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30

黄少天:以后挣钱养家有我一份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喻黄】零度灼烧 30

被黄少天笑称“金屋藏娇”的合住计划并没能如黄少天的愿坚持满一周的时间,张佳乐急电过来说因为齐樊宇的日程有变需要提前要去H国,于是他们和A-star工作室的合作会议和整体日程都提前了,黄少天必须尽快赶回B市。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黄少天先是兴奋高兴,因为日程调整都没能让齐老师暂搁他们的合作会议,说明这一次专辑的打造估计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但接着他又不住地叹气,能和音乐制作教父级水准的大师合作他梦寐以求,可他又要让喻文州一个人待在剧组了,假冒了几天的助理,和喻文州几乎形影不离地陪着他工作,他才知道喻文州平时所谓“我只是个编剧,不操心其他的,只管我的剧本就行”这些话都是骗他的,喻文州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要忙,许茂几乎把自己这个师弟当半个他自己来用,把黄少天气地不行,如果不是自己盯着,喻文州喝水吃饭这种基本的事儿都会被他无限推延到工作之后,更别提以前总是电话里哄他的“马上就休息”了。


房间里,黄少天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手扒拉着拖杆靠在墙上,垂头丧气地抠着箱子拉链,垂头丧气道,“好气啊,航班只有今晚的了,不然我还能再留一天。”


喻文州最后替他检查了一下没有遗漏证件什么的要紧东西然后,走过去蹲在行李箱前,仰头看抵垂着脑袋的家伙,“如果明天再走,那你早上还要早起,之前是谁信誓旦旦地说晚睡可以,早起是打死不干的?”


黄少天撇了撇嘴,“今时不同往日,我很善变的好吧,陪你的这几天我不是每次都和你同睡同起嘛?唉……而且我就算今晚到B市也是半夜了,我不管!只要不过12点就算是今天,还是要视频的!”


喻文州笑了点头,“行,你一落地就给我视频,我不睡等你。走吧,我送你去机场。”


“哦——”黄少天拖长音应了一声,但是依旧不动,


喻文州只好连人带行李箱推着往前推到了门口,黄少天依旧扒拉着行李箱不动,喻文州挑起他一撮看起来和本体一样“生着气”的翘起来的头发,打趣道,“我要开门了啊,一会儿走廊上的人都看见你这个样子了。”


“看就看,我就反手扒拉着你,都别做人了。”黄少天仰头挤了个鬼脸,又叹气,“我就是舍不得。”


表白的话反复说,情话情歌明当明唱,但真要离开喻文州回去,“舍不得你不想走”之类的话在嘴边又不想说出来,黄少天不想喻文州觉得自己感情用事,要他哄着才能行。而且他们之间其实没有到这么难舍难分的关系,这样说话对喻文州来说是不是有些不合适。黄少天这么替他考虑可也止不住心里的情绪,于是一晚上和自己闹别扭,


喻文州听到消息后倒是一直很从容,从黄少天告诉他这个消息后一副不想动的样子开始,都是喻文州替他订的机票,催他整理的行李收拾的自己,喻文州似乎一点都不介意自己要走,想到这黄少天就更想叹气了,


“这个点的路况怎么样还不知道,再闹下去误机了怎么办?”喻文州弯腰看他,


“那我就有理由不回去了!”


“之前还说要做先锋音乐人呢,这次合作不是很重要吗,这会儿就不想回去了?那放你经纪人和阿轩他们的鸽子啊?”喻文州笑了,


“啧,别激将我啊,我就这么说说发发牢骚啊,该做的事我心里有数的。我就是……就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说着说着就烦闷,从行李箱上站了起来,手撑着后边的墙,“算了,走吧走吧。”


喻文州没有动,还在看黄少天,黄少天见他不动,疑惑地歪了下头,喻文州突然伸手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抱住了黄少天,黄少天反应极快,几乎只用了半秒的功夫就抽出手收起了拖杆,把快要碍事的行李箱踢到一边撞到了门上,门嗵地一声响,黄少天人扑着抱住了喻文州,


“我这次来其实还有些话想和你说,还有些事想做,就这么走了总觉得不满足。但其实见到你的那刻我就该满足了,其他的是我的贪心,我知道你没有那么快转变你那么多年来的习惯和观念,我不会强求你的。但我偶尔会有些心急,我会给你留出足够的耐心。文州,我不是任性不动分寸和重要性,我只是还没出这个门,就已经开始想你了。”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声音低沉,终于说出来了。


喻文州抱着他,手在他的背上顺着拍了拍,之前同床睡的时候黄少天似乎挺喜欢他摸自己的腰,喻文州另一只手便伸到他的衣摆里,摸了摸他的腰,


“我都知道的。你这次回去安心做你的事。我就在剧组你可以放心,我很快回来,到时候我们两个好好谈一谈,好吗?”


黄少天没说话点了点头,把头闷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深吸了几口属于喻文州身上和衣服上的淡淡香水味,房间里很安静,他们就站在门口,偶尔能听见外边走廊有人走过的动静,这个拥抱足够暖和和安心,黄少天又给了自己10秒,时间一到他就松开了手,站直在喻文州面前,这时已经换上了他一贯的嬉皮笑脸,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好让喻文州放心,黄少天转手拿起行李箱,开门畅快地说,“走吧!”


