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33

天:孔雀开屏——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喻黄】零度灼烧 33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虽然此刻喻文州脸上已经没有刚才那种失落,喻文州这么会自我调整的人,这种情绪怕是也很好藏,黄少天叹气,“你这爸真糟心。文州,别多想了,如果他这一回能想通那最好,想不通,大不了之后就当陌生人。别为了他难过。”


喻文州笑了,“其实我刚才是有些难过,但这种心理准备我做了十年了,所以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你刚才那通话说完我就没什么了,反而是你,你现在手还在抖,真的能开车吗?”


黄少天搓了搓手,无奈地摇头,“好像是不能……但我申明啊我这手抖不是因为害怕,我是生气,是余怒未消,其实刚才我都是克制着的了,想着那人总归是你爸,我话说狠了万一之后他良心发现都不好和你下台阶,但是我真的一个外人都快气死了,唉算了算了我没你那么快能调节自己,还是你来开车吧。”说完黄少天开门下车和喻文州换了座,


“你吃午饭了吗?”黄少天抱着胳膊坐在副驾,仔细地看喻文州,


喻文州点了点头,“午宴上吃了点,我们去哪?要不先往市区吧。”


黄少天伸手拦了一下,喻文州疑惑地看他,


“本来是打算来接你然后一块喝喝茶听听歌放松一天的,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们不回市区了,我带你排毒去。”黄少天坐直了身体输入了导航,


喻文州有点疑惑,他差点以为黄少天要带她去那些女生会去的美容院了,于是他看了眼导航,目的地是个挺长的名字,但不是什么美容院,距离他们现在的位置倒是不算远,可也是边郊了。


“我知道你一定心里还是不舒服的,但是不想扫我都兴所以你现在看起来一切正常。但是我不想你这样,在我面前喻文州是不需要强迫自己去自我调节的,你生气你难过你都可以展示给我,不能只有你看过我最窘迫的样子是吧?当然我也不是和你计较这个,我只是希望在我面前你是最放松的样子,甚至不用关心照顾我的情绪,因为现在是我想要照顾你,我想要哄你开心让你放松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黄少天很认真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张了张嘴,叹气着笑了,“好,我听你的。那我们现在出发?”


“走吧,相信你天哥的没错,这地方一定让你玩爽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黄少天在车上恨不得把筹备专辑期间发生的所有事儿都拿出来给喻文州讲,虽然这不是他们蓝雨第一次发专辑,但却是他用黄少天的名字第一次正式做的专辑,意义一定是不一样的,听黄少天说这些,喻文州的心情其实已经好了很多。


导航结束,两个人下了车就有门童过来帮着泊车,黄少天戴上了口罩和帽子,拉着喻文州往里走,进去后喻文州才发现刚才在他们面前的五楼左右高度的建筑原来只是这个会所的“接待处”,往里是另外一片开阔的大草坪,草坪上有花园茶歇。可以看见尽头另有一栋酒店式大楼,周围是精心布置过的园林绿化,可以说是别有洞天。


黄少天把会员卡放在桌上,有专人登记后领着他们穿过接待楼,坐上了电动接驳车,把他们往里边那座酒店大楼领,


“别看这里才新开业一年,但是已经很有规模了,服务也是超五星水准。里边大概所有你能想到的娱乐休闲活动都有,水疗,按摩,汤池,健身,高尔夫球馆,游泳馆,KTV,氧吧,失重体验之类的什么都有,还有各式各样的料理餐厅,最顶上的几层是不同规格的套房,也都是酒店水准。这地方,不管你有什么要求我估计都能满足。”黄少天领着喻文州去到他们的房间放了包,


“悄悄告诉你哈,我上一次来的时候,曾经在电梯里遇到……”黄少天说到一半凑到喻文州耳边说了两个名字,然后一脸八卦地坏笑,“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呢,绝了你能想到这两个人能勾搭到一块儿去吗?还跑到这里来偷情。”


喻文州挑了挑眉,“那少天当时来这里是?”


