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39

好久不见,一点点剧情。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喻黄】零度灼烧 39

迷你专制作进程十分顺利,同时黄少天也已经出发开始了第一期音综的录制。根据要求,团队在前一天就到了节目组安排好的酒店,晚上总导演总制片就攒了一局,也顺便计划让六名常驻嘉宾借此都彼此认识熟络了一番。黄少天虽然之前一段时间对什么娱乐圈没有多少了解,但这么多年一个人打拼下来,改学会的场面话和为人处世都已经滴水不漏,张佳乐担心他,却发现一整晚黄少天都应付的游刃有余。甚至看得出来导演还挺喜欢黄少天的。闲来无事的音乐经纪盘算着他对国内的音乐圈没有那么熟悉了解,于是便装作了节目制作团队的一员,找了一桌坐下打听消息。很快就在几人的闲聊话语间听出了些端倪,


聚餐结束后两人回到了房间,张佳乐接了几个电话后就煞有介事地叫住了本打算去视频的黄少天,


“怎么了这表情?”黄少天看着张佳乐,


“晚上聚餐的时候我听说了一点消息,立刻派人查了一下才知道真的确有其事。靠!这回也是我的失误没有做好事前的调查……没想到这个节目还没开始录就已经打好算盘了。”


“跟你一起的常驻嘉宾有一个叫星叙的歌手你有印象吧?今晚坐你左边第二个的那个男生。”张佳乐在手机上划拉照片给黄少天,


黄少天对这个叫星叙的确实是有点印象,晚上他们桌在以此问好介绍的时候,这个叫星叙的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似乎总是时不时朝自己看,眼神既不是对陌生人的打量也不是客套的问候,而是一种隐约的挑衅。


黄少天被他这么看地觉得莫名其妙,但想着或许是有些人脾气怪异,也就没放在心上。


“这个星叙他以前不叫这个名字,星叙是他加入现在的东家缪音娱乐之后给改的。他改名前和你是一个前东家,他也是辰欣音乐的。当初查无此人没什么名气,没想到跳到缪音之后反而被包装地火了,星叙的名字算是给造出来,所以我就没注意他以前的背景,你以前和他有过接触吗?”


一听见辰欣的名字,黄少天就预感到麻烦了,他皱了皱眉,“没什么印象,怎么了他?”


“和你打完官司辰欣的名气就臭了,现在早就跌落神坛。手上也没有几个能捧地出来的歌手,这样的公司还有谁还会留在那啊,自然都是提前解约各奔东西,但是这个星叙和别人不一样,他的解约官司是在你的版权官司差不多同时启动的,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在所有人都不知道你会赢的时候这个星叙就已经决心解约,而他的违约金是缪音替一口气全赔的。你品你细品,这个人如果不是知道什么,那就是非常有手段。而且看得出来缪音现在是主捧他,音乐资源都向他倾斜。”


“额,他聪不聪明有没有手段和我没什么关系吧,我又不认识他。”黄少天仔细地回想了下,他在辰欣的时候只专心写歌,确实没有任何余力去关心同公司的其他人,这个星叙他真的没有印象了。


“问题是当时你有两首被辰欣侵权的歌最后就是拿给这个星叙唱的啊!我靠大哥你是真的牛逼,人家肖时钦列出来的你那些版权去向你一个都没留意吗?”


“啊?”黄少天皱着眉立刻去看张佳乐丢给他的平板。


当初打完和辰欣的侵权官司,确实他是委托了肖时钦替他做的版权的后续交接和回收。他被辰欣偷走的歌不少,黄少天虽然主张把版权要回来了但是那几首歌他也不打算再要了。一些歌的版权因为各种原因也比较不方便回收,加上很多方向是张佳乐安排了也有意合作的,所以有一些歌最后是保留了合作关系算是重新卖了。


而还有一部分版权根据黄少天的意愿是坚决回收留在他自己手里。根据张佳乐的调查,这个叫星叙唱红了的两首歌最后就是他们回收了版权,也就是说当初助星叙在缪音成名的前后两首成名曲在黄少天的官司之后他是绝对不能在荧幕前演唱了,相关节目也必须剪辑掉,这对一个刚冒出头的歌手来说可以算得上是非常讽刺和打脸的事。


黄少天轻笑了一声,怪不得这个人对自己有敌意呢,外加上自己完全不认识他对他的挑衅所表现出的不在意,一定是刺痛了这个星叙。


“靠,这些节目组肯定是知道且计划好的!你信不信,到时候节目播出……或者播出前,一定会有这样的内幕被人放到网上,话题就有了!我真服了,也怪我自己没有做好其他嘉宾的背景调查,谁能想到常驻嘉宾里有那么多大佬,最后会搞你这个小人物……”张佳乐越想越气,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反正我们已经察觉了,我先去做几套预案出来,免得到时候猝不及防被人搞。还有少天,你录制的时候最好也不要和他有太多接触,我敢打包票一定有个专门的机位会留给你们抓你们之间任何可以炒作的矛盾点。”


