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37

还是支线,看不看都不影响主线内容,或者当作小剧场。(很诚恳地说,没记错的话这一部分就是我为了找回手感水出来的)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37

拳馆不是非常好找,居然还有点隐蔽,期初黄少天还以为是个黑拳馆,想着张佳乐也不至于刚认识自己就心大到约他去地下拳馆吧,等走到拳馆里才发现偏僻确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地方足够大,只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场地现在塞满了人,导致黄少天走进门后都没人接应,里面吵地不行,粗粗听下来有加油的有吼嗓子的,黄少天独自穿过人群往里走,很快就看见了扎着小辫的张佳乐,


“诶!来的挺快啊!”张佳乐拉着他挤出了个位子给他,这个拳馆有好几个专业的拳击台,每个台子四周都拥着人,台上都进行着比赛,只是现在大部分人都围着他们面前的这个,台子上两个人正在激烈的胶着着,蓝方那小子被锁腿逼地满脸通红就是不肯示意,掰着红方的手腕居然硬生生逃出来了。


“你觉得,谁会赢?”张佳乐扯嗓子问他,


“红方。”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这么说,“蓝方是力量型选手,攻势很猛,但是如果不能快速制敌黄少天,战线越拖越长,自然是他不利。红方的巧劲用的很犀利,再说了……”黄少天顿了下,


“蓝方那哥们来来去去就那几招,被逃了这么久,都急眼了,这种时候最忌讳急眼。”


张佳乐挑眉,转头专心看着擂台上,没超过五分钟,果然是红方胜利。


认识的人都涌上去祝贺,还有的看客在台下跃跃欲试刚看见的精彩拆招,


“结束了?”黄少天问张佳乐,


“没呢!中场休息吧,诶晚点那边有2对2的混战玩法,怎么样黄少天,跟我组队吧。”张佳乐胳膊肘拱了拱黄少天,


“你还真是……”黄少天觉得他是真逗,像是他今天不答应,就走不了的架势。黄少天转头看了看擂台,想着反正自己都来了,也就答应了,


这回拳馆擂台赛的参赛者其实都是附近拳馆的教练或者优秀学员或者就是专门赢奖金的玩家,不是专业的就是近专业的参加,不过也开放感兴趣的业余玩家来现场报名比划比划,张佳乐和黄少天是临时起意,没有参赛证,所以报地就是这类,


登记的小姑娘抬头看见笑地灿烂的张佳乐还有他边上的黄少天,他们这身量感觉不太好匹配那些对手,一时间有点为难,


“先生,我们这最低公斤级的选手是……”


“没事,随便给我们安排。”张佳乐估计是知道,立刻催他。


这拳馆还挺周到,报完名后还问他们要不要买保险,还得签免责协议,黄少天不买保险,边上推销的人还打算争取的时候,黄少天问了句,“等会儿对面跟我们上台的买保险了吗?”


“啊?不知道啊。”


“你还是劝他们买吧。”黄少天说完就走了。


合法合理还有奖可以动手的场合,黄少天找了个空地松了松筋骨,感觉到了隐隐的兴奋感。


拳馆里的气氛和环境令他血液中压抑了一段时间的暴力因子正在跃跃欲试,对面如果是专业的,那他就不用担心太容易就伤到对方,而且这里的人手上有准又不是生死相搏,只要对面不下杀手就不会刺激到他失控。


“黄少天!我们商量下战术?”张佳乐拉过黄少天,“也不知道对面底细,我们&%……¥……*&”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带着点飞扬跋扈,“别那么麻烦了,一人一个,你那个搞不定等我收拾完我这个就来帮你解决好了。”


张佳乐眼睛亮了亮,“嘿,要不是见识过,你这么嚣张真的会被我教育做人的啊!”


双人擂台时间到了,黄少天他们在第三组,前两组战况有一边倒的趋势,就算业余玩家也有的是练过的,遇上近专业的也是不够看。


轮到第三组的时候黄少天脱了厚厚的外套,已经热身好的身体上肌肉线条流畅,他虽然瘦,但是线条凌厉有劲,上台后往后一扭胳膊,抬着下巴脸上一股子狠劲,很多人看见他身上现场报名的蓝标,都有点意外。


张佳乐平时就是健身的,一身肌肉往漂亮练地外加上家里还有个更厉害的大孙,身材管理上也是上乘,他们两个上台后台下大部分是小姑娘花痴的声音,当然也有些看这俩都挨不上最低公斤级的人挨揍看好戏的人的嘘声,


因为不是野擂台黑拳馆,而且他们还是现场报名的非专业类玩家,所以他们上擂台比赛就必须要佩戴防护护具,还有牙塞护头,黄少天没带过这玩意儿,手上重了不少,脑袋也不太舒服,有些不习惯。


张佳乐跟他对了下拳,眼神示意他ok不ok,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点了下头。


然而擂台开始后该不习惯的还是不习惯的,黄少天攻击路数比较偏,他很少主动攻击,一般都会精准地抓对方的破绽和移动间隙去偷,问题是身上平白加了这么多玩意儿,导致他预估的行动幅度和力度都产生了偏差,两次差点被对方缠住。


