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38

恭喜少天终于要开爱情事业双线咯~

可能很多人觉得确定关系后会没有之前的那种拉扯和张力,失去了趣味。但是在喻黄身上是不存在的!磨合期这两个一个比一个会,我一定争取继续写出拉扯感

当然没写出来就当普通小甜饼看吧(没出息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喻黄】零度灼烧 38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厮混的时间就像是偷来的一样总是一不小心过得飞快,两人干脆在会所里玩了整两天都不舍得花时间在回城的路上。黄少天现在其实是最忙的时候,每天张佳乐都在催他回,第三天有工作安排他实在没有办法继续做一个“昏君”,而喻文州也有个工作室的商务洽谈需要他亲自出面,于是第三天助理带着喻文州的行李直接去了机场,而黄少天只好恋恋不舍地送喻文州走。刚在一起两天就要异地恋,黄少天在车库里和喻文州又待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放人走,喻文州笑他看不出来居然会这么黏人,黄少天还耍无赖说想要钻进他的行李箱,结果人还是被他送走了,喻文州一走,黄少天搓了搓脸恢复了事业型男主的架势直接去了工作室。


“我说你怎么这么能折腾,现在是什么时候你说休息两天人就跑没影了,要想把你叫回来比登天还难,你有没有点上进啊你。”一会去就被张佳乐劈头盖脸地数落,不过这一次黄少天倒是不反抗了,连连道歉顺着张佳乐的话把自己从头到尾检讨了一番,倒是让张佳乐纳了闷,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吃错药了啊?”


黄少天笑嘻嘻地倒在转椅上,两脚在地上出溜,“没呀,我觉得你说得对,我该骂,小花你消气了没,消气了的话赶紧给我安排工作啊,我现在要赚钱养……养家!可奋斗了!”


神经了你!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也不管黄少天是吃错了药还是又有什么歪心思,赶紧把两份企划放在了他的面前,


“喏,这是我这两天收到的两份企划,一个是音乐类旅游综艺,一共六期去到六个城市,每期都有一个主题,拟邀六个音乐人或者乐队或者歌手参加,每一期需要合作或者单人创意一个作品。第二个是C台第四季度主推的演唱比赛,上星的,获胜方可以和顶尖团队签约合作两年打造专属风格的专辑,其实也是属于他们台的音乐人养成计划之一了。”


“两个项目我觉得都很有前景,既能赚观众缘扩大知名度,也没有太多束缚,够你发挥的空间,你觉得哪个比较好?”


黄少天看了眼两份企划,考虑了一会儿抬头看张佳乐,“你不是我音乐经纪吗,你觉得我应该接哪个?”


张佳乐伸手点了点第二份企划,C台的演唱大赛,“我肯定是选这个上星的,规模大而且正统,观众体量有保证,既然是地方台的主推综艺就不用担心曝光和流量,而且获胜的奖励确实很诱人。”


黄少天翻了翻企划书,指了指上边几个已经确定参赛的名字,“如果要以结果最优论来说,确实是这个大赛更好,可是我和他们这几个人的风格差太多了,很容易被节目组打造成炮灰祭天角色或者是……你懂得。而且我的风格可能并不是所有观众都能理解,上星的综艺观众多又杂,其实不一定能讨到好。”


张佳乐被他这么一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国内的环境,点了点头,


黄少天继续说,“而且我要和他们争热度我想想就头大,你看着几个名字,一个月要在热搜上跳个五六次的,我在他们眼里肯定是没法比,到时候被营销号批成不知天高地厚也没什么劲,一共也是六次比赛舞台,剧本我猜一早就写好了,我要是去,就算成为黑马有观众缘帮持,但能走到三公我觉得已经是走大运了。没这个必要啊,我以后也没打算走流量挂。”


“那你的意思是你选这个旅游音综?”张佳乐显然已经同意了黄少天的看法,他是可以替黄少天做选择,但他更希望看见自己的兄弟有他自己的想法,显然现在黄少天很专注地知道他自己要什么,那他就支持他的决定。


“恩,不过乐乐你能不能和导演组沟通一下,如果每一期都是我们这几个人有点单一,我猜节目组会请飞行嘉宾,那有没有可能让蓝雨的其他几人做飞行,来个一期也行,讲道理我还是更喜欢自己是属于蓝雨的黄少天这个身份。”


张佳乐笑了,“我还能不知道你想什么吗?这个我已经和他们提过了,对方说可以沟通,不过还是要看拍摄情况具体来定,而且毕竟你知道的我们才刚闯出来,要求不能提太多。”


黄少天点了点头,“那就定这个综艺吧。对了,齐老师的意思不是下个月开始就要准备出迷你专了吗?我还有多少时间?”


