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25

当然最初没给少天安排Rapper人设不仅是因为怕吵到人眼睛,也是因为我不会写词!

好家伙,天崽这一轮不按台本发挥,连我的眼睛都被吵到了,甚至还想给他drop the beat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喻黄】零度灼烧 25

Surprise是真的Surprise,不过喻文州的喜还没回应,最先被惊到的却是萧亦云,萧亦云一听见门口的动静就立马站起来要往外走看个究竟,最好是能让人目睹他半夜在喻文州的房间,这样喻文州不论如何也会帮他,


黄少天的视线一直在喻文州身上,所以他自然能发现喻文州转头过来前脸上冷漠的表情,也注意到他但是面对着房间里边,于是萧亦云一往前走黄少天立马就看见了。


挂在脸上的笑容立马顿住了,


这特么什么情况?大半夜地这家伙为什么在喻文州房间里还眼眶通红?喻文州你穿一件浴袍就敢和前任这么共处一室?而且又被我撞见了……第二次!我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吗!


不过半秒地功夫黄少天脑筋转的飞快,只扫了眼房间里的状况然后立马反应迅速地错开步伐一下子挡在了门廊的中间,拦住了过道,同时还拍了拍背对着房间还在倒退着推行李箱进门的助理,双手搭在他的肩上刚好让背着身的助理无暇也转不了身。


“唉小哥哥辛苦啦,你先回去吧,我来搞这些就行了,你送到这里已经很谢谢你啦明天请你出好吃的!哦我和你喻老师有事儿说,晚上不用送宵夜啦,晚上吃宵夜要胖的最近我正在健身呢谢谢你呀。”接着跨了一步挡住了助理的视线通向房间里的方向,嘴里没停地一边道谢一边把助理半推半哄地送出了门。


小助理一出门黄少天就把房门关上了,这下房间里立马安静了下来,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地把碍事地行李箱推到了过道的一边,留出了走路的余地,一边抓头发一边往里走,先是轻飘飘地斜睨了萧亦云一眼,接着就看向了一直笑着看他的喻文州,黄少天扯了扯背包的带子往客厅方向走,边走边开口,语气倒是散漫极了,“怎么,我好像来得也太是时候了。”


喻文州已经迎着走了过去,顺手地接过了黄少天的背包放到了一边,又伸手给他把抓乱的头发整理了下,一边整理一边问,“不是说叫人给我送果盘吗?怎么送果盘的人是空手来的?”声音听着竟然有些愉快,


“唉,本来是想送的,没想到我倒先成了吃瓜的了,所以你们这大半夜地又是演的哪一出?喻老师刚才电话里不是还说今天要早点休息的嘛?”黄少天拿过刚才喻文州喝过放在桌上的水杯,毫不介意地仰头灌了几口,


萧亦云捕捉到了关键,也无法忽视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容不下他人的氛围,


“他是谁?”萧亦云的语气接近于逼问,自从这个人进门之后,喻文州的眼神就再也没有看到别的地方,全都挂在他的身上不说,刚才面对自己那副强势冷硬的态度瞬间变得柔软温和,喻文州的这种神情,连他们以前在一起时他都鲜少见过,他一向觉得喻文州不是会轻易情绪外露的人,但现在的反差和现实简直令他怒火中烧,


黄少天是不知道他来的时候他们正好说到哪,可这个当口黄少天突然出现,而且萧亦云不可能不记得这张脸,再加上喻文州的态度,他刚才的最后的发问就有了答案,可萧亦云却依然不死心。


“他是谁!”他大声地问喻文州,眼神却恶狠狠地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原本正在问黄少天外边冷不冷,过来顺不顺利,这下被萧亦云如此不客气地打断,对方还对黄少天这样无理,喻文州皱着眉看了他一眼,似乎生气了,他刚开口想要说重话就被黄少天拉住了手,


“喻老师。”黄少天叫了他一声,喻文州转过头,发现黄少天的神情看起来颇为轻松,没有上次在他家见到时候的紧绷感,既不生气也不局促,他打断自己显然是有话说,喻文州便用眼神示意他,黄少天冲喻文州笑了笑,松开了喻文州的手转身坐到了沙发边座上,好整以暇地看着萧亦云,指了指沙发,“坐下。”


这命令一样的语气倒是让萧亦云愣住了,下意识地就坐了下来,


“喂,说起来我们是第二次见面了,你问我是谁,上次在喻老师家里确实没来得及打招呼,我叫黄少天,你要问我的身份么,你这么不客气,我也没什么好脸色对你,当然即便你毕恭毕敬,我也没必要回答你。现在这个时间点,我坐了五个小时的飞机从B市赶过来可不是专门给一个我并不感兴趣并不Care的人做自我介绍的,所以不管你有什么要紧事还是没什么破事只是来喻老师给他添堵还是来表演你这拙劣又虚伪的‘弱不禁风’和‘楚楚可怜’,我觉得还是都免了吧。这里不是国家大剧院也不是什么梦之舞台,台下没有摄像机也没有观众和评委,现在还多了一个我,而且显然不仅我不想看,你的目标喻老师更不想看,你打扰到了他休息的时间,现在还占用了我和喻老师独处的时间。”


