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29

走剧情了接下来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喻黄】零度灼烧 29

即便和喻文州哪里都不去两个人坐在一张长椅上闲聊黄少天都会觉得很惬意,但像此时此刻两个人在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这么闲庭信步地享受时光,对黄少天来说又实在是太过满足和高兴。


刚说到回B市后要抽时间照一次李轩的事,天空突然掉下了几滴雨水刚好落在黄少天的眼睛上,


“诶。”黄少天猝不及防被冰凉的雨水吓了一跳,喻文州已经伸手替他擦掉了还没来得及滑落眼角的雨滴,


黄少天打开了手机,“我上午看预报还说今天是阴天呢所以就没拿伞,这会儿居然显示成小雨了。这叫什么天气预报呀,干脆叫天气通知得了,真是,害我第一天助理的工作失了职。”


喻文州说了句你怎么这么入戏,然后指了指远处的茶楼,“走吧我们去那里躲雨,这会儿我们要是在剧组老许估计要跟我嘚瑟了,他就一直想趁着天然雨把两幕戏给拍了,现在天色没暗,雨也来了,倒合他的意。不过我们回去就得晚点了,不知道雨势会不会大。”


“回不去刚好,感觉我们在约会一样。”黄少天以前是不喜欢下雨的,现在倒是觉得天也助他。


两人慢悠悠地走到了茶楼,黄少天让喻文州先上去,自己则是在一楼下边点了几份茶点,倒也不是真的入戏,他总是一直担心喻文州的胃的,毕竟自己也算过来人。


等他点完单上楼的时候,居然看见喻文州正和另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站在茶楼窗边说话,说话间神情都是放松地,这两人一看就是认识。


这都能遇到熟人?


黄少天带着疑惑走了过去,“喻老师,这位是?”


喻文州示意他不用戴口罩,然后介绍道,“这是我朋友也是老同学,今天是以《天途》的制片方代表之一的身份过来的王杰希。”


“杰希,这是我朋友,黄少天。”


黄少天从刚才看见王杰希的第一眼就觉得哪里怪,正在头脑风暴于是伸手慢了点,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倒是很从容地握手先打了招呼,“你好,没想到会在这里再遇见。”


这句话一出,黄少天立马就想起来了,他张了张嘴恍然大悟似地啊了一声,惊讶地指了指王杰希,“哦我就说为什么我从刚才开始就觉得你这双眼睛看起来这么眼熟原来是你啊!那可真是好久不见了太巧了居然能再碰上。”


喻文州看了看两人,“你们之前见过?”


“先坐下聊吧,我也是来躲雨的,不介意的话就一起。”王杰希指了指他身后的茶桌,服务生刚好把黄少天点的茶和茶点端了上来,他们干脆就并在一桌了,


“很久以前我们见过,那时候我才刚来B市,参加了一个地区性地演唱比赛,坦白说那次我纯粹就是为了奖金去的哈哈哈哈,唱完下了台之后就遇到了他,他那时候是听众,直接给了我一张名片,开口第一句话却说我唱的歌没引起他的共鸣,而且我确实是唱嗨了观众却没有打动自己。”


王杰希拿起了茶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觉得我当时说错了吗?”


黄少天大喇喇地笑了,“话是说得没错呀,当时我就想你这人还挺尖锐的,一下就看出来了。”转头对着喻文州,“那时候我唱的都是别人的歌,是有点玩票性质地,只想着拿奖金然后好搬家,太功利了。接着我就告诉他我确实有自己的原创,不过还需要修改和磨练,这种比赛我也不想拿原创出手。”


“然后他就说希望以后有能和我的原创歌合作的机会,我那时还觉得搞笑呢,心想这哥们随便在路边听一个人唱了首歌就想以后和他合作,虽然装得很像那么回事,但一想就是个骗子吧?还没到家我就把他的名片给丢了。”黄少天说着说着就笑了,“结果没想到我后来还是被人骗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看见你的新闻了,事情结束了就好。“说完也看向喻文州,“所以肖时钦是你介绍给他的吧。我半年前找他帮忙,他直接回绝了我,说你喻大作家出面包了他的时间,我还在想之前见你的时候你也不像出了什么事的样子。”


喻文州给黄少天夹了块茶点,“恩。你今天怎么这么早过来?按照你的习惯你一般只会在晚上饭局的时候来露个脸才对吧。”