张佳乐收起了企划书,“这段时间只能辛苦你了一下了,作品要趁热打铁地出,曝光度和知名度也得要往上推,这个音综节奏比较慢,一次录制大概2-3天,还要看节目组和当地统筹情况,所以时间没有那么死,齐老师和节目组这边我会提前去打招呼,肯定会有时间上的重叠,需要你两边跑辛苦一点了哥们。”


黄少天心想果然如此……


这个节目拍摄一期就要出一个作品,期间还要筹备迷你专,这么一想并不比那个大赛轻松啊!


张佳乐敲了黄少天头一下,“别动歪脑筋啊现在我们可偷不了懒,今年我会把你当机器人来安排,你要做好觉悟知道吗!像前两天这种突然跑路说要休息的无组织无纪律行为要是再发生,你小心我……*¥%%……&……”张佳乐做了好几个手势,虽然没把黄少天唬住,但成功把人笑倒在椅子上,张佳乐嘀嘀咕咕原本都要走了,结果就刚巧看到黄少天行为大笑不小心露出的脖子底下的红印,


"等等!这什么?”张佳乐立马伸手要去扯黄少天衣领,好在黄少天手速够快一把夺回衣领,有缩起了脖子大喊:“我靠乐乐你干嘛不要动手动脚啊!”


“别瞎嚷嚷你!不是啊我刚才好像看见你脖子那里红了……怎么搞的被人打了吗?你这时候还和人打架啊?不对你前两天该不会是和人斗殴被关起来了吧!我靠黄少天你有谱没谱啊!给我松手我看看!”


黄少天一边攥着衣领一边躲张佳乐的爪子,“打什么架你想象力也太活跃了!我是正经人好吧……什么都没有是你看错了你赶紧走走走忙你的去!”


刚巧郑轩他们前后来了工作室,黄少天一下躲到他们背后指着张佳乐就嚷嚷,“阿轩救命!乐乐他饥不择食了要扒我衣服!”


“……”郑轩一脸懵逼,只好先拦下张佳乐,张佳乐懒得和黄少天个幼稚鬼掰扯,指了指他让他稍微注意着点,飞快地就走了。


黄少天这才呼地松了口气,看其他人都到了就赶紧拿出电脑,边说边去搬琴,“阿轩远哥,你们来得正好,我之前不是去文州剧组探班嘛,那时候在剧组里挺有感觉的我就写了两段旋律,但是几个衔接的地方总感觉不太和谐,你们帮我听听看。”


“探班?你上次突然消失要我们给你打掩护原来你是去找喻哥了吗!我靠你这都保密?”郑轩指着黄少天就嚷嚷,


“怎么样啊喻哥剧组里好玩吗有没有照片啊?”


“啧啧啧有没有重点啊你们,先帮我改曲!”黄少天拉过李远,“远哥,民族乐器我没你那么精通,要靠你帮忙了。”


一边说黄少天一边就坐到键盘后边,播了他之前制作的demo,因为喻文州提到过他很喜欢黄少天那几段旋律,所以黄少天一回来有时间就写,说是demo实际上已经是一首初样了,郑轩和李远前后听下来对视了一眼,都觉得这曲已经相对完整,


“歌词呢?有草稿吗?大概是什么样的风格你给我们说说。”


黄少天摇了摇头,“暂时还没做。”然后又给两人形容了一下激发他创作灵感的两个拍摄场景,甚至连《天途》原著的选段都拿出来给他们看。


李远很快明白黄少天的意思,他接过了电脑,很快加上了扬琴和琵琶的旋律做替换,“你看下这样是不是好点,我觉得这个部分改成这种弹拨乐器比较合适,音色更明亮畅快,这里和这里,扬琴进来,节奏明显加快,颗粒感饱满同时还有金戈铁马的快意。应该比原来的萧声合适。”


黄少天前后又改了一个多小时,渲染之后听起来确实更顺耳,眼见着一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有了眉目黄少天心情更好了,“太谢谢你俩了,要我说我去哪里都应该把你们带上。”


郑轩拍了拍黄少天,“我们是哥们,你要做什么我们都挺你。但是少天,你之后的路总会有我们只能干着急帮不上你的地方,所以现在这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地方我们肯定能帮就帮,根本不用谢。”


黄少天楞了一下,搂过了郑轩的脖子,“轩哥你这话我不爱听,你们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支持,不会有你们帮不上我的时候,蓝雨永远是一个集体!”


