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35

依旧是支线,和主线无关。(同样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会写这么个桥段,发现我特别喜欢带乐乐出镜。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喻黄】刀锋向外 35

喻文州和李轩下班后赶来了KTV,包房里面几个人已经自嗨到开始丢下话筒扯着嗓子就开始拼谁是麦霸了,阿策要去取送修的乐器,说是会晚点来,李轩就先和他们闹在了一起,这里的人几个是喻文州大学同学,,算是和他最熟也最了解的,还有的是实习后认识的朋友,所以有的是也是同行,还有的是律师或者设计院的。


喻文州到了之后不出意外地就被最闹腾的几个好友摁着连番拷问,被逼着交代个人问题了足有半天,他们才知道另外一个主人公今天有事估计来不了了,一番摇头叹息,一边还调侃喻文州,说他把小情儿保护的太好了,他们几个又不会吃人,见一面不会怎么样的。


喻文州没告诉他们,说不定需要被保护的是你们这几个货才是……


“不好意思,我是保护自己,免得你们在他面前败坏我的形象。”喻文州无奈,


“靠!我们是这么损哥们的人吗!”张佳乐一指酒桌,“你!恭喜脱单,外加迟到,外加不携带家属,数罪并罚——罚酒!”


“今天不行,我开车了,明天还有三台大手术,饶了我吧,今儿我请。”喻文州摆手,


“唉!你每次都有借口!左不喝右不喝地,不喝那就来唱,嗓子开开没事儿吧,除非你要和他们玩骰子。”张佳乐一勾喻文州的脖子就拉到了点歌台前,李轩和大孙已经开始骰上了。


“和大孙玩骰子,赌的可大着呢。”张佳乐坏笑着说,


疯闹了两个小时,喻文州算了下时间差不多了,看了下手机,黄少天的消息正好进来,


——“我来接你。”


——“到门口了。”


喻文州笑了笑,拍了下正在深情跑调的哥们,喻文州借着话筒说了句,


“我有事先走了啊,今天记我账上。”


“诶诶诶!等会儿等会!刚还说明天有手术,大晚上的你能安排什么事儿”张佳乐眼睛很尖,速度飞快地抢过来一步,凑着脖子去看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锁屏的手机,立马就看见了黄少天的短信内容,


“哟!同志们!喻文州家的那个小人儿来了!就在门口!”张佳乐喊,


“啊?来了啊?那叫进来一起吧。”李轩是认识黄少天的,说了句,


“是啊是啊一起来玩啊,时间还早!”别人起哄。


张佳乐把喻文州往沙发上一摁,哪管喻文州答不答应,“大孙,你来摁着喻文州,让他去接,一定直接就开溜了。我去我去。李轩!那人你认识啊,什么特征!”问道,


“你去?你靠谱吗,别回来的时候自己走别人包间去了啊,我想想……我又不知道他今天穿啥我怎么和你说啊……个子和文州差不多高,褐黄色头发,一看就很酷的一个看气场最能认了。”李轩统共也没见过黄少天几回,每次见到还都是他在病床上的样子,还真不好形容。


张佳乐说了声“得嘞!”就拿着喻文州手机往KTV门口去了。


晚上十点多了,大街上人本就不多,张佳乐走出门口左右张望了下,看见一个人站在背光处,褐色头发,看着高和年纪是和他们差不多,长得看不清正面,但是从偶尔转过来的侧面可以判断,确实是帅的那一挂,五官线条凌厉,脸上没有表情倒确实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站在那似乎在想事儿,


张佳乐看了下左右无人,心想估计就是这个了,顿时玩心四起,


他正了下衣服走了上去一把揽住了黄少天的肩,调笑着说“小哥,等人呢?外边冷不冷啊,进去一起玩吧。你朋友来了也可以一起啊。”


黄少天本就在想事儿,被人突然拍肩条件反射就要抽回去,又听对方说话语气这么闹,不知怎么地电光火石间就想起了刚才晚上凌质说的那些屁话,顿时心里的火气压不住,焦躁无比,于是抬手一个肘击就撞了过去,人也是绕开了张佳乐的胳膊。


张佳乐主业是模特,平时就得一直需要做身材管理,还特地报了班去练拳,长期训练下来反应也是相当快,一闪身就躲开了,只是黄少天这一动作把他惊了下,


“诶?小哥是练过的?反应好快啊。”张佳乐笑了笑,心想李轩果然没说错,这小哥气场一看就和别人不一样,


“滚。”黄少天不客气地说,火冒三丈地脑子里转,他今天是怎么回事儿,犯什么衰吗,一晚上地怎么碰到的怪人这么多?


