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40

走点剧情流水账。

(各位都抢到票了嘛,到时候D1拍肩呀~)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

【喻黄】零度灼烧 40

第一期节目录制到四点才结束,虽然平时熬夜写歌改歌到凌晨的对黄少天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在这么多摄像机镜头下拍摄到凌晨,期间要不断地注意言辞和表情多少让黄少天觉得疲累。好在黎均事先给节目和摄像组打过招呼,录制一段时间后就会关闭摄像机,让他们能休息自由一点。黎均写歌的时候有个习惯 ,他会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黄少天看他的架势就知道他是个老烟枪,但是嗓子还是那么好,不禁感叹是老天赏饭吃,结果反被黎均打趣说他能随时切换的音域和金属嗓才是歌迷眼中的宝藏。玩摇滚的人没那么多架子,黎均也不是个喜欢摆臭脸端着的人,加上黄少天这个人天生就好相处,两个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合作,可相处起来并没有什么摩擦,要说争执也有,但都是针对曲目上的,有时候两个人讨论起来态度和措辞非常直接,好在两人都互相理解,整体来说创作也比较顺利。


可即便如此录制完,黄少天走到室外看见微微见亮的天色时感觉到了扛不住的精神疲惫。他发现自己是真的不适应摄像机。最后节目组派车送他们回酒店休息,黄少天一到房间连妆都没卸就倒在了床上,好在喻文州电话及时地进来把他叫了起来,


“喂……”黄少天脸闷在被子里接起电话,


“我算了下刚才你说上车后给我发消息的时间,现在差不多到酒店了吧。”


黄少天迷糊地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回答还是单纯地哼哼,


“别偷懒,你一定躺着还没洗脸,张佳乐不管你?”


“他才不管我呢!其他人的助理经纪人都在摄制组边上跟着候着。就张小花同学,到了晚上连个人影都没有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好吧虽然我也不需要他就是了,就这样他还说我自由散漫呢。”


“张佳乐也是真放心你。不过他不管你我管,你现在赶紧爬起来卸妆不要偷懒过夜,上次不知道谁懒得卸妆隔夜就过敏还嚷嚷了好久,等你洗完了再好好睡。”喻文州点了点屏幕,


和喻文州说了几句话人就已经有了点精神,黄少天翻了个身大叹了一口气,“不想起来!喻文州你赶紧挂了,然后拨视频过来。大半夜的光听声儿算个什么意思啊?我要补充一点精神食粮。”


已经入冬的季节,才五点天边已经泛起了微微天光,甚至偶有鸟鸣从楼下传来,酒店的床褥虽然柔软舒适,但总是没有家里或者说有喻文州在的那个家里的床显得温馨舒适。


喻文州的视频通话拨了进来,黄少天勉强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发现视频那头的人居然并不是穿着睡衣,而且身处的环境看起来也不是在家里,


“恩?喻老师你这是在哪里呢?凌晨五点不回家被我抓到了!”黄少天立马抬头,指了指屏幕对面的人,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刚才还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现在有精神了?我在工作室呢,有个项目。而且既然有位未来的大音乐制作人在努力工作,我不也得抓紧时间表现表现。不然万一又被人说不知道养家辛苦。”喻文州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虽然隔着屏幕,但黄少天脸上的倦意他看的很清楚,相隔千里没办法安慰或者抱一抱黄少天,只好隔着屏幕逗逗他帮他纾解一下,


“新项目吗?难道是新书企划?”黄少天手指摸了摸喻文州的脸,


“恩?”黄少天手指下戳着的喻文州挑了下眉,随即笑了,


黄少天吐下舌头坦白道,“我可没有偷看,我有次去你办公室等你的时候刚好看见你拿进来的一叠稿纸。你直接放在我面前的桌上也没有保密的意思,毕竟我可是你的书迷,怎么可能不好奇呢,我只瞄了一眼。”


手机对面的人笑着摇头,“其实严格来说不算是新书,我写完有段时间了,但是当时因为心态和环境的关系没有发表,也没有要拿它出版的意思。不过人总是会变的,前段时间我把它拿出来大改了一遍。”


“那现在要准备出版了吗?我又可以看到索克萨尔的新书了吗!”黄少天抱起了枕头,扬言自己必须拿到第一本,连喻文州自己都得排第二。


“我其实还在犹豫。”喻文州低头,看了眼手边的手稿。


“哦是吗?”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我不信,那天喻老师的书稿上可全是标注,现在又改到凌晨不回家,你要是管这也叫犹豫,那我那种纠结下次见到喻老师是先亲还是先摸,就更不能称为犹豫了。”