王杰希叹了口气,“原本我是这么打算的,但是这次方士谦硬拉着我早来,他已经先去片场了。反正有他在我本来想在附近散散心刚好偷个懒,没想到还没走多久就突然下雨了。还碰见了你们,看来你们也是一样。”


王杰希说的意思应该是他们也在偷懒,


“怎么样?你第一次跟组。”王杰希问喻文州,


“你是单纯想问问我跟组的感想,还是想从我嘴里套出什么消息来?方士谦不是已经去了吗,你听他的就行了。你就算直接问我,我也只会说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毕竟那些事也不是我来操心的。”喻文州没正面回他。


“没什么问题我们就不会来了,上周刚好开了季度会,《天途》项目现阶段的支出超过了第三季度的预期,有人有意见。”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当然就算没有《天途》,他们也会找别的项目的茬。”


“怪不得你们搞那么大阵仗,弄得许茂今天给我说了五六次生怕我忘记你们今天要来。”喻文州晃了晃杯子,“看来都是走个过场。”


王杰希停了几秒,“行了,知道从你这就问不出什么来,反正我也没打算关心这些,方士谦对这套流程熟悉得很,我就是来给他助威的罢了。而且我们来得勤快点不是显得对你们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吗,后边你们再拉投资也好拉。哦,说到你的那个师兄,我上次见他就觉得脾气太急。”


喻文州耸了耸肩,“他这种人不会玩你们这套,他只在乎他的作品。自然比较着急。”


喻文州和王杰希再说这些的时候黄少天就没有插话,安静地吃着茶点,喻文州他们说完有几秒的安静时间,黄少天这才夹了一块绿豆糕放在喻文州面前,“你尝尝这个,味道挺好的。”


 喻文州咬了一口点头,然后问黄少天,“少天能帮我个忙吗,下楼再帮我多点几份糕点,一会儿我带回剧组让他们尝尝。”


黄少天点头,抓起手机立马下楼去找服务生。


看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喻文州才拿出自己手机推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看了眼他的屏幕,“怎么?特意把他支开,是要给我看什么?”


喻文州给王杰希倒了杯茶,“还记得之前我说有事拜托你吗,你先看一下这个。”


“刚才我说我们两个之前见过的时候我看你的表情就有一点想法的样子,猜到你有事要说,该不会是像肖时钦一样要我卖你面子吧?”


“不用你卖面子,你听完就知道了,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我想你一定会感兴趣。”


喻文州如此气定神闲地断定,倒是让王杰希好奇了,他托着下巴点了一下屏幕。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王杰希刚好把喻文州的手机放回桌上,先是往上楼地黄少天方向似有似无地扫了一眼,然后把手机推过去,“懂你意思,我试试看吧。”


黄少天不明所以,“我刚才给老板说了,他们反正也没做那么快,我就留了剧组的电话,等他们做好了会直接送到剧组去的,也不用我们拿。”


刚好喻文州和王杰希也不说正事了,三个人便一边喝茶一边说些别的,大多数是黄少天在问他们两个人学生时候的事,和他当初拉着肖时钦时候一样。


时间也不早了,雨一停他们三人便起身要走,王杰希和喻文州要一起去剧组,黄少天因为要和张佳乐他们视频会议就先回酒店,临走前他还热络地和王杰希约好他们回到B市后要拉上肖时钦出来一块吃饭喝酒,俨然是已经非常熟络的样子。


晚上十一点多,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消息问他们那边结束了没有,他本来和喻文州说料定今晚他们要喝酒,他想晚上来接,但是喻文州说剧组有车候着,会送到酒店让他早点睡。但黄少天怎么可能睡下去,尤其是现在发过去的消息都没有回音,黄少天等了几分钟还是坐不住了,抓起外套就出门打车去了他们晚上应酬的酒店。


出租车在街对面刚停下,黄少天越过车顶就看见从旋转门里走出来的喻文州,周围应该是他们一同酒局上的人,三三两两说着话,有的勾肩搭背,喻文州站在最顶上的台阶前和王杰希正在说什么,等他们说完其余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喻文州把王杰希和另一个人送上了来接的车。黄少天刚想喊人,但看见许茂突然从大门里跑了出来还喊了一声喻文州,喻文州回了头看起来是打算一起等司机来接,黄少天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的时候手机响了,他一看,就是马路对面喻文州的电话,街面上仅有酒店门口的灯亮堂堂的,而黄少天这边便是一片漆黑,怪不得喻文州看不见自己,黄少天接起了电话,


“不好意思啊少天我刚看见消息,我这边刚结束。”


“我知道,那么晚了……”


“你知道?”喻文州听到这突然抬头,“少天,你那边的声音有些杂音,你在外边?”