“没事,乐乐。”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好哥们的肩膀,“我和他之间说到底没有直接矛盾,不过是因为辰欣的影响,他可能对我不友好,但不见得会做什么,而且我是谁?我也不是让人随便拿捏的,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也只能先看看对方是不是善茬了。”张佳乐抓了抓头发,想着还是要早做准备,就说要去联系公关做几篇应对之后或许会被引导话题的预案,着急忙慌先走了。


张佳乐走后黄少天细细想了想,然后打开手机搜了搜索了几首星叙最近发的但是反响普遍是不温不火的歌听了听,手机开着功放他越听越觉得有种微妙的不对劲。但是时间不早了,明天一大清早就要拍摄,他只好按下这茬先去休息。


第一期的录制被安排在一处景色丰富的旅游小岛上,节目组为了营造综艺效果特地分散所有嘉宾让他们抽签以不同工具分散登岛。黄少天抽中的是竹筏,于是他先拍摄的单人线,他们的集合地点附近是当地的村庄,一路过来周围很多农户,黄少天路过的时候农户大多都在做农活,综艺脚本里有注明上午的时间较宽松,主要是为了音综的欢乐休闲氛围打下基调,黄少天也不着急集合,于是便一边问路一边和农户闲聊顺便体验干活。甚至他无意中还发现当地编制的竹筛因为用的竹子比较特殊,所以在拿来筛谷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音色十分特别,黄少天又随身带采样机的习惯,于是还耽搁了一段时间声音样本采样。


终于在中午的时候他顺利找到了节目设置的竹筏登陆点,船夫等到了人就打算开工,黄少天刚要上竹筏就听见身后远远地有人叫他,


黄少天回头才看见坡道上走来了四五个人还带着设备,后边的都是工作人员,跑在最前边刚才喊自己的是节目嘉宾苏沐橙。苏沐橙是现在当红女团的队长,样貌气质出众且唱跳俱佳,在团里人气很高。不过因为行程的问题她昨天没有参加聚餐,是早上直接来酒店集合的。


黄少天立马让船夫等等,又跳回到岸边等着跑过来的苏沐橙,“中午好啊,苏妹子你也抽中的竹筏?”


苏沐橙因为小跑过来,赶紧整理了一下头发,“是啊我还以为就我一个呢。哦对了我刚才来的路上在前边看见他们了,原来他们抽到的是坐快艇。”


黄少天笑了,“我要是抽中快艇一定让给你。”


苏沐橙摆了摆手,“那么客气啊,但我可不要,坐船有股味道我不太喜欢,我还挺喜欢竹筏的。这个村的空气和环境那么好,就当呼吸新鲜空气嘛。而且——”


后边有一大群工作人员和跟拍,苏沐橙看了眼就往黄少天那边侧了下头,凑过去低声,“和那群老前辈坐在一个船舱里大眼瞪小眼还要捧哏实在太没意思了。”说完冲黄少天眨了下眼睛,


黄少天挑了下眉,秒懂了她的意思。


这次的嘉宾除了他和苏沐橙还有星叙是流行歌手,其他的都是已经在乐坛混迹了许久或者是有一定成绩的前辈,即便镜头前是平易近人没架子,但经过昨晚的聚餐黄少天已经差不多知道了他们的一些习惯和脾气。虽说作为后辈和“新人”他为了节目效果捧一下前辈是应该的,但是这种非必要的环节和镜头他自然也是能避则避。


不过黄少天是没想到苏沐橙看起来是个甜美乖巧的女孩,性格却是如此直接爽快,看来张佳乐的情报也不能尽信。


黄少天笑着接过了苏沐橙背着的包,护着女生先上竹筏。


两人并排坐在竹筏上,撑船的渔民在他们后边哼着渔歌,黄少天听着觉得很有意思还让渔民教他唱。他和苏沐橙的性格颇为合拍,两个人既能互相接梗又开得起玩笑,一路上本该算是最无聊的竹筏环节倒是让节目组生生积攒了不少素材。   

                                                

等登了岛,七人在码头处集合。节目组才临时告诉嘉宾中午的午餐要靠他们自力更生,节目组只提供工具和地图。于是前后讨论下他们决定由摇滚前辈黎均带着主动举手的黄少天一块去水库钓鱼,音乐制作人祁杰和小提琴家五月负责案板,而苏沐橙和星叙就负责去菜园摘菜,歌手周离自告奋勇掌勺。


黄少天之前从来没有真的钓过鱼。喻文州是会钓鱼的,黄少天还在纸言片语那看到过一整套喻文州的渔具。他跟着黎均到水库,黎均看见黄少天组装渔具不像是新手便问他会不会钓鱼,黄少天摇了摇头,“我没有实际上手钓过鱼。不过我朋友会,我曾经看他展示过一组渔具,但是记下来怎么弄的而已,班门弄斧了,均哥你帮我看看我装地对不对?”


