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27

全篇都是梳理。(瞧,我说了我格局很小的,这篇也不写什么深仇大恨,明线暗线都铺开了。)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喻黄】刀锋向外 27

“三个月前我在码头的一艘货轮船舱里醒过来,后脑受伤导致失忆,醒来后身上只有半张身份证和一张林倩倩的照片,于是我开始在码头附近探查消息,得知的是,这艘我货轮斌不是常用船,且一般只往返于C市和B市,所以我猜测,我要么是B市的人要么就是来自于C市。但是按照照片,林倩倩和C市的关系,我比较偏向于我是C市的。”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想在思考,也像是专注地在看自己,黄少天转过了头,掰回了注意力,


“咳,B市城西的龙头势力属于荣山组,基业做的很大,势力范围广,但是前一段时间很不太平,因为两个月前他们老大哥病逝了,原亲属派希望让大哥的继承人接任,但是原来的二把手地坤也是声望很高,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继承人也没有顺利坐上继承的位置,于是两拨人从城西朱玉街开始向外辐射血拼内斗。”


黄少天写上两个派系用作补充,又在码头这点了两下,


“码头,码头之前惊动过地方警察的事大概是一起失窃案,这个我不清楚有没有用处,我注意到这件事是因为时间很敏感,正好也是三个月前。不过可惜的是一无所获,贼不见踪影,闹得一场闹剧。”


黄少天写了个失窃案和贼,然后打了个问号,


“然后是林帮,林帮作为新兴发起的黑社会团伙兴起速度非常快,以至于码头成了他们和荣山组共同管理的地盘。前段时间我在林帮的时候问出来的消息,大概是三个月前在码头,荣山组和林帮的二把手宇哥有过一个秘密合作,在码头闹得很大,最后是宇哥叫飞轮的手下替荣山组的人收的尾,至于是荣山组的地坤还是亲属派这个就不清楚了”


“所以。”黄少天呼出一口气,看着喻文州,“这么看下来我觉得至少这两件事,也许能划上等号了。”


黄少天把“贼”这个字圈起来划到宇哥身上,


“且不说是不是真有失窃案,林帮宇哥和荣山组之间三个月前在码头上的合作应该就是要找出这个不知道存不存在的‘贼’。如果真是普通的小毛贼,宇哥何必瞒着林帮里的其他人,只让飞轮的人插手,最后那些人还落得个……呵”


黄少天冷笑一声,那些人大部分现在在医院,或者就在太平间了,行凶者正是他。


“没了。”黄少天写完,想向后一躺,碰到了什么才想起来喻文州胳膊在后边,一个激灵又坐直了。


“少天,你还少分析了一个人。”喻文州喝了口茶,


“啊?谁啊?  ”


“你。”喻文州笑了下拿过黄少天手里的笔,直接压着黄少天曲起的腿写下了黄少天的名字,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名字在喻文州的笔下比他自己写出来显得更好看点。然后喻文州也拉出一条线串联到一开始黄少天在荣山组和宇哥之间连接的线上。


“你能够很顺利地通过三个月前这个时间点把荣山组和林帮的合作与码头失窃挂钩,却会下意识地避开同样是三个月前你从码头醒来的的这个起始点,让我有点意外”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张了张嘴,稍微皱了下眉,他居然没有意识到这点?


“也许是你下意识地回避在码头重伤苏醒这件事,那就恰恰说明这三者之间可能存在着联系,也许他们两拨人要抓的不是什么小贼,而是一个对荣山组来说比较重要的人,但是最后他们都空手而回,而你重伤苏醒失忆。少天,这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你觉得你能回避吗?”喻文州问,


如果说一开始他是下意识没往这方面想,在喻文州的戳穿下,他就不得不去这么想,那些闷热阴暗的画面,压抑失焦的场景并不是他的幻觉,而是他亲身经历过的。


“那他们抓的人,是我。 ”黄少天冷静地看着苍白的纸上黄少天这三个字。


“少天我问你,你能只靠着一个背影认出一个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是这次见面印象深刻的人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皱着眉,“废话,当然可以,认人不是只看背影的,身高体型,骨架,手指手臂长度以及各种下意识动作都可以判断一个人。不然我怎么认出来上次袭击我的人我见过。”


“我猜着也是长期训练后的成果……比如我就只能认识我病人的内脏照片。或者X光摄片。”喻文州眯眼,


“拜托喻大医生,你这个才比我更恐怖吧。开膛破肚了都。”黄少天说,


“所以,你在林帮那个大会上应该做了什么无意间让人认出了你,虽然你做过伪装,但是就像你说的,认出一个人并不一定要看他的脸。所以当天就引来了杀身之祸,宇哥派他们来杀你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他要给荣山组一个交代。受人之托终人之事。二,当初这件事他对荣山组有过欺瞒,兴许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所以当初他告诉荣山组那个他们要抓的人已经被他处理了死了这才结束了但是码头的搜查。结果三个月后你突然乔装出现在他们大会上,这件事荣山组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找他算账。况且你很有可能是来报仇的,他必须先灭口。不过很可惜,他派来的人都折在你手里了。”