黄少天原本还在八卦,一听这个立马举起双手摊在头两边,


“喂喂喂我可是清白的!我哥们,就是ARE X的主唱,他不是个富二代吗,上次他办生日趴就是定在的这里,不然我怎么会知道这么私密的会所啊,而且这里都是会员制的,不是会员进都进不来。我今天那张卡还是走的他的关系才办到地,原本想着等你从剧组出来了,带你来这里度假放松的,今天也是临时改了主意,我可真的是清白的!绝对没有找人来这里乱搞!不信我现在就去前台调记录,喻老师你不要误会我啊……”黄少天一股脑地表白,抓着喻文州的胳膊,


话说地诚恳但是小狐狸当然也是隐掉了其中一些不重要的细节,比如ARE X的主唱那个生日趴当时确实是搞得挺过火的,不然也不会专门找这种私密的会所办。那天他们闹到凌晨,黄少天刚好有些头痛所以中途就借口喝多了就开了间房直接睡大觉去了。但是毕竟自己以前是挺浪的这个喻文州也知道,他怕喻文州会乱联想,那就得不偿失了。


“信信我信,唉别晃了再晃一会儿你没力气了。”喻文州赶紧按住黄少天,“我只是随口问问的,也不是要翻旧账,少天不需要这么惊慌。这么点小事就紧张你把我想地也太狭隘了。”


黄少天虽然着急但是机灵劲儿还是在的,喻文州的言下之意他瞬间就get到,立马又美滋滋地卖乖,“那一会儿我就去办一张副卡给你,你工作室可不像我,总是要有些商务会谈或者要接待人的时候,你就带他们来这里好了,我百分之百相信喻老师,根本都不会问~”


喻文州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子。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站在全身镜前,看着久违地穿着一身击剑服的自己。他原本以为喻文州一个动笔杆子的人至多是喜欢游泳或者篮球,没想到喻文州一开始还想带他去玩搏击,好在搏击馆预约满了,不然黄少天真的无法想象他和喻文州站在拳击台上的样子,可话虽如此,他也依旧不太能想象喻文州居然会击剑。而且居然曾经是他们大学的校队成员。


黄少天虽然也是很久没有碰击剑了,但以前是真的很喜欢,曾经一有时间周末就泡在击剑中心,直到毕业后来了B市才没时间再碰。又碰巧击剑中心的这个时间段没有人预约,喻文州显然很感兴趣,黄少天便按下不表,顺着他的意思两个人来一场友谊赛。于是,就成了现在这幅局面了,


怕喻文州等久,黄少天手拿着器具快步穿过更衣室来到了场馆,看见喻文州已经站在了赛道上正在和边上的教练聊天,


要不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呢,虽然教练也是穿着击剑服,可黄少天第一眼目光就锁定在了喻文州身上,看见喻文州一身刚好贴身将身材修饰地恰到好处的击剑服站在那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是被人紧紧地攥了一把,果然击剑被人称为绅士运动,即便是这样一身不算轻便美观的运动服,喻文州穿着站在那都只会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白色和浅米色的击剑服将他的上半身和双臂包裹地匀称妥帖,宽挺的肩膀和腰上的收束刚好构成完美的比例,长裤将他的双腿显得分外修长,他单手拿着头盔,一手握着剑指地,像个骑士也像个绅士。


“文州。”黄少天喊了一声,目光不离地走上去,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来了就把手上的剑和头盔交给教练拿,迎了过去,“你真的不勉强?还是有点危险的。”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不勉强啊,我说过你选什么我都奉陪的。”


喻文州微笑着拉过黄少天,替他把上衣的粘扣贴好,“那防护要做好,我们就试试手,要是你觉得不好玩我们就换别的,你不要勉强也不要让自己受伤。”


“原本是想骗喻老师去游泳的,刚好能让我一饱眼福,但是现在我觉得一点都不亏,反而非、常、期、待。”黄少天眯了眯眼睛,微微仰起头看着替他整理的喻文州,


“喻老师一会儿要让我啊,知道吗。”


喻文州点头,又替黄少天粘好了护颈带好了头盔才回到自己的位置,接过了一旁教练的递来的护具戴上,与黄少天持剑互相敬礼。隔着面罩,喻文州只能看见对面黄少天的轮廓看不见表情,但他的身姿和动作却看得一清二楚,只一个动作,喻文州突然就明白过来了,隔着面罩他轻轻地笑了笑。