“你们娱乐圈的事我完全不懂也不感兴趣,不过一个刚上过热搜的焦点人物现在大半夜到处跑别给人制造麻烦这是非常不合适的,别说什么圈里圈外人了你就是出门直接找个小学生他都懂的道理这位先生你不可能不知道吧?”黄少天边说话手指边轻松的敲着沙发扶手,


“还是说你的目的是再次捏造一出不小心凑了巧倒了霉了被娱乐记者拍到的花边新闻顺带着拉剧组编剧老师下水还是说你想要借此要挟谁再获取到什么利益和结果?顺理成章再上一次热搜?拜托,同样的戏码连着上演两次傻子都看得出来有问题了现在的网友没有那么好糊弄的。而且我刚才就说了,连我一个不关心你们娱乐圈的人都能看出来你演技不怎么样,你觉得你能掀多大浪花呢?”


说到这喻文州挑眉看了眼黄少天,眼中稍显惊讶,


“我猜你现在一肚子恶言恶语没有来得及脱口而出但我劝你还是忍着比较好毕竟这或许可能凑巧是你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明智的选择。毕竟你不了解我,我现在这么好言好语跟你说话不是因为我这个人个人素质很高而是因为喻老师在这,你什么身份我知道我给他面子当然也会给你面子所以我现在不生气,但是你要是一不小心作死一般地憋不住了想开麦了我虽然有段时间不怎么写rap了但是不代表我不会,我喷起人来可能会把你几梭子喷上外太空,鉴于你一惯自我催眠营造的柔弱人设,万一我小小的发挥造成你的心灵创伤你说这是我误伤呢还是你咎由自取?呀被你讹了的话能不能找保险索赔啊……介于现在是凌晨了我很累我不想为了无关紧要的人和事辛苦自己所以还是辛苦你接着忍着直到离开这间房间,出了这个门随便你怎么骂我听不见就行。最近骂本人的人不少也不差你一个反正我可以找喻老师哄我这波我依旧不亏。”黄少天比了个手枪的姿势点了点门口的方向,


“哦还有一点,麻烦你不要再来打扰喻老师了,喻老师重感情但他可不是慈善家,他帮你一次两次极限了情分早就尽了你以为谁乐得一天天地伺候你配合你的演出啊?况且现在喻老师有主了不好意思,哦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这位就是在你面前的本人我。我对前任或者前前任一向是很宽容大度,这个岁数了谁还没个过往呢是吧?成年人了都知道好聚好散的道理。喻文州有涵养,不过我可没见过一次两次蹬鼻子上脸的人所以你最好识时务,趁我还保持着九年义务制教育培养出来的优秀品格。再说了你现在要找的人不应该是喻老师吧,你的经纪团队但凡没解散肯定都在想方设法捞你,还有资方,还有制作方,毕竟连我这个圈外的都知道现在没人会希望《天途》又负面新闻,不管这件事是谁的手笔,最后都会被压下来,而最能止损也最有效的方法,你很清楚,所以即便你现在来找喻老师,也没有用了,你不清楚这一点吗?还是你只是希望让这个圈子里的一些人看清楚你背后还有谁帮你,不要直接断了你的路。这么说起来你不觉得你的行为太下作了,你利用喻文州,甚至不惜会抹黑他的名声,你狠的下这个心,我却绝不可能答应。”


“所以请吧,这位小白兔,这次换我来配合你的演出,请,你,出,门。


哦对了你需要墨镜吗?红着眼睛从喻老师房间被赶出去怎么着都显得有些凄惨 ,这副眼镜要不你拿去就当我的见面礼和逐客令了。”黄少天从口袋里摸着摸着掏出了一副黑超,即便他正笑嘻嘻地看着萧亦云,露出的虎牙尖尖和凌厉的眼神都显得这个人十分危险。


小白兔当然没有伸手,黄少天轻笑了一声把眼镜放在了茶几上,任由萧亦云嘴巴一会儿张一会儿闭却吐不出一个字地看看自己又看看喻文州。


喻文州从刚才黄少天开始他的激情表演时就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认识这段时间他还没见过这种场景下气势汹汹的黄少天,一段输出行云流水般顺畅要不是这次是突发事件别人该以为他已经打过好几遍腹稿了,喻文州的嘴角不住地上扬,越发觉得此刻的黄少天特别有意思,像一只随时要龇人的狐狸,刚才的散漫轻松原来是攻击前的准备动作啊。


