有意思的。”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