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34

走几篇支线内容,修这篇的时候怎么也没想明白当初为什么会突然开始写支线了,写都写了就留着吧(瞧瞧这不端正的态度!)就当是先缓口气,过个渡吧。btw这个龙套有用的。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喻黄】刀锋向外 34

喻文州手伤好了之后就接上了手术的事,某天正好挨上三台大手术,术前会议就开了一整个下午。散会后李轩捏着自己的肩膀头疼,


“明天三台手术,后天才能休息,没歇上半天晚上还要和阿策去演唱会,大后天又要值班,回来又是坐门诊……我是不能够了啊!”


喻文州正在看手机,边打字边说,“工作呢是推不掉的,你能推掉用来休息的只有演唱会了,需要我帮你和阿策说吗?”


“滚滚滚!我鸽谁都不能鸽阿策啊!文州你故意的吧?”李轩看他,


“诶……不对啊,这眉眼含笑,一脸神清气爽的,三台手术一点都没影响你的心情吗?啧啧啧……我想想啊,午休的时候听见一楼的同事在聊你的八卦啊,昨天我不在院里没顾得上,今上午也忙得没空,都没来得及问你呢,上回下班的时候我没记错的话申一乔来找你吧,听小护士说你们还在院门口有争执?然后你就被一个骑着摩托的小帅哥给接走了?是真的假的啊?看你这一脸春风得意的,该不是又捡桃花了吧!”


“请把又去掉。”喻文州说,


“别避重就轻!老实交代!”李轩严肃地搭着喻文州的肩,


喻文州叹了口气,收起手机手插在大褂兜里,“是啊,我脱单了,拿红包来吧。”


“卧槽啊!”李轩惊地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多多多多久没没听见你的消息了!真的假的?”


喻文州无语,“老是八卦我,我说了你又不信。”


“是谁啊?是不是你说的那个黄少天?追到了?怎么追到的啊,上回不是还说就快吗……我还说看着他就不像是会……你知道的,黑社会嘛,我已开始总觉得你是玩个刺激,居然成了?”


喻文州没法和李轩解释过多黄少天的事,“少天他不一样,不过他很好,改天他愿意的话我叫他来正式介绍下,也省得你们天天没事就帮我介——”


喻文州话还没说完,李轩就已经发了大长串在他们几个死党的群组里大肆宣扬喻文州脱单了的事,整个群炸开了锅,


——woc真的假的?


——怪不得之前给他撮合他都拒绝,原来早就有目标了?


——文州呢?出来!赶紧接受盘问!


——别扯啦,晚上老地方走一波啊!


——我不去了,下午要见委托人,不知道几点结束。


——这顿得文州请!


——把人也带来吧!我们认识认识!


喻文州看了眼李轩的手机界面,然后瞥了眼李轩,李轩笑了两声,说没想到大家反应也都这么大,


“你搞定,不然我就去找阿策说那两张票是黄牛票,假的。”说完就走了。


“诶别啊!”李轩哀嚎,追了上去。


黄少天这天把车开回了凌质的车行,刚熄了火下车就看见凌质从车行里笑着走了上来,


“老远就听见声了,天哥这一身真酷啊,这车怎么样?”


黄少天摘下头盔,“还不错,不过有点地方我想改装一下。”


“恩?”凌质有点惊讶,“天哥也懂这个?”


黄少天没什么表情,简单地报了几个组件型号,凌质估算了下,不算难找,而且他心里有点谱,好像有点理解黄少天的改装意图,


“天哥看来你是真的懂行啊,怪不得点名要配车”凌质回头从店里叫来人,吩咐了下去让他们去调货。


“车的事谢了,晚上我叫上郑轩一起,请你们吃饭。”黄少天说,


凌质眼睛亮了亮,一脸的高兴,“天哥发话那肯定有空啊。”凌质说完想了想,还想接着说什么,黄少天正好开口打断了,


“行,先走了,车放在你这,好了通知我,单子回头发我我把钱打给你。”黄少天淡淡地点了下头,要往车行外走,


“诶,天哥!”凌质喊住了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黄少天回头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干嘛,


凌质还是开了口,“上回晚上的事,那人真不是我的……你别误会。”


黄少天明白了凌质说的是什么事,有点疑惑,我能误会什么?关我什么事?用得着翻来覆去反复解释?


