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31

少天:大概天生和“惊喜”俩字八字不合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喻黄】零度灼烧 31

“在偷懒?”因为工作的事儿黄少天已经许久没听见喻文州的声音,现在听见真觉得心情舒畅,


黄少天哀嚎一声,“我这也算偷懒嘛,你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就和个上了发条的陀螺一样没带停地一直在转,太折腾人了,就不能让我做一个无情的写歌机器吗?你知道同一个问题几乎每一个团队都要程序化来问一遍,我都恨不得放个答录机在桌上了,太无聊了。”


喻文州在电话那边笑,“毕竟你现在是重新起步,不要小看了这些,以后都会有用的,而且等你成为齐樊宇那样地位的制作人,这些就不需要你来做了,你看现在有人敢拿公式化的问题去问他吗?”


黄少天搓了搓脸,“我知道的呀,也就和你抱怨一下。面对他们我都是学你的扑克脸,说变就变。诶对了!张佳乐搞包装真的有一手,专辑上线前我们闭关那么久几乎各个都没个人样了,他找来的造型团队花了一天时间把我们几个从头到尾收拾了一遍,每次活动都换一套行头和妆发,前前后后弄完感觉都能拍一套写真集出来了,嘿嘿嘿我偷偷臭美地自拍了好几张,先给你偷跑一下,独家哦!全网都没有就你能先看到。”


“恩?你居然让他们动了你的头发?剪了吗?”喻文州一边点开黄少天发过来的照片,一边一张不落地都存了下来,


“嗷!剪了!他们居然第一件事就剪了我的辫子!我留了那么久才留了几厘米张佳乐这家伙大手一挥就让人给我剪了我看他就是嫉妒我留辫子比他帅,个心机boy!”黄少天接着控诉,他现在抓自己头发都觉得手感不一样了,


“可是我觉得剪了之后挺好看的,显得人利落精神还年轻。”喻文州是没跟黄少天说,前几周他看见视频里的黄少天头发乱糟糟地就挺想提醒他,不过黄少天似乎一直想留辫子,说那样才有艺术家的气质,虽然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不太适合走那个风格,但既然他喜欢,喻文州就没有多话。也多亏了张佳乐,黄少天现在这个发型和他们刚认识时候差不多,更干净利落点,像个学生看起来也更舒服。


“行吧,喻老师觉得好看那就值得了。哦对啦,之前太忙了都没有好好地问喻老师对专辑的看法呢,其他人都说好,但我还是想听喻老师的意见,你觉得怎么样呀?”黄少天这会儿已经坐了起来,他最关心的当然是喻文州的反馈了,


“其他人都说好,你还要特意问我的感想?不瞒你说,你的专辑发布之后剧组里的那几个小歌迷每次休息的时候都在那放歌,熬大夜的时候还接音箱放你的歌提神。现在差不多半个剧组都听过你们的新专辑了。”


“喻老师不要避重就轻啊,我是问你的想法啊。”


电话那边传来喻文州的笑声,“我是想说,他们用来功放的音响是我让助理拿给他们的,毕竟新专辑那么好听,我也有义务帮你宣传宣传。许导上次去休息棚的时候也听了一会儿,我估计他本来是想说吵着他打瞌睡的,结果给憋回去了。”


“噗哈哈哈哈真的假的喻老师你好机智哦要是许导知道了原唱就是你的新助理,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那你最喜欢哪首?我问过好多人,答案都是主打歌,不过还是想知道喻老师喜好。”


喻文州笑了,“我喜欢哪首你不知道吗?我记得那首歌最后改的名字叫《如果向竹蜻蜓借风》,虽然比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改了不少,不过它前奏一响,我就想起来你第一次在录音棚里单独唱给我听的时候的画面。你怎么会想到把这首放进这张专辑的?我可是记得你说这首歌是你随便写的。”


黄少天翘着腿,隔着电话和喻文州同时回忆起他们两个在录音棚里闲聊的画面,当时喻文州就坐在他现在坐着的这张沙发上听他唱歌,“我就知道喻老师会注意到的。原本专辑里是没有这首歌的,齐老师的意思是我可以第二张mini的时候再收录这种清新风格的情歌,毕竟我不怎么写这种类型的,专门出一张mini专应该会有奇效,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替换了一首别的,毕竟这首歌对我的意义不一样。”


“少天,你的所有坚持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和回报,因为你值得,这是我最开始就相信的。虽然我相信你已经听过很多遍了,但我还是要单独说一次,恭喜你,恭喜你们,专辑真的很棒。 ”


黄少天笑着晃了晃腿,“谢谢喻老师,可是喻老师好官方呀,就恭喜就没了?”