黄少天脾气上来的时候周身气压都是低的,张佳乐想他喻文州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口味怎么变掉调了,不喜欢小绵羊喜欢小野豹了?


他也是个好胜又好玩的人,黄少天这样子就算不是喻文州的人,他都被勾起了好奇心,“小哥哥练过的话,咱俩练练?”


黄少天还没开骂,张佳乐神色一紧,不给他机会已经攻了过去,


张佳乐在拳馆练的拳,但是又不喜欢走太过刚硬的路数,所以拳法招式又是非常花哨,黄少天见人居然没走还来纠缠,只好应付,


他自从上次失控后就没和人动过手,一是怕又引起喻文州说的应激反应再次失控,二是因为答应了喻文州,试图做个普通人。


只是今晚他揍了凌质已经算是没控制好了,弄得他心情不好,外加上接二连三被两个人折腾,终于是渐渐地不再收手,


面对张佳乐花里胡哨变化多端的攻击路数他完全是下意识的拆挡,街头斗殴打架都是朝着命门和要害去的,最好一招制敌解决问题,哪里会有这种跟表演一样的花里胡哨的琐碎细节动作?而且张佳乐是正儿八经地练了几年的拳,并不是花拳绣腿,两相加成,弄得黄少天一时间很不习惯,居然没能很快制服张佳乐,


奈何张佳乐偶像包袱摆着,穿的衣服都是走的设计风,打架的时候非常露短,拆了一段时间招后黄少天找准破绽一抓张佳乐的衣服,反勾一甩人就贴到了他背面,一个胳膊锁住了张佳乐脖子,


“咳咳咳!我靠这算不算耍赖啊!这么凶!”张佳乐拉着黄少天的胳膊,终于没了后手,


“喂喂喂,松松松开点!留口气啊!”他拍着黄少天的小臂,通常擂台上,这种动作就是认输了,对方应该松开他才对,可是黄少天哪有丝毫松手的意思,


“你到底是谁派来的!”黄少天冷着嗓子问,自己好好在等喻文州,这人突然冒出来说要带自己走,还一身古里古怪的身手,黄少天难免会往别的地方想,


“我302的啊,我靠……我……我替喻文州来接你的!喻文州!”张佳乐喊,


黄少天手松了下,


同时他们背后也有人喊道,“我去怎么回事怎么打起来了!?”


他们同时抬头,黄少天看见了李轩一脸震惊,还有后边听见李轩喊的话走上来的喻文州,


黄少天这回真的松开了手,噌地一下站直,要不是他在街上,有天哥的人设包袱,现在一定是抓耳挠腮不知道手脚往哪放……街上动手被抓了个正着……


“咳咳咳……”张佳乐揉了揉脖子,“小哥你……也太酷了吧。喻文州!是这人吗?”张佳乐指了指,


喻文州走了过来,黄少天一看他们的样子就知道他们认识,那看来就是喻文州的朋友了,自己一上火居然打了喻文州的朋友?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打架还没面对过误伤自己男朋友的朋友的情况,只好手捶在身边看着喻文州,


“出来接个人,还能打起来,乐乐你是不是又瞎闹了。”李轩无语,


喻文州却是没说什么,走过来揽着黄少天有点僵硬的肩膀,轻声在他耳边问了句“冷不冷?”


黄少天摇了摇头看着他,


喻文州笑了笑,向着张佳乐介绍,“说了让你别闹,我介绍下,我男朋友,黄少天。”


“少天,这是我高中的同学,张佳乐,李轩,你见过的。”


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揽着自己肩膀的手在他肩上轻柔地捏了捏,似乎在替他放松,又像是在宽慰他,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抿了抿嘴走到了张佳乐面前,


“抱歉,我以为是……算了,抱歉。”黄少天不太会和人道歉,至少他只和喻文州道过歉,说话有点僵,


“嗨,没事儿,是我自己要和你闹得,小酷哥你拳哪里练的啊?能不能介绍我去啊,身手好厉害啊你!”张佳乐这人心也大,本就是误会,而且是自己先闹人家的,摆了摆手完全没当回事儿,反倒是越发好奇黄少天这人,这家伙刚才问话的时候还一脸肃杀地,这会儿看见喻文州了居然露出了点失措的样子,


