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42

终于见面了!

——大白振臂高呼,好久没写到同屏我都生疏了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

【喻黄】零度灼烧 42

喻文州最近有点头疼,因为自己拒绝了星河奖,喻泰安这边还是没打算放弃,一直在给他施压,加上喻文州这几年一直在筹划的书就快发表,还有《天途》的事,可以说他最近过的非常忙碌。


所以天知道他为什么会答应许茂留在剧组参加杀青宴,甚至还要被许茂拉着坐他边上,于是整一晚他就没个消停,凡是来给许茂敬酒的,喻文州作为编剧都躲不了也要被敬一杯。拍摄期间因为保密的关系很多人进不了片场,但是杀青宴来的人就多了,还有很多意向合作方借着也在影视城这边的借口,趁机过来祝贺,然后或多或少会和一些人谈下个项目的合作,尤其是他们看见喻文州也参加了杀青宴,免不了也要和喻文州寒暄几句。


喻文州自问自己的酒量已经属于中上水平了,可也扛不住不同身份的人这样来车轮战,尤其是他今天没有带助理,甚至没个能帮着互相挡酒的人。他筷子没动几下,人也没找到什么机会离场,桌上已经几个空瓶了。再加上还有许茂个拖后腿的总要留他。


“我去个洗手间。”喻文州叹了口气侧头喝许茂说,


“诶别想借机开溜啊!”许茂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喻文州皱着眉看着喝地满脸通红的导演,拍掉了他的爪子,


“我能在这里坐到现在已经是透支了我们几年的深厚情谊了,你再留我我就拉黑你。”说完把导演推给了边上的执行副导,“张哥,你看着点许茂,他以前就是这样,喝大了就没分寸不知道收,别晚上拉不回去了。”


执行副导也喝地七七八八了,点头答应,结果又给许茂添了半杯,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宴会厅。


杀青宴包下了最大的一间宴会厅,喻文州往外走了得有十多分钟左右人才少了点,也不再有人热烈地迎上来喊着喻编好久不见什么的非要来叙旧。


影视城沿海,所以这边的晚风会非常冷,走到室外喻文州才想起来他的大衣在里边。他拐了几个弯到了露天的平台处,露台这没有开灯,昏暗如夜色。视力不错的他远眺时隐约还能看见远处影视城里好几个区域都亮着大灯,几个不同的剧组正在同时拍摄,高吊机在上空,隐约还能听到大声公的吵嚷,


晚风很冷,但肚子里装满了红的白的酒吹了风倒是开始散发酒意反而令喻文州觉得热了,于是他解开了扣子挽起了胳膊,手撑在露台边,等差不多清醒了一会儿摸裤子口袋,居然没有摸到手机,才想到放在了大衣口袋里了,


果然喝多了,这都忘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看来这下还是得回去一趟。


远处正在拍摄古装剧的男主角又被吊上了威亚,起起落落了得有三四次,喻文州揉了揉脸打算回去,可刚一转身,突然发现身后的阴影中不知何时突然在站着一个人,他的背后刚好是宴会厅露台的罗马柱,看起来浑然一体。那人斜靠在柱子边,手里还捧着什么,


喻文州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出了声,“什么时候来的?不是说要回去录歌吗?”


“也才刚到。”黑影中的人往前跨了一步,走出了被建筑遮盖的阴影,露出了一张令喻文州想念许久的脸,“本来是想到房间里给你一个惊喜的。不过还好我提前过来了,喻编现在这是为谁风露中立宵呢?”


黄少天将手中的花递给喻文州,“恭喜啊喻编。今晚你一定收到了很多花,不过我这一束可是我亲手扎的。最不一样。”


喻文州笑着说了声谢谢,接过了花也接过了人,下一秒顺手覆上了黄少天捧着花的手腕,伸到了他的衣袖下贴着黄少天手腕处的肌肤摸了摸,


“花不一样但比不上人最不一样。我刚想你,一回头你就出现了。”


黄少天拉下了口罩,“那我来的太是时候了,你喝了不少吧?”他走过去挨着喻文州站着,


“这里人少,你靠着我站,让你休息休息。”黄少天习惯性嘴上占点便宜,毕竟这话说的像是半开玩笑,喻文州平时一直端着,坐着的时候人都有模有样,怎么可能会靠着别人,哪成想他话一说完,喻文州就非常干脆地往他边上一贴一靠,脑袋也刚好地靠在了他的肩上,