喻文州说完捏了捏黄少天的手心,让他放松。


“还有点我需要你有空去思考的是,我觉得你失忆前可能不只是单纯的黑社会这么简单,虽然我不是很愿意你去回想,但是在那天晚上你失控的时候,你下意识出的杀招都是非常成体系的,不是一般毫无章法的挥拳挥刀乱砍,只不过因为失控,各种攻击混合在一起,我抽空查过点资料看过些视频,那时候你的攻击除了当天认出的CQC,还有桑搏和马伽术之类的。我不认为现在混混的业务水平高到要训练并且精通这么多系列的近身搏杀术。还有就是你不成体系又比较广泛的知识面,这点我以前和你说过你记得吗,那些都不是普通混街面的会去知道的,就算说是兴趣爱好,那也过于广杂了。”喻文州声音放地尽量柔和,


黄少天点点头,“其实我这段时间脑子里大概有一些画面了,就是这些你说的格斗术,反复的练来练去的。我想以前该不会是给人当保镖的吧?还是给那种比较有身份的?”


喻文州看着问自己的人,捏了下他的鼻子,“你除了身手非常好以外,这张脸这张嘴包括所有,一点都不具备一个保镖的基本素养。”


“喂喂喂我脸怎么了!你有什么意见!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的,不歪不斜不多不少好吗!不是我说,我这张脸好歹也是中上水平!现在小姐姐们不知道多喜欢我这款的好吧!”黄少天嚷嚷,


“是是是,不止小姐姐喜欢,小哥哥不是也很喜欢吗。 ”喻文州意有所指地一笑,


“咳!”黄少天楞了下,朝喻文州看过去,眼神片片地,大致示意:你说话给我当心着点!


喻文州叹了口气,“只是在夸你。说回正事,除了那些,你还想起什么没?”


“没了。”黄少天摇了摇头,


“刚才大部分内容其实我只是基于一些细微的可能做出了推测,并没有很多实际性的证据,说不定真相离我们猜测的偏离了十万八千里,所以在查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要带入主观的判断为好。万分之一的可能,真实情况或许比我们猜测的还要糟……”喻文州这么说,


“不过没关系,昨日如死,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放弃以前的事,我会想办法给你一个全新的开始,你说过你相信我的。”喻文州诚恳地说,


“文州……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还是不喜欢把自己蒙在鼓里的感觉,除非真的穷途末路,不然我还想再试试。”黄少天抿嘴,


喻文州点了下头,“其实有个办法可能能让你想起来点什么,只是我不建议你这么选,所以没和你说。如果进行浅层催眠,是有可能能让你想起三个月前的事的。只是不一定成功。我只是突然觉得,不应该是我替你做决定,应该告诉你让你自己决定。”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眼中的关心温暖又令人踏实。他明白喻文州一开始不说一定是不想让自己用着这种办法,喻文州曾经说过他甚至希望自己不去想起来以前的事,想要他重新开始生活,但是现在又把这种办法告诉自己,再次把选择权交给自己,这是他对自己的尊重。


尊重这种东西黄少天没有考虑过,他一个人惯了,也不需要考虑这种东西,但是喻文州面对自己的时候永远给他尊重,把他当成普通人一样对待,虽然自己真的欠他很多人情很多钱。


黄少天笑了下往沙发上猫了猫,“既然你一开始就没提,说明是有什么方面不好的吧,那我就不考虑了,我这脑子估计经不住折腾。”


市一院只给了他们的喻医生三天的伤病假,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能耽搁,第三天就得飞回C市,原本黄少天还打算去一次市郊公共墓地和墓园一趟,


在这个城市,不少人活了一辈子或者有的不走运只活了几十年一不小心就撒手人寰了,不管他们原意还是不愿意,很多事情都是没得选择的。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攒出点遗产能让他们顺利住进一块方寸大的墓地,最后只能勉勉强强住在个盒子里给安置在公共墓地的墙上,期盼着有谁或者没谁能来看自己的照片一眼,忙活蹉跎了了不少光景,最后一生却只能被人用一句笼统的话刻在墙上概括自己的一生,算是最后的唯一的活在这世上的证明,可惜的是,就算是这面墙对他们来说都不是永恒的,过了存放期,就得被移走,换成下一批同样可悲可怜的人。


要想找一个可能故意隐姓埋名又突然销声匿迹查不到音讯的几十年前的人,去那可能会有机会找到蛛丝马迹,这是黄少天原本的打算。


喻文州某种程度上见过的生命消逝见过的死亡比黄少天还多,他并不建议黄少天去墓地,他不建议黄少天茫无头绪地去打扰那片土地上安息的人,而且这么一来一回不管有没有发现都一定会影响心情,况且时间上他们也来不及了,航班是晚上7点的,他们上午又去了一次福利院附近向周围的人询问可能的记忆,等他们回酒店收拾好东西,已经到了该去机场的时间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