这么敏锐的吗?黄少天笑了,悄悄挡住了手机屏幕的光,“你往对面看啊。”


许茂正在和司机打电话,喻文州便举着手机看向对面,街对面很黑,但他仔细辨认了几秒,还是笑了出来,


“不是说让你在酒店等我?这么晚了还跑出来也不嫌闹腾。”


“反正也要等你才睡,就当我出来消食呗。”


话说到这,剧组的车刚好到了,打着灯停在了酒店门口,


“巧了,好像你们的车来了。”黄少天看见许茂已经过去拉开了车门,听声音应该是喊了喻文州,于是喻文州轻声说了一句,“等下”就挂了电话,然后黄少天便看见喻文州弯腰把醉酒的许茂塞进了剧组的车,还把另外一边晃晃悠悠过来的监制也塞了进去,给他们关上了门,车便直接开走了。


街上没车也没人了,喻文州左右看了看立马小跑着穿过了街面找到了黄少天,


“你这是什么操作?”黄少天都笑了,“我本来还想说我要不过来跟你们的车一起回去,就说是喻老师叫我来送衣服的。这下好啦,我们俩倒是成了剩下的了。”


喻文州挑眉哦了一声,“原来少天你是这么打算的?我还以为你想和我走一会儿呢,不是说要消食吗。既然如此那我打个电话让他们在路口等我们?”


瞧这人就会顺杆爬,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我不!我就是等你过来的,走吧我们走会儿的,等你走累了我们再叫车回去。你看起来没喝多少,你们那个导演刚才出来追你的时候我看见他头都在那个旋转玻璃门上撞了一下,一看就喝了不少。”


说完黄少天还往前凑了凑闻了闻喻文州衣服上有没有酒味,有是有的,但很淡,这种味道多数是不好闻的,但很奇怪,喻文州这会儿闻起来只有白酒那种清香。


“没几杯,本来我就不喜欢这样的应酬,比较会躲。反正许导能喝自然有人招呼他。”喻文州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喝的那几杯还是王杰希给我挖的坑。”


“靠他那么过分啊,行,等回了B市,我帮你报仇!”黄少天倒是能想象出来王杰希和喻文州在酒桌上互相使绊子的样子一定很有趣,心下决定下一回他绝对要帮喻文州整整王杰希报仇。


两人顺着街道慢慢向前走,晚风有些微的凉意,不过喻文州的手热,连带着握着他手的黄少天的手心也暖呼呼的,人也暖呼呼的。深夜,在四下无人的长街牵着手慢慢往前走,黄少天是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体验,很奇怪,心都有些飘起来了,感觉像是第一次谈恋爱的男生,虽然他和喻文州目前依旧是以朋友身份互称。


黄少天既然被喻文州牵着手就不用注意地上有没有绊脚的,于是飘忽着心开始胡思乱想。他和喻文州认识也很久了,喻文州从一开始的拒绝到现在两个人每天都要发消息通电话,牵了手,拥抱过,甚至接过吻,互相装失忆一样地没有一个人去前台询问空房的情况一直住在一间房间,关系可以说已经是突飞猛进的阶段了,要是放在以前这人连皮带肉他早就拿下了,但和喻文州到现在这样,他总觉得还差了一点,差什么呢?


如果他现在再一次和喻文州表白,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在一起,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他觉得喻文州会答应,可还有百分之二十的不确定,而这百分之二十对他来说又是极其重要的。因为他这次用了百分之两百的心,他不愿意有任何地不确定存在。


喻文州心里现在是怎么定义他们之间的他不知道,但他觉得喻文州至今没有给一个确定的答复也是因为喻文州明白他们之间还差的百分之二十,这种默契放在这儿就显得不合适,可黄少天也没有办法,他不想催喻文州,喻文州有自己的节奏,他既然认真,那就要等他做决定。要得到喻文州的全部,即便差那么一点点,都不够完美。


黄少天想到这捏了捏喻文州的掌心,


“怎么了?”喻文州转头看他,


“没什么。你知道这条街有多长吗?”


“大概再走十分钟吧。”


“可惜了,要不我们现在调头走回去再重新走过来吧。”黄少天笑着问,


喻文州呛了一下,怀疑地看了眼黄少天,“奇怪,喝了酒的不是我吗?怎么醉了的是少天呢?”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