“En garde”


“Allez”


教练兼裁判话音刚落,黄少天突然三步进攻直刺直抵喻文州胸口,喻文州猝不及防抬剑格挡,接着又被黄少天再次破解进攻,刺中了左肋部,裁判判分。


一切的发生,不过五秒的功夫。


黄少天伸手朝裁判比了个手势,然后摘下了头盔,露出了面罩下得意的脸,喻文州也取下了头盔,不气不恼地笑着看黄少天,


"没想到吧喻老师。”黄少天露出了虎牙,“我说的,我可是一点都不勉强哦~”


“是没想到啊,少天刚才演地太像了,刚才居然还让我让你。”


“那肯定要有点手段嘛,毕竟输的人要请客吃饭呢。喻老师只是问我会不会,我说我以前报过训练体验课,并没有说谎呀,只是我没说我后来业余也训练过而已嘛。”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为了要赢喻老师一顿饭,我装地可辛苦了。”


喻文州点头,顺着他的话,“是啊,还骗我改用佩剑。还乱穿护具忽悠我放松警惕。”


“那倒不是,我只是想快点过来,让你帮我整理而已。而且你哪有放松警惕?我原本以为第一回进攻就该得分的,没想到文州你反应挺快的。”


“如果不是注意到敬礼的时候你的姿势很专业,我确实可能刚才要掉以轻心。”


“兵不厌诈~那我们的赌局还算数吧。”黄少天反手抓了一下头发将刘海后抄,重新拿起头盔,金属织物反射出场馆顶上的灯光,喻文州却觉得它都不及黄少天眼中肆意飞扬的神采明亮,像极了站在舞台上握着话筒弹着吉他的他,像一团火,要将他周围地所有阴霾燃烧殆尽,只剩下源于他的炽热和浓烈。微微扬起的下巴,弯弯的眼角,还有自信张扬的微笑,这一刻的黄少天,迷人地令喻文州移不开眼。


“算。不过胜负未分,少天可要小心了。”


黄少天也不管有别人在,丢了个飞吻过去,重新戴上了面罩。


或许因为两个人的工作没有什么交集,黄少天这个人平时看起来又太随性懒散,喻文州只在他玩音乐的时候体会到那份别样的专注,以至于这场比赛才喻文州真正见识到属于黄少天的胜负欲和专注力。


佩剑比赛讲究抢夺优先权,而黄少天的习惯就是不断地进攻,所以这场比赛对他来说简直是量身打造,喻文州在击剑队练习的是重剑,攻击方式只有刺,也没有优先权设置,但黄少天的攻击路数就非常多样的,刺,劈,挑完全灵活贯通。喻文州意识到一开始迁就黄少天换了佩剑,这一定也是黄少天的套路之一。


黄少天的进攻路数和他这个人一样,既直接也灵活,动作干净漂亮。就算穿着击剑服隔着面罩,喻文州都能想象到防护下黄少天专注又张扬的神态,一往无前无可阻挡。从他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黄少天就一直如此,认识第一天就说要追求他,被拒绝几次后仍旧没有放弃,总是找准时机出现想要介入自己的生活,没有机会也创造机会,原本就是个不容忽视的人,存在感如此强烈,心机和算计有很多,却也会很明确毫不遮掩地摆给自己看,让人无可奈何却又觉得舒服妥帖。


他是真的和谁都不一样。


黄少天隔着面罩看着对面那个用长剑都能撩拨他心绪的男人,一旦站在赛道上他都会心无旁骛只追求胜利,这就是竞技项目最切合他性格的一点,可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换成了喻文州,他多少是无法专注于比赛本身,他见到的喻文州多数是儒雅随和的,与人对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浅笑着陈词,习惯执笔的人行为处事习惯温和有序,这种需要对抗的竞技项目原本和他是不搭的,可喻文州这个人生来又很矛盾,他站在赛道上,握着长剑甚至能和自己不相上下,攻守有序,不乏攻击性和侵略感,可举手投足动作又漂亮,两人握着长剑在赛道上再裁判的注视下相持不下,比起对胜负的追求,更多的是再一次了解到对面那个人不同的一面的欣喜与新奇。


一来一往两人的比赛很快就到了赛点。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