黎均年长黄少天快三十岁,其实被他们小辈叫叔都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黄少天脱口而出这么一喊两人就亲切不少。黎均虽然以前是个摇滚歌手,但他平时特别喜欢钓鱼,他一边教黄少天一边已经下了鱼竿,两个小时不到两人已经收获颇丰。


等他们收了竿回到露天厨房的时候才发现似乎这边出了点状况,骑着小电驴去菜园摘菜的苏沐橙和星叙至今没有回来,负责案板切肉备料的两位前辈已经完工,和更加没事做的周离在喝茶闲聊,


“他们还没回来?”黄少天算了算时间前后得有一个多小时了,从地图看菜棚距离他们这里最多是十分钟的路,况且他们还是骑车去的,


应该是出了什么事,“我去找找他们。”


"还是年轻人乐意动弹,我们就坐着喝喝茶等啦。”祁杰面前的茶具架势已经都摆开了,而摄像已经在前边蹲好了位置,黄少天知道这个环节也是安排好的,于是笑了笑,“祁老师的茶我也不想错过,如果我回来地快,一定向您讨一杯。”


黄少天很快地把水桶里的鱼倒进蓄水池,又问农户借来一辆自行车便出发去找应该在菜园的两人。


等到了菜棚附近看见聚集的人群黄少天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苏沐橙和星叙骑车搞错了方向,没有去节目组包下的菜园摘菜反而误入了其他农户私人的菜棚,并且为了拍摄脚本上的几组内容,两人也耽误一会儿时间。农户刚好回来看见自己的菜棚被闯入,气势汹汹说着一口当地方言要说法,苏沐橙和星叙都听不懂,而节目组正需要素材所以也不帮忙。农户显然是要他们赔钱,但是他们的财务是节目组保管身上没有现金,星叙大概有几句话说地不恰当或者是说了没钱之类的话,农户一听就更生气了,于是场面就僵了。


苏沐橙看见给黄少天来了才知道这边进度已经拖地晚了,她刚才说了好久已经把农户的情绪抚平了不少,星叙也是赌气地坐在路边一脸烦躁地丢着石子,


好在黄少天和这边的农户聊了一上午,他语言学习能力不错,基本的口音和方言已经会了点,他和菜农沟通前后解释了一番,说清楚了赔偿会一并结算,并邀请菜农和他们一起吃饭,农户这才作罢。


一翻闹腾之后黄少天终于是把两人解救了出来,三人回到了露天厨房,为了抓回被耽搁的时间苏沐橙和周离一块负责热炒,而黄少天很自然地走到了黎均边上,黎均这会儿已经开始片鱼片了。


“均哥一会儿做醋溜鱼片?”


“是啊,自己钓的自己做。喏,你那条要不要自己动手?”黎均指了指蓄水池里养着的另一条鱼,


“饶了我吧!钓鱼都还是今天跟着均哥才学会的,叫我杀鱼我真不会了。我跟着均哥你学吧给你打下手,指哪打哪。”


黎均笑着点了黄少天一手水,轻声问,“小孩,你是我歌迷?”


黄少天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笑着看向手法利落地片鱼的黎均,“被看出来了?”


“我听过你的歌,那可不是个乖小孩能写出来的词。但是你今天跟着我又表现地特别乖,猜都猜的到了。”


“本来不想暴露地这么快的,我大学的时候老听您的歌,最开始去酒吧驻唱还唱过好长一段时间你的歌。而且只要唱均哥的歌酒吧的客人就会特别多而且反响也好,所以那段时间我的酬金也比较高。”黄少天说这些的时候语气平淡轻松,


黎均片完了一盘,让黄少天把他那条也捞来。黎均也是一步步混到现在的地位,几十年火下来的摇滚歌手,自然也知道黄少天这会儿说地轻松,但酒吧驻唱,酬金不稳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曾经有多艰苦他是懂的。


“行吧,既然如此这条鱼我就当福利,帮我的歌迷处理了。你去再拿个盆,麻辣鱼片能吃吗?”


“能啊!”


午餐后节目组下发任务,要求嘉宾们组队,然后抽选关键词进行第一期的歌曲创作。虽然一开始大家都知道是有这样的环节,但没想到节目组会在第一期就要求他们这群前后相处不过一顿饭的功夫的人搞组队创作,黄少天记得当初设定第一期应该先是个人创作才对。


和谁组队黄少天无所谓,他本来就是搞乐队的,蓝雨的每个人风格都不一样,不也融合地很好吗,于是他便观察了下其他人,


制作人祁杰正在和黎均说话,五月和同样是女生的苏沐橙也在讨论,周离和星叙都没有说话只是站着。


这时候黎均先问了节目组,“组队是什么形式,自由选择吗?”


“是的。组队成功后来我们这边抽取关键词。”


黎均很随意地哦了一声,他站在最左侧,往前探过上半身直接喊了站在最右侧的黄少天,“诶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一下看了过去,发现确实是黎均在叫自己,


“走吧,咱俩组一个。”


黄少天有些喜出望外,要说黎均和祁杰是多年好友,他完全没想到黎均会主动邀请自己,


“啊你俩这就组上了啊?”祁杰笑着在旁边帮腔,


“是啊,我有几年没写新歌了,和刚认识的小孩玩玩现在的摇滚。”黎均走过去伸手揽住黄少天的肩拍了拍,


“顺便替小孩圆个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