喻文州你可以啊!张佳乐冲喻文州使了个眼神。


“走吧进去说,外边冷。”喻文州说了句,于是人都往包厢里走,


喻文州揽着黄少天走在最后,


“怎么样?刚才没受伤吧。”喻文州轻声问,


黄少天摇了摇头,“我差点把你朋友……他没生气吧,会不会生你的气,我不太会道歉,要不我等会儿再去道个歉?除了你我没给人道过谦,也不知道说的话对不对。我要跟着进去吗,我在外边等也行的。”


喻文州看着他一脸内疚的样子,觉得实在是太可爱了,在他侧边额头上亲了亲,


“没事儿,他不会放在心上的,他这人胡闹惯了,看刚才的样子他对你很感兴趣,过会儿指不定还得闹你。”


“我刚才在想事,所以没控制好。”黄少天嘀咕,


“出什么事了?”


“没事。”黄少天觉得没必要那那种事给喻文州说,于是摇了摇头。


“里面挺闹得,就进去认识认识暖暖身子也好,如果待不惯我们就回家,好不好?”喻文州在包厢外问,


喻文州问的这么贴心,黄少天哪会说不好,立马点了点头,喻文州笑着凑过去又在黄少天唇上亲了下,


原本在寒风里待久了外加上烦闷的心情在见到喻文州的那刻开始就已经找不见踪影了,被他这么温柔地一吻,黄少天缩了下脖子再也没什么情绪了。


喻文州可真是神了!黄少天心里这么想。


包间里确实唱歌的分贝很闹,不过也不是不能忍受,张佳乐一进去就抢过了个话筒,


“各位!喻文州的小情儿接来了!超级酷的一个小哥,身手也好!”


黄少天没见过这种场面,喻文州这个聚会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大家都玩开了,外套挂在一边,有的袖子卷着,有的衬衫开了几个口,划拳的划拳唱歌的唱歌,都很熟络随意的样子,但是从他们的眉眼和衣装上看得出,却是是和喻文州一样,他们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黄少天没什么反应,跟在喻文州边上走了过去,随意地摆了下手,张口,


“黄少天。”


众人自我介绍了从一番又玩笑了几句,确实没有很出格地闹他,看来是喻文州事先都说过了,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坐在了沙发上,张佳乐果然挤了过来,


“诶黄少天,你到底在哪个馆练的啊,跟我介绍下”


黄少天摇了摇头,“自己会的。”


“自己练的?这么牛逼?我在拳馆学了两年感觉你比我教练还厉害啊,诶你周末有空没,我们约着再对对?”张佳乐说,


黄少天其实每天都有空,可是他没明白张佳乐搞什么鬼,“还来?你不怕我把你伤了啊”


李轩没憋住先笑了,喻文州也笑了,


“我靠!小哥哥你很嚣张啊!没好好比过谁知道啊!”张佳乐一拍大腿,问黄少天要了微信号加上,嚷着有空一定要一决胜负。


人又多了一个,那边唱歌的肖律师就提议玩游戏,输得罚酒,不许不玩,黄少天也跟着参加,结果李轩抽到一张卡,从他开始左起三个人都要罚酒,刚刚好喻文州也在里面,


“诶,玩游戏可躲不过啊文州,开车的话叫代驾就是了。”旁人起哄,


喻文州无奈,知道这伙人就是今天打着主意要灌自己了,于是拿起了酒杯,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伸手摁下了喻文州的手腕,拿过了喻文州的杯子,“我来吧。”于是一仰头,一饮而尽。


“yooooo~”一群人起哄,各种太宠了,太秀了的话到处飞,


“我和你说过我还挺能喝的,正好今天救你一命。”黄少天冲喻文州眨了眨眼,


喻文州笑着揽了下黄少天的腰,


大家都是自己人,没人说不能替酒,但是喻文州这么一副理所当然地被人照顾着替酒的场面他们可从没见过,知情的人可是知道当年这人可是喝翻过对面一整个辩论队的,只不过毕业后酒量就开始退步了。现在家属出来替酒,这波秀地他们非常默契地互相交换了个眼神像是明确了统一的战略方针一样,决定开始一致对喻,不放倒一个不罢休。


喻文州心下了然,始终浅笑着看他们终于“凶相毕露”,默默在心里开始点人计数。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