“……”喻文州笑了,“这种事你也会犹豫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你做决定,我选一边亲一边摸。”喻文州摘了眼镜,显然是不打算继续工作了,


“哈哈哈哈哈和我的结论一样!”黄少天撑着脑袋,“和我在一起后你说话也开始直接起来了,要记得保持知道吗。”


“文州,虽然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事会产生犹豫,毕竟在我眼里你永远很清楚自己的每一步,但我永远会等你,我可是你最忠实的读者,等多久我都等。而且我想你的书迷也是这样。”黄少天认真地点头,


“那我就是你做忠实的歌迷。不过你不是很累了吗,还不去洗脸睡觉?”话是这么说,不过喻文州已经趴在桌上凑近了屏幕看黄少天,显然也是想多看他一会儿。


“是要去了,但是舍不得挂电话,今天一天我的喻文州摄入量过于低了。”黄少天也凑近了看着喻文州,


“怎么了,录综艺不好玩吗?”


“工作而已谈不上好玩。就是很不习惯吧,要长时间地面对这么多摄像机太难受了。不过我今天追星成功了!”


“恩?”


“具体的不告诉你,下次见面我再给你说。而且今天我和我偶像一晚上都在一起写歌,我好像回到了我大学的那段时候。我还加到他微信了!”


“我记得你那个综艺是一期会出一个作品,那你们今天已经有成果了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写一首歌很快,但要做出来完成品还是要点时间的,给节目录制用的部分我们是搞定了,但是既然已经付出了这么长时间的功夫我就还是想把这首歌做出来,刚好均哥也是这样的想法,反正到时候可以跟着节目一起当宣传发。”


“那我是不是得等你们第一期节目上线才能听到?”喻文州摸了摸鼻子,


黄少天呵呵呵地笑了会儿,他想起来自己当初信誓旦旦地说无论什么歌都会让喻文州做第一个听众,


“那要看喻老师是不是要选择贿赂我咯。美色当前还管什么合同不合同的,叫我违约也不是不可以 。”


“贿赂肯定是会有的,只要你提要求我都可以满足。但是现在少天还是快去洗漱休息吧,感觉你下一秒就要睡着了,你的眼睛都不看我了,你要我拨视频过来就是让我心疼的?”喻文州微微皱着眉,看着视频里眼皮打架的人,


“哎宝贝你再抱怨几句,我喜欢听。而且我哪不看你啊,现在不就盯着你看了嘛。我马上就去了,和你说会儿话我才能有点精神,我喻老师真的包治百病。”黄少天笑着坐了起来,他确实快撑不住疲倦了,


“明早起得来吗?需不需要我叫你?不是还有半天的录制吗。”


“张佳乐说他会来的,虽然我对此存疑。这家伙,我今天录完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居然在睡觉。”黄少天抓着手机走进了浴室,喻文州那边也已经到室外了,


黄少天扯了扯衣领,抬手脱了外套,“喻老师要看吗?我给你直播洗澡?”


天刚微亮,空气中都是水汽,喻文州的脸在晨色中不是很清晰,朦朦胧胧的,但唇边的笑意还是蔓上了眼角,“不看,你会影响我开车。”


“啧啧,那可惜啦。”黄少天表示惋惜地开始解扣子,“宝贝开车注意安全,我挂了。”


“好好睡 ,晚安。”


第一期的录制一共分两天,因为后半部分是室内录制,所以对天光也没有什么要求,黄少天睡到八点起,由节目组的妆发做完造型后集合进拍摄场地,黄少天到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五月和周离在。


“早上好。”黄少天坐到了边上的座位,五月还捧着保温杯,稍稍打量了下黄少天,不由地感慨“年轻就是好啊,昨晚均哥和你那组是最后才走的吧,我和沐橙离开的时候看见你们房间还亮着,这会儿你精神已经这么好了。”


“五月老师别打趣我了,我们明明没差几岁。女孩子确实需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应该早点休息才对。我们男的就糙点,而且昨天刚好有灵感和均哥也合拍,想着能一口气搞定就多留了一会儿。”黄少天递上了口袋里准备好的薄荷糖,又给周离拿了一颗,