一回到B市,会议确定主题和日程后黄少天他们便投入了紧凑又令人振奋的数专制作企划,齐樊宇不愧是音乐教父级的人物,他本人不说,他的整个团队都非常专业,蓝雨这次的新专辑一共确定了五首歌,三首是黄少天他们之前就写好,一直没有公开的,剩下两首是齐樊宇操刀专门打造的,其中一首歌因为和黄少天突如其来的灵感一拍即合,编曲词作方面两个人协作完成,第一次完整顺下来的时候包括黄少天在内,蓝雨乐队都玩嗨了,连着录了四遍,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自由发挥,张佳乐在控制室听地头皮发麻就怕齐樊宇拍桌子骂人说你们这个乐队怎么无组织无纪律不尊重他,结果齐樊宇倒是丝毫不在意,反而任由他们自由发挥,最后居然还采纳了两处改动。


郑轩他们和黄少天不一样,玩乐队没有什么压力原本就比较自由散漫,这一次的新歌实在过瘾有时候就会顾不得其他规矩,于是整首曲子录下来只剩下“畅快淋漓”可以形容,在录音棚里他们仿佛不是在演唱演绎,而是跟着音符一起奔跑,燃烧。最后还是齐樊宇和录音师先喊了休息,不然再改下去时间赶不上了,


“这首歌,一定会爆。”录最后一遍的时候,张佳乐站在控制室里信心百倍地说,齐樊宇打开了话筒给录音室里的几个人说了几遍调整的内容,然后转头看了眼张佳乐,“谦虚了,是这张专辑一定会造就一次顶峰。”


张佳乐没和齐樊宇打过太多交道,但他做过详细的调查,以他这样的身份和眼界能这么说,那这次新专大热一定没跑了,“谢谢您,太谢谢您能和我们合作了!”


齐樊宇摇了摇头,“能和你们合作我也很高兴,《浴火》这张专辑的主题是重生,所以一开始我想用蓝雨和少天之前的经历来做这张专辑是非常合适的,甚或许会被人挑刺说立意迎合。但他们尤其是黄少天,给我的反馈却不是强调重生,而是新生,把自己当成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开始学还是钻研,我很少见到一个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的人还能有这样的勇气和精神,能将一切都放下,以全新的态度和理念去拥抱音乐,也正是他这种精神,令这张专辑的内核才是这样的清新畅快。这张专辑的灵魂是他们。这几天录制的时候我们都看出来了,他们没有吧专辑后续地成绩当作压力,他们在享受音乐享受彼此之间的共鸣,这才是我确定这张专辑能火的原因。”


正如齐樊宇说的那样,《浴火》这张专辑在网络上首次公开密令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一开始是在他们小众的圈子里火了,毕竟蓝雨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再出过专辑或者新歌,连Live都少参加了,这次黄少天官司才过去没多久立马就出了新专辑,任谁都很惊喜。外加上微博上明当明写着合作音乐制作团队上有齐樊宇的名字,这虽然不是跨界合作但可以说是跨阶合作了,好些粉丝都以为是圈错了人,反复确认后才真的敢相信,他们蓝雨是真的和顶级制作人搭上线了,太出息了!


数专预热了一周,终于在周六的晚上七点揭开神秘的面纱,专辑正式上线半小时点播量就过了百万,李轩说他的推广和宣传团队刚要开始干活,发现词条话题居然已经被网友炒火了,显得他特别没有用武之地,而且升值不能被称为是自“自来水”,而是一篇篇真的非常用心的安利。这张专辑在第一天就已经突破了千万大关,这对一个原本只是小众且不太被大众所知的乐队和歌手来说都是超越性地突破,张佳乐连着几晚压根就没好好睡,人和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一会儿就在群里实时播报销量和热度。


专辑发布那晚蓝雨乐队一直在一起,倒是没有跟着张佳乐兴奋发疯,他们一块到了黄少天录音工作室的顶楼,谁都没有去关注群里的数据,都只是坐在天台上一人抱着几罐啤酒,对着夜空闲聊,聊他们是怎么来B市的,怎么认识的,怎么开始组建乐队的。相比起郑轩徐景熙和李远的高兴,黄少天看起来就淡定了很多,其他人以为他可能是制作期间长期的高压结束后,突然就淡然了,但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他没什么大情绪是因为他猜到了这个结果,从他决定去做开始,从他和齐樊宇首次对着专辑确定了主题和基调开始,从他再一次站起来开始,他就知道自己会有这样的结果,说他骄傲也好,自信也好,他的付出该有这样的回报,他得到了,那是他该得的。


《浴火》这张专辑的热度持续一周居高不下,甚至还在不断攀升,已经有很多流行乐榜单和节目发来了邀请想要黄少天他们趁热打铁上他们的节目或者采访,郑轩他们不想出名也不想火只打算保持素人自由地搞乐队,所以他们只参加了线下的乐队采访之类的,其他的都给张佳乐报备了说不想参加,黄少天自然也是没什么兴趣,但他是真没有办法,他以后的发展方向不是只玩乐队,是要在这个圈子里拼的,他是没有选择,只好被张佳乐带着到处跑。整整一周都没个消停,每天只来得及眯个把小时,终于在两周之后黄少天罢工了,全部推给了张佳乐逃到了自己的工作室锁了门谁都不见哪都不去。


不去就不去吧,张佳乐盘算的必要行程刚刚好,剩下的便是可以拿捏地对接,反正那些问题大多大同小异,无非是关于他以前的官司,关于他北漂来学艺,关于他这几年是怎么蛰伏之类的,好一点的问他乐队之间的事还有新专辑的理念和构思,说到这些黄少天的嘴就和开闸放水了一样停不下来,以至于到最后反而是栏目方率先打住。


黄少天猫到了休息室,倒在沙发上掏出手机,现在是下午三点,看日头应该是剧组最忙的时候,黄少天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便去刷微博八卦了,才没刷几下喻文州就回了电话过来。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