“呼……”喻文州甚至还舒舒服服地长叹了一口气,


“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喻老师,不怕被人看见吗 ?”黄少天猝不及防地赶紧调整了下肩膀好让喻文州靠地更舒服,


“看见就看见,我靠着自己男朋友碍着谁了。”喻文州闭上了眼睛,轻松地说道,


果然是喝多了,黄少天笑着想,


“那一会儿我们回去?我帮你去拿外套,你就别进去了。”


“一会儿的,现在不想动。你也别动。”喻文州又动了动脖子,


黄少天哦哦地应,笑地更开心了,发现喝多了的喻文州还带些小脾气,


他们所在的这个露台能够看见小半个影视城外围的夜景,虽然远,还是能听见些许的嘈杂,可这样更显得他们他们这个角落安静,一别数月未见,虽然每天都有发讯息通电话,但好不容易追到的人还没热乎几天就分开这么久,总是令人觉得心痒,这会儿终于挨着了,靠着贴着了,心情还是很不一样的。


黄少天侧过头轻轻吻了下喻文州的额头,悄悄握着喻文州的手紧了紧,“文州,除了花,我还带了礼物来送你。”


喻文州没说话,感觉到黄少天的手在他脸上摸了几下,喻文州发出了笑声,”不是说送我礼物吗?怎么还上手了?“


”嘘。“黄少天终于把耳机塞在喻文州耳朵里,“仔细听,送给你的。”


喻文州动了动,听着听着慢慢抬起了头,一首曲毕他看着黄少天,“这是……”


“上次来探班的时候,你说喜欢的那个片段,所以我把一首曲都做出来了。但是我对古典乐和乐器都不是很了解,所以还找比较熟悉的阿轩补了很久课,费了点时间。然后这一回去拍综艺,也认识了很有经验的音乐制作前辈,也向他请教了一点,见缝插针地找时间边写边改,终于能拿得出手送给你了。”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只要谈起音乐和自己的作品,他永远是自信又骄傲的,这一次却又有点不好意思的害羞,


“本来想说我们在一起后第一首要送给你的礼物怎么都得是一首旷世情歌吧,可我觉得最近这段时间,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天途》了,而且我这段时间没有陪你,但我也想耍赖让你回忆起这部戏的时候,让黄少天也能够占一点点位置。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啊?”


喻文州摘下了耳机握住了黄少天拿着手机的手,黄少天感觉到他掌心的温度,和稍显仓促的呼吸,不由得变得紧张起来,用一种不算恰当的比喻,甚至比他当初等庭审结果还要紧张。


“怎么了啊,你还没说好不好听呢?”露台没有灯,黄少天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他想要伸手捋开喻文州额前的头发,但喻文州动作更快,一把拉过黄少天带着他往后退,直直地靠在了刚才黄少天躲藏的罗马柱后,抬手托着他的后脑勺就吻了下去,喻文州惯用的木香带着浓郁白酒醇香的气味直接强硬地笼罩住黄少天的五感,


黄少天想也没想反手搂住了喻文州回应对方。他其实忍了好久,但是碍于这还是喻文州的工作场合所以一直忍着没敢乱来,但喻文州都不管了他才不要继续忍了。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感觉心跳特别快,他另一只手摸到了他的小臂,他的手掌下是喻文州之前挽起了袖子所以露出了一小部分纹身,黄少天发现自己永远会因为这个男人身上兼具的极具矛盾冲突的温柔和野性两种特质而感到兴奋。酒后想要独自安静是他的体面和温柔,但纹身又象征着他的叛逆和野性,他突然想起那天他们在浴室里胡来的时候,他曾经亲手触摸过这个人身上纹身的每一寸。思及此黄少天就感觉自己有些控制不住身体的本能,除了心跳加速,他的呼吸和整个人都非常想零距离地贴着喻文州,


但他还有点理智知道现在的场合并不合适,吻了片刻黄少天拉了拉喻文州的手才把两个人分开,


喻文州额头抵着黄少天的侧脸,轻笑着“恩?”了一声,


黄少天抓着他的手腕,低沉地叹气,“虽然我是很想把你就地正法,但是保不齐一会儿会有人来找你。不如你先告诉我刚才怎么了,我送的礼物太喜欢了所以喻老师你这么主动啊?”