黄少天摆了摆手离开了车行。


下午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喻文州到底是没能躲了,被抓着去和朋友们交代问题,问他要不要晚上一起来玩,特地说了下让他别担心,都是很好相处的人,


喻文州的好意他明白,自己没有什么朋友和社交,喻文州想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他,让他能稍微过写轻松愉快的正常生活,社交圈的相融也能让他们更亲密点,但是黄少天还是有点犹豫,喻文州的朋友……应该也是和他一样的人,那就是和自己是两个世界的……


“我晚上约了阿轩和凌质请他们吃饭,谢他们车的事,我就不去了。”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这么回了句,回完了觉得还是有些不妥,于是立马在喻文州回之前又接了一句,


“你们要是散地晚我来接你?”


喻文州那边很快回了句“好。”


晚上和郑轩凌质坐在小餐馆里,这是黄少天从C市回来后郑轩第一次见他,


“天哥你伤都好了吗?凌质和我说的时候都惊着我了,草,当街就砍你也太嚣张过分了吧,可是天哥你怎么后来又立马去C市了?我都没机会来看你。”郑轩吨吨吨地喝着酒问,


黄少天大致和郑轩说了下原委,省略了点当天的情况,他不想吓到郑轩,凌质那边虽然本就不清楚什么情况但是估计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他当天后来算是目睹了街上的惨状,看黄少天没想深提,也只宽慰郑轩说事都过去了,天哥是什么人,能有什么事,


“啊,好在凌质正好路过……天哥你那朋友太够意思了,他怎么样了?我真得买个果篮去看看他。”郑轩没见过喻文州。


“没事,他已经好了。”想象了下喻文州在诊室里坐着,郑轩捧着大果篮冲进去就是一通道谢的样子黄少天猜也能猜到喻文州脸上的表情。


想到这儿他不禁笑了笑,


郑轩和凌质愣住了,黄少天在他们面前通常都是很淡的样子,冷静,锐利,所以才称得上他们的一声“天哥”,尤其是在凌质面前,这个人在黄少天这还算不上交心的人,黄少天虽然会比对陌生人稍微好点脸色,但是多半也是冷冷淡淡的。对郑轩他会信任更多,只是这种略微温情的笑,他们是无论如何都没能有幸见过,一时间都以为自己眼花了。


“卧槽?天天天天哥……怎么回事?你刚才那是?我该不是眼花了吧!”郑轩惊地手晃了一下,洒了点啤酒在手上,


“恩?”黄少天抬头,


“你刚才那笑……简直了!”郑轩啧啧啧地摇头,


“天哥,不是我多嘴啊,这个朋友是不是就是你上次说的借宿的那个人啊?”郑轩眯着眼笑嘻嘻地问,


“恩。我现在也住他家。”


“又是让你住他家,又是替你挡刀,又是陪你去C市……这么好的人我只在电视剧里看见过,他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郑轩又问,


“……是我对他有。”黄少天陪着喝了一杯,


“啊?”郑轩惊讶了,但是见黄少天没有要接着说的意思也就不再问了,反倒是凌质在黄少天说完后一双眼睛就一直盯着黄少天,喻文州手伤那时他在,黄少天抚着喻文州那副紧张的样子他见过,配合着刚才黄少天的话,凌质没办法不往别处想,放在桌下的手攥成了拳。


“上次那些人后来问出了什么别的没。”黄少天察觉到凌质盯着自己的眼神,皱了下眉,然后问他,


“没什么……天哥你那天下手有点重,能清醒点的就一两个,没问几句就没反应了,我手下的担心他们的人找过来也没耽搁就走了,据留下来的人说后来是很快来了人把那些人都抬走了。”凌质说,


“……恩,这件事你们俩都不要插手都别管,我自己处理。你们不要被牵扯进来。”黄少天说,


“那不行!我们——”郑轩不同意,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揽了下郑轩的肩,“听我的,最近不会有什么事,不要轻举妄动。我还不能处理么。”


“好吧,不说这些头疼的事了,喝酒!”郑轩向来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黄少天的脾气他稍微清楚了点,让他们别插手他怎么倔也是没用的。


三个人吃吃喝喝也挺晚了,郑轩酒量最差,先趴下直接就是睡着了,相比之下凌质倒是好点,只是人已经上了脸,眼神都有些打飘地一口一口喝着,只有黄少天却还是原先那样,看不出深浅。


“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黄少天结账后站起身,想先去扶睡着的郑轩,


“诶,天哥。”凌质看他站起来突然也跟着站起来,一手直接抓在了黄少天胳膊上,黄少天立刻皱了下眉,差点没一胳膊反抽过去,


这凌质喝多了体温都上去了,抓着他的手都是烫的,


“松手。”黄少天冷声,


“我有事和你说。”凌质不管黄少天的皱眉手紧了紧,


“你说”黄少天压着要抽他的脾气,只当他是喝多了失形,


“你说的那个住在他家的朋友,就是喻医生……是吧”