“喝口水。”喻文州重新给黄少天倒了杯水,放在了他的手里,黄少天仰头看喻文州,刚好用小手指在喻文州的手心里掐了个印。


这些当然都落入了旁观者的眼里。萧亦云被黄少天堵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想要示弱现在也已经没有了观众也不知道示给谁看,想要再求喻文州帮忙可话早就被拒绝了,只好干瞪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叮咚——


喻文州房间的门今晚第三次响了,


“小卿,于公于私我都说的很清楚了,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走错了就要学会承担。门外应该是你经纪人来了,你回去吧。”喻文州一手摁在黄少天的肩膀上,看着萧亦云,应该是被黄少天影响了情绪,他开口不再带有之前鲜明的情绪,冷硬和严厉都不再有了,倒是像他平日里对待剧组其他人一样的平淡,似乎于他而言,萧亦云现在什么都不是了。


萧亦云到底是知道喻文州的脾气的,听见喻文州对他和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截然不同的语气和态度,就已经什么都懂了,他面前的是无可挽回和无机可乘。他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咬着牙走过他的身边走到了门口,开门后门外站着的果然是他的经纪人,经纪人看了看屋子里好像要给喻文州道歉还是说什么,本想进去的,被萧亦云一把抓住,


“不用了,我们走。”


门在再次关上,房间里这才算是真正的能安静下来,黄少天听见关门声才长长地舒了口气,这回是真的瘫在了沙发上,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让他坐过去,黄少天懒得动推开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只好自己坐在了黄少天边上,挨着他,


“少天真没写过rap吗?我看你刚才一通输出,明明你很适合做Rapper啊。”


没想到喻文州第一句会问这个,黄少天抱着靠垫哼了一声,“当然不是!以前年轻,表现欲和倾诉欲巅峰的时候我当然写过,还不少呢。结果因为词太多太长节奏太快,而且很多题材和词也播不了上不了平台,加上郑轩说他们跟起来太累了就不让我写了,哼,看来喻老师对我的了解果然很少,我连你以前写过末世科幻题材的小说我都知道!喂喂喂但是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喻文州你很会抓重点啊!”


喻文州长长地哦了一声,把被黄少天拧出褶皱的靠垫抽了出来,


“那少天是怎么知道这次偷拍这件事是怎么操作的?热搜很快就被撤掉了,你平时也不关心这些的,是别人给你分析的还是自己猜的?”


“这不难猜吧,毕竟我上次见到了小白兔啊,那家伙的眼神就能看出来他不可能是个会白白站着被人欺负的人,做主演的都不敢这么嚣张在剧组直接动手,配角倒是敢兴风作浪吗?除非那个打人的是个傻子。而且那块地方视线视野这么清楚,视频却拍的这么糊,时间地点时机都刚刚好却硬件跟不上?一定是故意安排的呀。”


喻文州赞许地点了点头,黄少天一个圈外人居然能凭借一面之缘猜到事情的大概原委,他果然很聪明。


“诶不是你干嘛老问我这些,我还没质问你呢喻老师,所以你大晚上的不睡觉,穿着浴袍和前任在房间里干嘛呢!又被我捉到现行,第二次!要是放到电视剧里你现在已经没有入场资格了!哦不对一直想要入场票的人好像是我……诶不管了!所以你怎么这么不老实?一不留神就看不住的吗?”黄少天眯着眼戳着喻文州的掌心声声发问,


喻文州笑着合掌刚好握住黄少天的手指,顺从地往黄少天那靠了靠,“那这一回还需要我的解释吗?少天想给我几分钟呢?”


黄少天嗖地一下抽出手指,对着喻文州晃了晃,“NO!一秒钟都不给——因为不需要没必要~我刚才已经靠着我被迫提前下岗的Rap实力扫平了以后的麻烦了,随便刚才你俩在干吗,反正以后我们这都没有他的戏份了。而且我肯定相信我喻老师啊。”


“你刚才那段我都后悔没给你拍下来,特别有趣。而且,”喻文州笑了,“我们之间本来就没有他的事。”


“你还没说你为什么突然跑过来呢,还知道骗我说送果盘,还叫了我助理给你开门?你挺聪明啊。”


听见喻文州用了那四个字,黄少天心情格外飞扬,甚至得意地盘起腿,“对你的事那我必须聪明啊,果盘你是吃不到了,但我箱子里带来了好吃的,我不叫你助理开门怎么给你惊喜呀。”


“本来被张佳乐那个混蛋压榨地都快不成人形了,下午和郑轩他们聊天呢就说起了《天途》的事,突然就特别特别想你,能怎么办呢,一查机票刚好就有位子,连老天都怂恿我,那我肯定必须得来看看喻老师嘛。你欢不欢迎啊?”


喻文州抬手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子,眼中温和地像是盛着一潭四月的碧水,


“自然欢迎,很想你来。”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