喻文州又笑着啄了下黄少天的鼻尖,“是太喜欢了,喜欢地都矛盾了。”


他叹了口气站直了身体,一边捏了捏黄少天的脸,“之前一直没有跟你说是因为还在争取,也不能保证。刚好这段时间有点眉目了,你就刚好带来个大惊喜。”


黄少天歪了下头,“什么啊?”


喻文州整理着两个人的衣服一边说,“我之前给王杰希提过,我想让你参与到《天途》的主题曲。”


黄少天张了张嘴,一脸惊讶,别说他没想到,这根本就是没可能会猜到的事,


他一掌拍在喻文州胸口,“等等等等!《天途》?你是说《天途》吗!就是你刚杀青的这部戏?要我参加吗?我……这不可能吧!”


喻文州又捏了他一下,“先别急着惊讶,王杰希虽然是出品方的代表,但是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利直接定下来,而且《天途》之前拟定的合作方有好几个知名的音乐制作公司,他们都有各类影视剧的制作经验,所以相比较之下能够给你争取到的机会其实并不大。不过王杰希这个人,如果说有件事注定是做不了也不可能的话他是不会给出回复的,所以我和他提了之后他既然回复答应帮我去问,就说明他也有这个想法还可能有办法。”


“这都什么时候的事啊?”


“上回你们见到的那次,我给他听了你写的旋律。”


黄少天想起来是他去探班偶遇王杰希那次,那可真的是很早了。


“我想如果我现在拿这首歌去给王杰希,他应该会更有胜算,就算拿不下主题曲,能让你参与插曲也可以。”


黄少天依旧难以置信地摇头,“我没想到文州你会为我做这些……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你这么帮我。”


喻文州多有原则的一个人,之前那人挟恩图报要喻文州帮他保角色他都没有答应,却在那么久之前就帮自己争取机会。


喻文州敲了下黄少天的额头,“不是帮你,是我一直觉得你可以。不过我刚才说了我现在很矛盾啊,一想到你说这是你特意送给我的礼物,我就不想拿出来给别人听了,少天说该怎么办?”


原本只是送给喻文州的一个杀青小礼物,黄少天预想的是今后他会送给喻文州无数礼物,可到了喻文州这里,却成为了他不愿意和别人共享的宝物,任谁听到这样的话都会招架不住,更何况是原本就被喻文州迷地五迷三道的黄少天,


原来这就是谈恋爱的感觉?还是说这只是和喻文州谈恋爱才会有的体验?


有种轻飘飘的甜,可又份外踏实,黄少天感觉自己以前帮别人写的那些情歌的歌词基本都可以推翻了,那些词都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感觉。


黄少天攥着喻文州的衣服,轻声骂了句“草。”又立马瞪了眼喻文州,


“喻老师你犯规啊,以后你别喝酒了,你这甜言蜜语我顶不住。是作家都这么会说话还是就是你会说话?”


“这就叫甜言蜜语了?那我再给你点时间消化一会儿,等你好了我们就进去,许茂对你有印象,还有几个你可以试着先接触起来的人我带你去见见,不用紧张,现在这个点都喝大了,只是见个面认识一下。”喻文州弯腰拿起之前搁在一旁的花束,


“喻老师刚才不是还说舍不得吗?这会儿又舍得了吗?”黄少天偷笑地歪头看喻文州,喻文州正细心又温柔地将几片被压出折痕的花瓣捋平,


听他这么打趣,喻文州故作为难地叹了口气,“那能怎么办呢,我男朋友太有才华了迟早是要被别人发现的,那还不如我亲手帮他一把。况且他太闪耀了藏也藏不住,所以不舍得也得舍得啊。”


说完点了下黄少天的鼻尖,认真且诚恳地望着他的双眼说,“不用费心想着偷偷参与到我的回忆里,自从我们在一起,你就一直在我的人生规划里了。况且我也是真的很想和你合作。”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