张佳乐那边已经开始了。


黄少天有些烦躁,这些捞什子玩意儿除了麻烦还顶什么用?问题是他的手被拳套裹着脱都脱不下来,


行吧,那就别怪我了啊……


黄少天这么想着已经做好了打算,就在对面大兄弟下一次侧踢过来的时候黄少天一个双手封架控住了他的腿,然后离开后撤屈膝一扫踢把人扫在了地上,一个扭腰用膝盖压住了那人的手肘,好歹重量级比自己高,黄少天没能像曾经制住医闹暴徒一样把人牢牢摁住,那哥们手一撑就要翻起来,黄少天心里啧了下,双腿一翻倒钳住那人的腰然后顺势一翻滚,飞快的调整位置,这回是盘住了对方的脖子,腰腿发力正要再拧,


“哔哔——”裁判吹哨。


判定击打中断,红方无法反抗,蓝方黄少天得分。


黄少天楞了一下,他没法开口,心里嘀咕:还能这样?我还没拧呢你就判?这是保护过头了吧!


结果裁判没说什么,把两人分开后就让重新开始,


论体术黄少天还是很有信心地,多半是亏得自己失忆前混地够惊险,他的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都极快,大兄弟几次拳路过来他都能抓着间隙和破绽闪开,再用体术缠着对方,全程不再受双手累赘的烦恼,直到裁判一次次吹哨。


根据计分和回合数算分下来,黄少天和张佳乐的蓝方获胜。


在叫好,口哨和尖叫声中下台时黄少天终于在别人的帮助下脱下了手套防具,连着灌了两三口水才开口,


“这什么玩意儿啊给我戴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出拳了。”黄少天无语,


“哥们,人家那防具本来是用来保护头和手不受伤的,怎么到你这就成了累赘了。你刚才怎么不出拳啊,上次跟我对的时候你招数这么玄乎,肯定早就拿下了。”张佳乐问,


“我太不习惯了。回头控制不好力道更容易伤到人,反正赢了就成了。回头能和他们说别给我戴那玩意儿了吗?”黄少天指了指地上的防具,


张佳乐算是彻底服了。


毫无疑问地他们一路杀到了最后,拿下了非专业组的冠军,只是黄少天总觉得不够过瘾,割韭菜一样的,实在是……


他和张佳乐正在说事,听见身后有人叫张佳乐的名字,


“诶,杰哥?”张佳乐认识人,给介绍了下,来的那个穿着毛衣的魁梧大汉叫胡杰,看着40岁左右,是这家拳馆的馆长,本来他也该参赛的,可惜上周骑车把胳膊摔断了,今天只好当个裁判了。


“刚才你们的比赛我看了,张佳乐你本事我是不用说,这位小哥居然也那么厉害,看起来是专业的?”杰哥问,


黄少天有些警惕地看他,没回答。关于他的搏杀技术是不是专业训练这件事,他不希望有任何人提,


“诶,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有事拜托你们。”杰哥笑了笑,“等会儿专业组还有一场决赛,是隔壁街拳馆的,去年拿了TDC冠军,整整一年恨不得在这儿横着走,刚才还放狠话说我们拿不出人,要是我没受伤,大李和我估计还能和他们争一争,但是我这不受伤了吗,大李本就是临时凑了个我们馆的教练报名的,肯定是赢不了他们。刚才那俩傻逼垃圾话和嘲讽都怼着我们馆招牌来了,你们的比赛我都看了,打业余组和玩似地,屈才了,我在想,能不能你俩有兴趣,替我们上去试试,反正张佳乐你在我们练过,也不算耍赖。”


张佳乐听了倒是没问题,帮哥们一个忙的事,又不怕对面的,但是黄少天和胡杰非亲非故,不一定肯帮忙,结果张佳乐问的时候,黄少天看着远处台上和猩猩一样到处炫耀的人,一脸无所谓地“哦,随便”,就应下了。


胡杰道了声谢,就替他们去办手续了,比赛是他们主办的,搞点这方面的流程没什么关系,


“老实说,没想到你能答应。”张佳乐喝了口水,


“无所谓了,大概是我确实没过瘾吧。”黄少天回他。


张佳乐和黄少天打听下来对面俩是拳馆的主教练和副手,他想了半天,居然靠着扯谎忽悠交涉后和对面俩达成一致,用专业的MMA比赛制,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于是顺理成章地给黄少天找来了相比之下没那么不好使的MMA分指手套。


“对面是专业的啊,象征着这条街拳馆的脸面呢!少天你当心着点啊。上回我见过有人被打的进医院躺了好几个月的,牙都换烤瓷牙了。”张佳乐说,


黄少天看了对面那俩一眼打量了下,刚才几场下来,他都活动开了,心里的分寸也清楚了很多,加上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累赘,黄少天冲张佳乐勾了下手,笑问,“要不要商量个战术啊?多人擂台说得再怎么专业也是有空子可以钻的。”


张佳乐缠好绷带转头,“说来听听。”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