“废话那必须的!毕竟我们组乐队的时候你可是答应过我们的,你还欠我们一场演唱会呢!”


《天途》杀青前一周喻文州就离开了剧组回到了B市,但是黄少天因为要录音跟着齐樊宇一起去了G市,于是两人又错过了。


黄少天在视频电话里唉声叹气,喻文州自然也觉得遗憾,但听见黄少天说起自己迷你专录制时候又认识了谁谁几个挺有知名度的音乐大佬,一副高兴兴奋的样子,喻文州就没说什么也替他高兴,毕竟要支持男朋友的事业心,他喜欢看这样的黄少天。


“明后天还要录两首,这样差不多就录完了,再加上后期制作,应该再有一个月就能发了。”视频里黄少天叼着笔坐在转椅上晃,“文州你知道飞凡音乐吗!我这次和齐老师去他们那录音的,哇塞太令人眼馋了!飞凡那的设备都是顶级的,就是那种不用调试就能轰进耳朵的震撼,我今天差点都不想出来了,早晚有一天我也要把我的工作室做成那样的规模,哦不对,设备做成那样的规模就行了,其他的我要求不高哈哈哈哈。”


喻文州笑了,“我没记错的话第一次去少天那阿轩就给我推荐过,说你在设备上花钱一点都不留手,全是顶配。其他地方就非常得过且过,连椅子都是和楼下健身房拼单买的。”


黄少天噌地一下坐直了,“这个阿轩怎么什么都说啊!但是那个椅子很舒服啊,我是觉得健身房采买的椅子一定很符合什么人体工程学坐起来舒服毕竟我们搞创作的一坐就得是大半天地腰可受不了,我是懒得自己去淘而已就让他们带我上车了,什么叫拼单啊阿轩乱说搞得和打折敷衍一样,我是那样的人吗!”


“但我觉得很可爱啊,上次去你那里体验的时候确实觉得那个椅子不错,还有上车机会的话黄老板带一下我吧,我给工作室也换一批。”


黄少天眨了眨眼,“这一句话的事,不过喻老师打算给我什么报酬呢?”


“原来我们的关系还要算报酬吗,那我可得好好想想了。”


黄少天托着下巴,手指在屏幕上点了点喻文州的脸,“我很好打发的,喻老师可以用美色诱惑我啊。”


喻文州恍然大悟般地哦了一声,“这么轻松吗?那我本来安排下个月少天录综艺的时候去找你,是不是显得太隆重了,那还是算了吧……”


“诶诶诶!”黄少天立马坐直了,“你要来?来做嘉宾吗?”


喻文州笑了,“不是,我去算怎么回事。我是私人来看你,你们的第一站是你昨天说的莲塘吧?”


“恩恩。”


“那到时候少天把酒店地址发给我。”


“《天途》是不是就要杀青了,我虽然很想你,但是也舍不得喻老师来回跑。”黄少天冲着视讯笑,喻文州晃了晃手机,“嘴上说着不舍得,这会儿已经发我大纲了?”


黄少天嘿嘿嘿地坏笑,“刚好有事请教喻老师嘛,我第一次上节目,就怕哪里做的不好,剧本大纲发你看看指点我一下呗。”


“少天以后一定做大老板。”


“啊?”


“借私事偷偷谈公事,少天的事业我当然支持但是也不能占用我和男朋友通话的时间吧,你连我的便宜都占。”话是这么说,喻文州已经开始看起了节目大纲,


“诶天地良心啊喻老师!我只想占你肉体上的便宜,其他属于男朋友的权益我一定替你誓死捍卫!所以呢……你的线上辅导我给你另结报酬。”黄少天凑着镜头眨眼,显然早有预谋了,


“恩?”


“下回见到了,我亲手送给你。”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