喻文州猜都能猜到黄少天的表情,如果现在打开视频,一定能看见他弯起的嘴角和明亮的眼睛,一副精明又狡猾的样子问他讨甜头,


喻文州接茬,“那是不能啊,所以下周B市的书协总会原本我是打算推掉不去的,这一次还是借了这个由头剧组请了假回来,想来给少天庆功,不知道我们未来的大制作人赏不赏脸。”


“什……什么!!真的啊!你要回来?你你出的来吗!不是马上就要杀青了吗?”黄少天蹭地一下站起来,兴奋地抓着手机在房间里乱晃,


“出不来也得出来啊。放心吧,现在这个阶段就算明天剧组杀青我不在也没影响,我反而是最不耽误的,你好好服从经纪人的安排努力工作,再等我几天我就回来了。”喻文州笑着说,余光瞥见助理过来喊他,


黄少天在那边就知道傻笑,满口答应,


“好像是有事要我过去。”喻文州边说边向助理挥了挥手示意他知道了,


"行行行你快去吧,喻老师你太厉害了一下子给我个这么大的好消息我要先消化一下!对了你注意休息啊!”


喻文州要回来的消息令黄少天兴奋了好几天,能见到喻文州是其次,虽然很重要但是是其次,因为最重要的是上次分开前,喻文州说回来之后会和他谈一谈他们俩的事,要谈什么要怎么谈黄少天都无所谓,他最期待的是喻文州给了他一个信号,而且并没有忘记,且距离履行的时间越来越近。


几天后郑轩的电话突如其来吵醒了午睡中的黄少天,黄少天刚要发飙,给郑轩一嗓子噎了回去,


“天哥不好了你快看网上,喻哥出事了!”


黄少天猛地惊醒,出事了?出什么事了几个小时前他们还在打电话呢难道是剧组出事了?


“他们说喻哥抄袭!”


黄少天立马打开微博,一搜名字发现好几个词条都挂着喻文州的名字,诸如#喻文州 抄袭#,#《无边之境》抄袭#,#喻文州 星河奖#,


“卧槽什么鬼!”黄少天前前后后翻了几下才大概知道出了什么事,八年前喻文州写的《无边之境》被人布到网上说涉嫌抄袭国外一篇科幻题材的小说,又贴出了喻文州曾经在写《无边之境》的期间和被抄袭的做着出席过同一个文学展,甚至还有他们见面的照片,说喻文州就是在那个时候他通过某种手段窃取了该作者的创作,并在回国后写成了《无边之境》。


黄少天翻到了已经删帖了的原博的截图,从头至尾看了一遍所谓的“证据”,其中大多都是夸夸其词,通篇“猜测,推断”,根本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一看就是造谣,连原文对比调色盘都做不出来,压根没有依据。可还是有很多水军和小号开始大肆宣扬,造谣抹黑。


不过在黄少天开始搜索的这一会儿,这些黑词条已经陆续消失查不到了,黄少天推测是喻文州的团队介入了,喻文州本人从来不关心网上的言论,但他的工作室的配置十分齐全,现在这个时间差不多也该处理了,黄少天想给喻文州打电话,但琢磨着还是放下了手机,出了这样的事应该会有不少人找喻文州,他应该很忙也很累,反正这种子虚乌有的,甚至有些小儿科式的造谣根本不值得信,他不用去问喻文州。


黄少天给李轩打了个电话,显然李轩是知道这件事的,李轩让黄少天放心,喻文州的团队很专业,而且有他在也不会让事情继续发酵,纸言片语工作室的律师函一会儿就会公布。黄少天这才松了口气,索性到了晚上,网上几乎已经搜不到黑帖了。


喻文州到B市的那天蓝雨有拍摄工作,黄少天没办法去接机,之后两天又因为喻文州参会他也有录影所以没有见到,不过好在第三天黄少天抽出了一整天的空来,喻文州那边是会议的最后一天,只要上午就结束了,黄少天就打算直接去酒店接喻文州。


问助理要到了酒店的地址,听说中午他们在酒店宴会厅,黄少天推测以喻文州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在这种场合待久的,他便直接进了酒店大堂,打算给喻文州发个消息,给他个惊喜。


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体质问题,他每次要给喻文州惊喜,总会有意外出现,他刚坐电梯上了三楼,出电梯门就看见长长的连廊尽头,喻文州背对着他和一个身穿长褂,手持拐杖的一位长辈站在那交谈,因为背对着自己,黄少天看不见喻文州的表情,但他对面那个长者的表情他倒是很轻松能看懂,


那是经年身居高位的上位者才能养成的气势,浑身上下都流露出严厉,刻板,和他似乎不可撼动的威严,还有他手上象征着权威和地位的镶边拐杖,黄少天撇了撇嘴,他都不用猜就知道这个长者估计是哪哪的领导或者什么首席会长之类的角色。


不过喻文州在那,黄少天还是慢慢地往那走,也逐渐能听见喻文州和他说话的声音,虽然听不清,但喻文州冷漠的态度和语气还是能明显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必定不是什么好事。


可能是看见后边有人过来,那位长者说了一句,“跟我进来。”接着就转身往身后的休息室走,喻文州站在原地一会儿,还是跟了过去,并关上了门。


黄少天都没来得及叫一声,两个人已经进门了。他抓了抓头发,只好站在门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