“……”


“天哥,那天晚上我和那个人真的只是玩玩的,我不喜欢他。那天我是知道了你回来了,本来想去找看你,但是想起来那晚你为了喻医生那么紧张,我第一次见你那样紧张的样子,我觉得心里不好受,一难受我才找了他……”凌质洋洋洒洒地开始说,一开始黄少天听的莫名其妙地,后来他意识到凌质什么意思了,越发地想抽人,


“我真的很喜欢你。郑轩带我认识你的第一天就看上你了。但是那时候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我也不敢问你……但是天哥,今天你说的话郑轩没听懂,我听懂了,我听懂了,所以你也是,你是的,对吧?”


凌质的意思非常明显了,他觉得黄少天也是同性恋,关于这个问题黄少天也问过喻文州,因为他喜欢喻文州,但是他却不能接受别的同性恋,比如凌质,现在凌质抓着自己说喜欢自己,他只觉得烦躁,暴躁,没有丝毫认同感。


是?是你妈啊是!


凌质还在喋喋不休,“天哥,那个医生和你是两种人,他们……他对你也不会是真心地,你知道吧!他就是玩玩的!他要是想找一个,什么样的没有,他是玩玩的。”凌质越说越过分,黄少天猛地拉开他抓着自己的手腕,然后用力一捏,几乎能听见骨头摩擦的擦音,


“啊啊啊”凌质抽着手喊,


“你喝多了。我看在郑轩的面子和你帮过我不少忙的份上不揍你,不然你现在已经在救护车了。识相的就给我闭嘴。”黄少天的声音冷得不行,眼里全是强行克制的暴戾,他答应过喻文州,为了防止再出现什么失控的情况,他尽量不动手。


“我没喝多!我知道的!我和你是一类人啊天哥!我喜欢你!早就喜欢你了!你别理那个医生了吧,跟着我啊,他能给你的我也可以,钱吗?我有啊!他能做的我也能做,而且我会让你爽的,我比他好多了!你和我试试,一定比他舒服,我——”


凌质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头上的骨头被一击重击,几乎要爆裂开一样的剧痛,黄少天一拳已经把他揍翻在地上,要不是已经收了力,凌质鼻梁骨也得像之前那些人一样尽数碎进脸里。


被结结实实揍了一拳,剧痛之下凌质的酒算是清醒了点,大喘了一口气才摸着脸一脸惊慌地站了起来,惊恐地看着黄少天,浑身都打着哆嗦,


“天……天哥……天哥!不是……我不是……我喝多了!我不是故意的!你……”


黄少天懒得听他废话,“凌质我警告你,我和你不是同类,喻文州这个名字也不是你可以拿来隔这放屁话的。再说一次他的名字提他一句,我会让你知道下场。”


“天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喝多了!我再也不会……”凌质还想解释,郑轩倒是被动静吵醒了,问怎么了,地震了吗这么吵,


黄少天深呼吸了口,转头问他走不走得了,时间不早了赶紧回去。一觉睡醒的郑轩倒是也清醒一点,没那么迷糊,就摆了摆手说他打车回网吧就是了,还问黄少天要不要一起,


“不用了,我有事先走了。你路上小心点。”黄少天冷着脸边说边扶着他往店外走,


凌质自知有错,连忙说,“天哥你去吧,我照顾他。”立刻要来接手,


黄少天警告似地看了眼凌质,眼中满是凌厉凶光,郑轩转手搭住凌质,和黄少天说别操心了,他酒都醒了大半了,


黄少天这才转身走了。


离开了两条街,黄少天翻开手机,喻文州之前给他的地址不近不远,他决定就这么走过去,晚上的冷风正好替他吹散酒气,也把他刚才被勾起的暴戾吹散点,喻文州这察言观色望闻问切的功夫,黄少天再能装都骗不过他,可不能让他担心。


之前凌质看自己的时候就奇奇怪怪的一副打量的样子,后来有事没事就打电话找自己,这么想来他今天说的话都是有迹可循的,只是黄少天脑子里从来就没没把这人当回事,只当他是郑轩的哥们,况且之前也没想到这层面,他对人最大的评估依据就是有没有威胁,凌质这细胳膊细腿地,他没放在眼里过。


“靠”也不知道是烦躁喻文州居然被凌质这逼挂在嘴边贬低,还是后悔刚才留手了没敲碎他的牙,黄少天心情有点差,好半天没调整回来。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