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41

还是剧情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喻黄】零度灼烧 41

最后录制小型演奏会的时候现场邀请来了一些周围的农户,还有民宿的客人和老板们。黄少天他们被安排到最后一组展示,第一组是苏沐橙,五月和祁杰,黄少天以为苏沐橙是女团出身也会唱流行乐,但没想到苏妹子开口就是非常标准的美声唱腔,配合着五月的小提琴,在民宿中别有一番风味,不亏是创作大手祁杰的作品。


然后是周离和星叙一组,这两个都是歌手,黄少天昨天和今天都没有心力去关注他们,等握着话筒的开口他才知道周离的嗓音其实和自己一样,本音和开嗓后是两种音色,属于比较特别的。


而星叙的嗓音比较主流,说白了其实就是没有什么记忆点的干净的男声,有些纤细的温柔,是女孩子会喜欢的类型。黄少天听了几耳朵就不太关注了,但没想到他们的歌到了副歌,黄少天突然感觉到一种别扭,这种不对劲是他最开始被张佳乐提醒的时候就感觉到的,越听越不对劲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看了眼黎均,黎均借着整理衣服挡住了镜头,黄少天明白了,黎均也和他一样有同样的感觉。


意识到黄少天的目光,黎均看了他一眼微微地摇了摇头,黄少天点了点头示意明白。不管有什么问题,都不适合也不能在镜头前表现出来。


最后一组表演完,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连工作人员都在鼓掌,纷纷呐喊黎均的名字,喊着摇滚万岁。


黄少天站在键盘后也非常兴奋,大声地鼓掌欢呼,黎均抱着吉他的转过身来和他拥抱,


“太棒了少天,别的都不重要,你记住现在的这个感觉,这才是你今后应该一直追求的。”


整体录制完后节目组又安排了补拍几个镜头,还有每个嘉宾的后采,黄少天趁着去后采的空给张佳乐发了消息,


走到民宿安排的玻璃花房,抬头刚好看见上一个出来的星叙迎面走来,


黄少天站在原地,平静地看着他,


星叙也站在他面前,随意地摆手笑道,“之前没好好打过招呼,严格来说我该称呼你一声师兄。”


“我在辰欣的时候没有见过你,我的老师都在音乐学院,你这声师兄也不知从何而来。”


言下之意,辰欣那的人都不配。


星叙无所谓地哦了一声,“没关系,娱乐圈里习惯性地攀关系罢了,叫你师兄其实也是节目组的意思,这样显得嘉宾之间关系亲密和睦,我想第二期开始前他们会和你说的。”


“啊,对了,今天你和均哥的歌很好听。”


“谢谢。”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你们的也不错,如果那真的是一手创作的话。”


黄少天说话直接,但没想到星叙的脸上的表情依旧纹丝未动,他看了眼黄少天夹在衣领的麦克风,黄少天伸手弹了一下衣服上的收声话筒,“你不用怕,我没开。”


星叙耸了耸肩,“你开着也没关系,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说完他往前了一步,抬了抬下巴,


“还是说我们的新锐音乐才子因为一场微不足道的官司胜诉后就得了一种PTSD?见谁都觉得对方抄袭你?”


黄少天闻言冷笑,“你承不承认都行,摄像机都拍下来了。就看你怎么选,是在播出前向我道歉承认我们算是私了,还是等节目播出一切无可悔改后你再来承担应有的责任,我只给你这两个选择罢了。”


星叙笑着后退了一步,“这么嚣张?你凭什么?你不知道我现在的东家是哪吗?辰欣算什么,你扳倒一个辰欣就以为自己牛逼到能横着走了?这个圈子你连半步都还没跨进来就想教我做事了,黄少天,你很蠢啊。”


黄少天懒得和他废话,侧开身往玻璃花房走,走过星叙边的时候又看了他一眼,“是啊,我觉得我写出来的歌就是很牛逼,我引以为傲。所以不管你怎么复制粘贴拼拼凑凑我都能听出来那是我的东西。你没有我的风格也没有我的天分,如果你还有作为音乐人的尊严,你就应该知道收敛。”


采访结束黄少天回休息室换了衣服便去到停车场找张佳乐,刚一上车张佳乐就问他出了什么事,为什么录制的时候要他搜集所有星叙和的缪音的资料。


黄少天叹了口气,接过平板塞上耳机开始找资料库,大概十多分钟后他拔了耳机,放给了张佳乐听,“你听这段。”


放完后又拿出手机播放了他录制间隙偷偷开的手机录音,“这是周离和星叙的创作曲,你听副歌。”


张佳乐不是很懂音乐,听在他耳朵里很难一下子找到问题点,黄少天皱了皱眉,“周离和星叙的这首曲子从头至尾只有这一段,也就是副歌部分可以称得上出彩,但问题就是一首歌前后都比较平庸,只有副歌有flow是不可能的。而且转折过于生硬,打个比方,就像是两块不一样的拼图强行把齿卡在一起,这首歌就是拼凑出来的,只是他们添加了很多变调和混音想要掩盖这一点。而原曲就是我刚才给你听的这一段,所以我能很快听出来,而且均哥和我一起写了一首歌有了默契,所以他也察觉到了,其他人我不知道,但看表情我猜祁杰肯定也意识到了,但是他们都不知道的是这一段是我写的。而且他们不会多事。”


黄少天放下平板,“我在辰欣写了那么多歌我虽然不可能都记得旋律,但是星叙偷的这一首我恰巧记得。”


黄少天无奈地摇了摇头,“因为这首歌我当时熬了三天,是在医院里挂着水改完的,当时朱元杰说要交上去的时候我不愿意,因为我是想拿来送人的,后来也没送成功估计就留在练习盘里了。”


张佳乐已经十分震惊了,他万万没想到他们担心的事,星叙一上来就给落实了。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这才第一期星叙就敢这么干。创作型综艺找抢手代写甚至还抄袭,他是吃定了节目组会保护他了!毕竟你们是分开创作,如果节目组不帮忙不提供母带你就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是直接抄的你,最多会被说成是雷同。甚至给节目炒热度,到时候就是拼粉丝之间口水骂仗,最后获利的是节目组。”


黄少天看着窗外的高速,“这点我也想到了。节目组同时请他和我来,就是想要我们之间产生话题,就算出了事他们也不会帮任何一方。而且节目没有播出,我现在做什么都太早。”


“那怎么?任由他们这么嚣张?”张佳乐震惊地看着黄少天,“少天,你不会——”他就怕黄少天又回到几年前那样,


“打住打住别这么看着我。”黄少天啪地一下弹了张佳乐一个栗子,“我可没打算放过他,不可能的,你当我还是刚出来混的啊?你放心吧,我有打算。”


“我草我现在是你的音乐经纪你的打算不应该先和我通个气吗?你这幅高深莫测的样子我很不习惯啊黄少天你不会又给我憋个大的吧?”


“不要一惊一乍,你好好开车,我保准不搞事。”黄少天摆了摆食指,


当然是在节目播出之前,要搞事我也得搞得名正言顺。


“我要睡啦,到机场叫我哦小花。”


“黄少天!!!”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