“你们的歌怎么样了?该是你们进度最快了吧,均哥年轻的时候几个小时就能写一首出来。”周离探过身子,


“啊,差不多了已经。”他没有说昨天黎均突然最后拍板决定要黄少天来编曲作曲的事,黎均的意思和目的他很感谢,但是他不想过早地把这个惊喜说出来,


周离和星叙组合,他们两个人都是歌手。星叙有没有点真料黄少天不清楚,但是周离不是创作型歌手这点黄少天是知道的,所以他们怎么分配的黄少天猜不到也不多问。


“早啊!”苏沐橙很快也到了,她大大方方地坐在了黄少天身边,一边用小号刷着微博一边向黄少天吐槽。


等所有人到齐后后半部分的录制就开始了。黄少天不像其他人有综艺录制的经验,知道要随时搞搞节目效果才能出镜,他一坐在键盘后整个人就进入了状态,连镜头都不看了。黎均听了一遍播放器才问他,“你昨晚回去之后又改过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指了下电脑上他做过调整的几段旋律,“昨天回去后突然又有几个想法,但是太晚了就没来打扰均哥,我先改了这一版,如果你觉得效果不好的话我们再讨论。”


黎均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没说不好,就是发现你比我年轻时候还要拼命,昨天那么晚回去还写歌,你只睡了三个小时吧?”


黄少天不太习惯被偶像这么说,多少有些不好意思。黎均也没继续打趣他,“改得不错,但是这里我觉得可以这样。”说完黎均抱起了琴,简单的示意了一遍。


黎均给他们的歌起名叫《草垛》,是他一贯的简洁风格。黄少天倒是有不一样的想法,他想改成《麦子出逃》,


黎均的风格在歌坛上曾经被成为平凡人的狂野,讲究的是质朴的同时又能爆发出本性。刚好他们两个人昨天抽中的创作关键词是“小麦”,所以他们第一版的歌词更偏向朴素,走的轻快的乡间曲风。


而黄少天的风格更偏向于看似乖张嚣张,有种无法无天的放肆,但骨子里却是纯真的本源。他和黎均的风格是两个时代两种年龄段的不同,所以他们组队其实看起来和谐,但内在需要的磨合更多。


因为黄少天的曲更为轻快张扬,配上黎均扎根平凡的歌词,会显得收放都有些不太协调。昨天在琴房里和黎均和黄少天也发现了这点,两个人也是磨合了很久才有了现在的效果,但是黄少天总觉得差了一口气,他不想在音乐上让步,但也不想让前辈再感到冒犯,而且节目组和摄像机一直在,所以后来有些话他不知道会不会被节目组利用剪辑,就没有像一开始一样畅所欲言。


于是黄少天提出对歌名的另一个想法的时候,他看了看黎均,黎均可能是知道了黄少天的意思,他拿过本让黄少天说等一下,然后就开始修改,一会儿后又给黄少天看,跟拍PD拍不到他们沟通了什么,但是拍得到黄少天脸上逐渐展露出的惊讶和惊喜,他甚至轻声地赞叹了一句牛逼,口型都被摄像机录下来了,


黎均采纳了黄少天的想法,歌名正式改成了《麦堆的狂想》,副歌的歌词也变了,完全融合了黄少天和黎均两种风格,


黄少天动了几个flow,轻轻地敲着键盘哼唱,


“门口的麦谷堆是秋日的天堂,他捡起一粒梦想说玩捉迷藏。奔跑吧起飞吧,乘着风是麦堆的狂想。”


“怎么样?是你要的吧。”黎均点了点头,


虽然他们的分工最后定下来的是黎均主唱,黄少天负责伴奏,但这首歌其实黎均给了黄少天非常充足的发挥空间,主概念几乎是黄少天想的,因为他在上岛前和这里的农户一起干活一起闲聊了一上午,有了非常多的想法,他和黎均说完,黎均立马决定让黄少天来写曲,黎均的填词作为后来的补充其实一定程度上带上了他的风格,这是几十年积累下的习惯,会弱化黄少天的概念和构想,黄少天感觉到了,但他还没说,黎均也意识到了,他能为了一个刚认识两天的后辈妥协,并且愿意去衬托自己,黄少天非常触动,他原本以为这只是一次张佳乐给他找来的稍微吸收点路人缘的综艺节目,但是能认识黎均,能被这样的前辈理解和赏识,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收获,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黄少天抿着嘴搂了搂黎均的肩膀,侧过头感激地说,“谢谢哥,你懂我,谢谢。”


黎均拍了拍他的手,大方地晃了晃,“这有什么好谢的,小伙子我们没改完呢,继续。”


摄像机没有停下,很多东西他们心里知道就够了,黄少天点了点头。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